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睿睿(二)

(2020-06-03 07:46:05) 下一个

“小睿睿,,,,,,”

“哎,,,,,,!”

“奶奶,,,,,,”

“哎,,,,,,!”

周末的晚上,捂坐在暖暖的被窝里,打开平板电脑,鼠标指向SKYPE。我、她爷爷,又和我们家的宝贝孙女儿开始了例行空中互动。

“睿睿,你的花帽帽好漂亮哎,,,,,!”

“T-h-a-n-k y-o-u!” 睿睿戴着新买的小花帽,对着视频用英语说了声谢谢,马上转过身子,不知在哪里又掏出几顶夏天的小花凉帽对着我们直摇晃。

“咦,,,,,,睿睿会用英语说谢谢了,还会臭显摆!”我惊奇地扭头大声对她爷爷说。

“睿睿,给爷爷奶奶笑一个,” 她爸在旁边发话。

“嘿,嘿,嘿,哈,哈,哈,,,,,,”睿睿咧着嘴,露出16颗大小不一的牙齿,双手抱着滚圆的小肚子在地毯上翻来复去的打滚。

“哈,哈,哈,哈,哈,哈 ,,,,,”我和她爷爷也跟着这小东西在床上东摇西晃、前后摇摆。

“再哭一个,睿睿。”她爸又插了句。

“嗯,嗯,嗯,,,,,,” 睿睿坐在地上,两条莲藕似的小腿前后交错地蹬着地毯,两只小手捏成两个小拳头,假模做样地在眼前晃动。

“哈,哈,哈,,,,,,哎哟哟,,,,,,” 我捂着术后的肚子,笑倒在床上。

“睿睿,我们要吃饭饭了,跟爷爷、奶奶说再见。”

“Bye ,,,,,,” 睿睿戴着花帽帽的小脑袋斜倚在自己的小肩膀上,对着银屏,急连吹来了好几个飞吻。

“Bye ,,,,,,”我和她爷也学着睿睿的样子,回吹了过去。

“哈,哈,哈,,,,,,咳,咳,咳,,,,,,”她爷爷一口痰没呛出来。

对面的视频关了。

“哈哈哈,哎呦,,,,,, ”

******

又是一个周日的晚上,打开Skype,还没有看清睿睿的大头像,就听见睿睿甜甜的尖细幼稚的问候声。“奶奶好,爷爷好,,,,,,”

“哎,哎,好,好,好,睿睿好,”我和睿睿她爷爷一连声的回答。“睿睿,你今天给爷爷奶奶表演个什么节目啊?”我问。

“给爷爷奶奶跳个舞好不好啊,睿睿?”睿她爸在那边提示。

“好勒,,,,,,music,爸,,,,,,”双手举向空中,准备好了的睿睿,回头对她爸喊道。

“Ok,,,,,,”睿她爸拍了拍睿睿身后塑料小马的耳朵。随着小马怪声怪气的叫声,音乐起。

只见,睿睿的小手带动着头和屁股左右扭动,在空中划着看不见的花朵。我和她爷爷也边笑边随跟着睿睿的动作哼哼着,拍着手。醉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