正文

睿睿(五)

(2020-06-06 12:16:26) 下一个

睿睿过完年四岁半,聪明、伶俐、活泼、大方,唱歌时,口齿伶俐,跳舞时,小屁股直扭,人见人爱。就是有个缺点,不好好吃饭。特别是在幼儿园,中午的那顿饭很少能吃完。老师每天必发的微信经常是:“一切都好,午饭没有吃完!”于是,每当她爸妈看到这条信息,睿睿就得被罚靠墙站在卧室门口待上五分钟(当然,她爸或妈每次都陪着)。

以前罚站的时候,睿睿每次都张大嘴巴,哇哇大哭的很伤心,以表示她受了无限的委屈。第二天到幼儿园吃饭时,表现就会好一点,老师给的饭,基本都能吃完。可过了两天,又变回老样子。于是,又罚,又哭,第二天,午饭又是吃的好,循环以复。久而久之,睿睿的脸皮变的越来越厚,每当被罚时,她只干嚎几声就停了,第二天的午饭照样随心所欲,想吃就吃几口,不想吃,干脆不吃。时间一长,搞的她爸妈都疲了,睿睿站卧室门口受罚的次数也少了许多。

虽然受罚的次数少了,可这小姑娘除了每次罚站还是照样列开大嘴,假模假样地干嚎几声外,只要见到她爸妈一个不错眼,赶紧往地毯上一跪坐,拿起手边的任何东西,或书、或琴、或布娃娃,津津有味地玩起来。等她爸妈一抬头,她又赶紧丢下手中的东西,爬起来,头一歪,嘴一翘,做个小鬼脸,重新规规矩矩地站好。她爸妈见状,有时也免不得偷偷一笑,拿她没办法!

去年我在她们家。晚饭后,我正在洗碗,听见她在哇啦哇啦地干嚎,我忍不住喊道:“睿睿,又怎么啦?到奶奶这儿来。”

“我正 time out 呢,奶奶”。睿睿从卧室门口歪出个小脑袋,笑着大声地回答。

今年节前,我和他爷爷又在跟睿睿视频。

爷爷注意到孙女比几个月前长高了,也长胖了,高兴的对我说:“吃胖了,吃胖了,,,,,!”

我凑上前对睿睿说:“睿睿,爷爷说你长胖了,长高了。现在你吃饭一定吃的好啰?”

“好!“睿睿回答。

“真乖!”我伸出大拇指冲她高兴地摇晃着。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