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2018阿拉斯加冰雪游(4)

(2020-02-08 18:53:53) 下一个

老伴这两天开车,一路上都没有好生地看风景,也没有好生地拍照片,感觉有点遗憾。今天,我们是顺原路回Anchorage,所以,他老人家开车时,自然左顾右盼。可我,因是返程,加上倒时差,睡不好,尽管路上的风景依然如画,我已经“视觉疲劳”到极点,对周围的景色一点也提不起兴趣来。

“快看,那儿有个黄点!”老公腾出开车的右手,指着远处山脚下一处隐隐约约的黄点,打断了我的昏昏然。

“什么黄点?”我清醒了些。看见远处的雪山脚下,果然有一点黄色。

顺着大路,老伴把车开块了点,我们离黄点越来越近,再拐了几道山路,黄点不见了,路边有一条小土路,我们的车弯了进去。原来,我们到了Kanel国家公园,这可不是我们计划中的景点。

既来之,则安之。我们进了公园。

公园里静悄悄的,只有我们俩人一车。但见,一湾静静的湖水,清澈见底,从我们的脚下伸向远方;远处,湖岸边的雪山和它的倒影映在湖面上,使人分不清哪是山那是水;身旁,几只小木船静静地躺在湖边,仿佛在欢迎我们驾着它一起滑向湖的深处;而那团橘黄色,原来是一串挂在船码头边的儿童救生衣。看着这串免费的救生衣,我不禁想到:这温馨的人性化服务,在很多地方,是根本做不到的。

老伴在湖边摆弄完他的心爱相机,已经是半个小时以后,我们又继续前进。

我们经过了一片金矿区

不知过了多久,车又停了。我睁开眼睛,只见路右边的山崖旁停着很多小皮卡,左边的海岸边上有很多人,不知在干什么。停车下去,原来,我们到了阿拉斯加最富盛名的三文鱼捕捞地--- Kanel河的入海口,那些人在沿着海岸线捕鱼。

世界上再没有比这更容易的捕鱼方式了!

只见,捕鱼的人身穿防水裤,手拿一大捞网,站在岸边的海水里反着水势这么一捞,网里或多或少,或大或小就有了鱼。然后,只要他提起网,放进身边的桶里,或甩给身后等着的人就行了。他身后的人负责杀鱼。杀鱼的人将桶里或岸边的鱼剔下肉多的那一半带回去,剩下的残留物则留在沙滩上供海鸟们享用,或漲潮的时候,一切都再回归大海。难怪上飞机前,安检人员和我开玩笑,要我回来带点鱼给他吃。这里的鱼真多啊!

车窗外依然是看不尽的好山好水,我们依然走走停停,停停走走,直到下午5点多钟,我们才到了Anchorage,下榻在早就预定好的酒店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