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睿睿(四)

(2020-06-05 11:19:09) 下一个

每天早上送睿睿上幼儿园,最麻烦的事是帮她找衣服,穿衣服。

那天早上,时间照例宝贵,我手忙脚乱帮她找她喜欢的粉色毛衣,可是没有。“睿睿,今天你的粉色毛衣脏了,在洗衣机里,等会儿奶奶帮你洗一洗,明天就可以穿了,好吗?”我小心翼翼地问小家伙,怕她不高兴,跟我闹。

“奶奶,那件粉色毛衣不能放在洗衣机里洗,不然会洗坏的。” 正忙着在抽屉里乱翻的睿睿接口说。

“奶奶这么大岁数了,还用的着你教。”我好笑。

******

做饭时,不小心割破了手指头,儿子为我包创口贴。

“奶奶,以后切菜要小心,注意安全哟!刀要这么拿。”不到三岁的睿睿在一旁左手四指弯曲,右手远远地比划着拿刀切菜的样子,接上了茬。

“好嘞。”我的心暖暖的。

过了几天,手指头结了巴。 “睿睿,看,奶奶手指头都割破了。”我还再一次想得到孙女的怜悯和温暖。

“告诉过你,拿刀要小心,要小心,你怎么老记不住呢?”小家伙头也不抬地看她的小画书。

我真自讨没趣!  

******

晚饭后,和睿睿手牵手漫步在小区里,欣赏着路边各家房前屋后的花园、果木,是我和睿睿最开心的事。

那天傍晚,我俩又出去了。

“睿睿,快看,这家的玫瑰开的好漂亮哦!”

“一点也没有我们家的好看!”睿睿扭过头,不屑一顾。

“为什么呢?”

“我们家有红色、粉色,黄色、紫色各种颜色花,他们家只有一种红色的。

“嘘,,,,,,”

“为什么嘘我?”

“说别人的东西不好,是不礼貌的.”

“可不可以在心里说呢?”

“当然,最好什么也不说,,,,,。”

“为什么呢?”

“嗯,为了,为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