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欧洲八国自由行(12)梵蒂冈、罗马游第二天

(2020-05-07 19:10:41) 下一个

今天,我们的计划是参观梵蒂冈国家博物馆和罗马城内的西班牙广场。

早饭过后,我和老公从酒店出来坐上地铁A线,出站后走上10几分钟就到了目的地。

梵蒂冈博物馆前已经有很多人在排队买票,我们加入了队伍。票价是17欧一人。队伍的周围有很多票贩子在拉生意,可他们的生意并不好。无聊的我正排着队,忽然发现前面有一位中国姑娘,异国他乡,老乡见老乡,我俩高兴地聊了起来。不知不觉,一个多小时就过去了。上午11钟左右,我们终于踏入博物馆大厅。

博物馆的西斯廷教堂里面有很多宗教艺术品。其中最著名的是:米开朗基罗的“创世纪”。里面不准拍照。我这幅照片是出来后,转身在门口抓拍的。回家后,当我发现画面和圣经里的故事对不上号,还特地请教了一位教堂的老牧师。老牧师回答说:“这是艺术!”我才恍然大悟。

精美的壁画

金线缝制的衣服

法器

精美的雕塑

出口的旋转楼梯

屋顶的窗户

博物馆后院

参观完梵蒂冈博物馆已是下午2.30,为了赶时间,我们紧接着又去了有一千多年历史的古罗马万神殿。可惜,排了将近一个小时的队伍,最后被告知,万神殿每天下午的4点至6点是晚祷时间,只有本堂的会众才能进去做晚祷,游客们只好遗憾地离开。

从万神殿前的广场出来,我们又步行来到著名的西班牙广场(奥黛莉赫本的电影 “罗马假期” 就是在此取的景)。广场前是一条步行街,满街的人流摩肩接踵、两旁的精品店橱窗令人眼花缭乱,可我和老伴为了赶时间,根本顾不上进去逛逛,径直走到著名的“西班牙台阶”才停下。

步行街

这座大理石台阶是意大利首都罗马的建筑瑰宝,很多游客来此都有坐下歇脚。当天,我也成了他们中的一员。而不怕累的老公却健步蹬上了最高的台阶,下来后,不无自豪地炫耀他在台阶顶端拍摄到的美丽景色。

坐在高高的西班牙台阶上,不知不觉华灯初上,一天的参观结束了。我们明天还要乘火车去港口小镇Civitavechia呢。就此别过!

后记:西班牙台阶因多年污染而褪色,四处可见黏在地上的口香糖,还被葡萄酒渍和咖啡渍弄脏。为了制止这些不文明行为,当地政府在2019年的8月颁布了新的法规:禁止游客在阶梯上及广场中央的“破船喷泉”等所有历史古迹上露营、坐卧、洗澡,以及拖着行李走下这座古老的阶梯,违者处以高额罚款。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