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欧洲八国自由行(2)辛特拉(sintra)小镇

(2020-03-19 15:07:32) 下一个

到达里斯本的第二天,我和老公参观了里斯本郊外的辛特拉小镇。

辛特拉小镇是葡萄牙小镇的代表,人称里斯本的后花园,其历史比葡萄牙的建国史还要长,从里斯本出发,只要乘40来分钟的市郊火车(16.5欧元)即可到达。大概因为近在“五一国际劳动节”吧,我们乘坐的时候,车上满满的都是度假的人们。我们的座位对面坐着一对来自维也纳的中年夫妇。虽然我和老公都是乐盲,但和他们一路聊着音乐、莫扎克、贝多芬、斯特劳斯,不知不觉目的地也就到了。

出了火车站,坐上站台外的接站大巴,不久,我们就到了郊外的辛特拉山边。

根据山路边的指示牌,有两条路可通向山上的景区。我们没有选择比较好走的环山大道,而是沿着路旁一条蜿蜒曲折林间小路,走了大约半个多小时,才到达景区售票处。

辛特拉小镇最吸引人气的地方是1995年获得世界遗产的佩纳夏宫,距今近一个半世纪。我们去的那天天气不错,游人很多。售票小姐说,要排一个半小时的队,才能进去参观。我们说不怕,既来之,则安之!

买好6.5欧元一人的老人票,我们进入佩纳宫的山道。果然,排队参观的人一眼望不到头。好在从山下往上看去,翠绿的山上,一群彩色的宫殿,尤其那粉红色的如火箭般的城堡顶层塔楼,使的很多游人包括老公迫不及待地举起了相机,我则和大多数人一样,老老实实排队。

排在我前面的是二位路透社驻北京的年轻记者。我们在外旅游,见过的同胞不少,但记者还从没遇过。好奇心强的我,和他们聊起天来也就不觉的排队时间之长。当我们快要接近入口,不知何时,前边悄悄插进了一位白人中年妇女,年轻人好言相劝她去後面排队,不果,气的他大声斥责,那女人才不好意思地在众人的嘘声中逃了。

终於,我们进入佩纳夏宫阿拉伯特色的桃形栱门。

佩纳夏宫建筑群左边部分是圆柱圆顶的几何形组合,黄色基调,中间主楼是阿拉伯风格的正立面,右边部分外形是英格兰方形城堡。它们以不可思议的方式组合了宫殿、围墙、塔楼、小径、门廊、固定吊桥,再施以鲜红、明黄、乳白等色,在蓝天白云的掩映下焕发出炫目的光彩。

夏宫的内部装潢虽然富丽堂皇,但和奇异独特的外观相比,完全是两种风格,内部不准拍照,我们只能在此匆匆地转了一圈,出门了事。

与佩纳宫隔山相望的是摩尔古城堡遗迹,出了佩纳宫沿著公路回走转过山口就是(老人票5欧元一张)。

摩尔古城堡是欧洲唯一的摩尔人风格的城堡,建於17世纪。来自北非的摩尔人攻占辛特拉後,在镇外的山头上建筑了他们自己风格的城堡,并在一北一南一高一低两座相邻的山头上构筑堡垒和了望哨,再筑石墙围起来,有如国内野长城的古道。两座山头中南边的一座最高,虽然这段山道只有一百多米长,但它那迂回曲折的陡峭坡道,令我不得不手脚并用,走一段、歇一口气。最终,我和老公胜利地站在城堡最高处的了望哨顶上。

我吗站在山风习习的城墙哨所顶上向前看去,远处是一码平川,可以隐隐约约地看到蜿蜒的城墙,近处,一丛丛随风摇曳的杂草,从颓败坍塌的墙砖缝隙间探出头来,更增添了沧桑与寥落。荒凉之韵味与刚刚参观的美艳鲜活的佩纳宫形成了强烈对比。

从摩尔古城堡下来,已近黄昏,我们抢时间,又参观了辛特拉镇的另一处旅游景点---雷加莱拉庄园。

雷加莱拉庄园建在一座小山顶上,内有公园和众多精美建筑,包括浪漫的雷加莱拉宫、精美的雷加莱拉小堂,以及一个豪华公园,还有湖泊、洞穴、水井,长椅,喷泉和繁多精美的雕塑。

庄园的建筑风格清奇、浓缩,立体感很强。大大小小的建筑都拥有纯白色的、繁复雕刻的外墙,加上院中高大的古木和奇异的花草,给人一种精致然而阴森的感觉。我和老公在里面流连忘返,光顾着拍照片,还好几次迷了路。

雷加莱拉庄园最著名也是最吸引人的景点是一座深27米的涸井,水色墨緑,长满了绿色藻类。在一个岩洞尽头的出口,就是井的中部。井的周围环绕著螺旋楼梯,沿著螺旋楼梯便可下到井底走到井口。扫兴的是,参观涸井时,我只顾观看石头阶梯两边墙上的青花陶瓷画,到了井底後,还继续拐弯往下走,结果踩进井口的水里,弄的鞋子又湿又臭。

涸井的井口外又是一片花园,奇花异草、溢彩缤纷。我和他爸不懂花草,时间也已经不早,还要乘晚8点10分的火车赶回里斯本,只得匆匆和它们擦肩而过,游兴未衰地下了山。

意外的很,我们下山返回小镇後,在火车站对面看到一家“苏州小馆”,其门面不大,但装潢的很中国,很精致,特别是菜品,不但价廉(一碟牛肉炒花菜,一碟炒猪肉丝,一碗蛋汤加上二碗米饭,只要15欧),而且是酸酸甜甜真正苏州风味!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