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自驾在“长白云之乡”(3)牛场、家庭旅馆、地热公园、毛利文化

(2020-03-15 19:20:19) 下一个

来新西兰之前,就有人和我们调侃:“新西兰的动物比新西兰的人还多,在路边就可逮只羊,回家烤着吃,也没人管”,我也就跟着哈哈一笑,不大在意,谁知,到了这里才知道,这不是玩笑。

12月8日那天是周六,为了赶在天黑前找到我们在家就租好的民宅,下午4点多钟,我们匆匆逛完了罗托鲁瓦的地热城和毛利文化村,继续跟着GPS行进。当然,经过了前一天的锻炼,老伴在新西兰的开车技术也有了长足的进步,能够熟练地在美国只能开30迈的公路上,在新西兰可以开100迈了。偶尔的,他还能往两边看看风景。

就这么,我俩边开车,边聊天,边观赏路边的风景,美的很。

谁知,走着走着,公路前方出现了一道高高的木头栅栏。栅栏上挂着“私人牧场”的牌子。老公停了车,正为我俩停在这前不巴村后不巴店的地方着急呢,后面来了一辆皮卡,从车上下来位白人大叔。老俩猜想,他可能就是这牧场的主人吧。如此同时,我们也害怕他给我俩按个私闯民宅的罪名,给我们一枪,那就不好了。所以,我俩急忙告诉他原委。还好,这位大叔听完了解释,打开面前的栅栏,在前面开车领路,把我们送出了牧场。

我们的GPS没有错,公路的前方就是我们当晚的目的地!

牧场公路边的牛群

我们当晚住宿的地方是一片漂亮的山谷,美得像童话。房东太太一家的别墅就坐落在一片美丽的山坡上,山坡下是花园。房东太太告诉我们,此地是全新西兰最好的小区之一,房价一般在250万新元左右。

当晚,房东太太非常热情地接待了我们,还在我们的小厨房准备了免费的零食。第二天早上,又给我们准备了有杂拌麦片、酸奶、烤面包和各种水果的早餐。

吃完早饭,我们准备出发。当我把我们的生活垃圾放在小袋子里,准备自己倒出去时,房东太太看到了,马上拿过去,说要重新分类才行。我说,垃圾很脏,我自己分类。房东太太说,这是她的工作,她做习惯了,喜欢,并伸出双手,秀她布满老茧的粗手给我看。

看到房东太太这么分类倒垃圾,我很不好意思。同时想到:早知道这样,还不如就把垃圾撒放着,房东太太收拾起来还方便一点。如此同时,我也深有感触,新西兰这个国家,环境保护的就是好!

从此以后,在新西兰开车,我总是在车里放一个纸盒子存放垃圾,到地方再下车分类倒在垃圾桶里。

我们当天参观的罗托鲁瓦地热公园是个吸引众多游客观赏火山现象以及领略新西兰毛利文化的神奇地方。

整个地热公园笼罩着烟雾缭绕的地热蒸汽。

夫人温泉喷水前,园里的工作人员在出水口不知倒了一些什么神秘的粉末,不一会儿,泉口渐渐冒出气泡,最后,泉口里的泉水越冒越多,以至到了很高的空中。泉水表演了约有四五分钟之久。

参观完罗托鲁瓦地热公园后,我们又参观了毛利人的文化公园。毛利人是最早移民到新西兰来的民族。

上午11点,我们还参加了“怀托摩萤火虫钟乳洞”。我们的洞中讲解员兼领队是一位毛利族姑娘。她在讲解时特别提到,这个洞就是由她的祖先首先发现的,所以,她们的家族子弟世代可以在洞中工作。她还在最大的洞中给我们唱了一首古老的毛利民歌。我们一拨同行当然为她热烈鼓掌。

弯弯曲曲的钟乳洞参观完后,我们又乘船游览了洞里独特的“洞中星河”神奇泛舟之旅,与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一起屏声静气,欣赏由成千上万萤火虫组成的闪闪星河,感叹大自然的奇妙。(可惜,洞中不准拍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