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索菲娅和她的男人们

(2019-12-28 02:55:57) 下一个

索菲娅是和我在一个大型超市工作时的黑人同事、大学同一个专业的同学。

她,廿五六来岁、一米六八左右的个头、一个星期一换的奇特发型、恐怖的大S型身材、粑粑脸、眯眯眼、蒜头鼻,大嘴巴一开一合地笑起来,满屋子都是她的嘎嘎声,特喜庆。

别看索菲娅长的不咋样,可她竟然还有俩个男朋友。一个是她的前夫克瑞士,粗粗壮壮的非裔大汉,满头的卷发梳成数十个小辫,上面挂满了各种颜色的小玻璃球,外八字的脚,走起路来一摇一摆;一个是她的小情人麦克,也是位黑人,细细长长、温文尔雅,满身的香水味像打翻了风油精,隔老远就闻到是他来了。索菲娅和他们俩都各有个儿子,和克瑞士的是四岁,和麦克的也已经两岁了。

像许多单身母亲一样,索菲娅不但有一份全职工作,还是个全修大学生。这样,除了工资、助学金、俩个儿子的社会福利金,再加上家里还有个单身母亲帮她免费带孩子,这姐们的小日子应该还过的去,可实际上,她却因为这俩个大男人,搞的经常捉襟见肘。

那天一上班,这姐们就对我下了道死命令: “苏平,今晚克瑞士要来找我,请给我挡一下。”

“为什么?”我莫名其妙。

“他约我今晚下班后去看夜场电影,我不想去!”

“好的!”照理,我本不该管她的闲事,但凭我和她是她同事加同学的关系,我还是答应了。

克瑞士是个没正经工作、游手好闲的无赖加懒汉,和索菲娅离婚好几年了,这家伙从来不付儿子一个子儿的瞻养费不说,而且一旦兜里没钱,就约索菲娅看电影,当然,电影票和爆米花的钱都是索菲娅的。电影散场后,这家伙不但死皮赖脸地强跟着索菲娅回家过夜,事后,索菲娅还得再给他些钱,才能打发他走人。可怜的索菲娅欢娱、接待这东西一晚,就等于白干了好几天。今天他又要来,索菲娅怎不烦他?

“我说索菲娅,你就不能不理你那个东西?都离婚好几年了,真是的。”

“嘿嘿嘿,,,,,,”索菲娅对我装傻。

“嘿嘿嘿,哼,,,,,!”我对索菲娅无可奈何。

索菲娅的小情人麦克也不是什么好东西。他也像克瑞士一样,好吃懒做,没有正式工作,也不给儿子生活费,可索菲娅却百分百的钟情于他。有好几次晚上下夜班时,我都见这家伙堵在店门口等索非亚。索菲娅一见这小黑脸就眉开眼笑,亲吻加拥抱后,一起开车去外州的赌场,一赌就是十来个小时。如果那天输了钱,第二天上班时,索菲娅会一声不吭地闷头干活,反之,就会在班上大吹大擂,说她的麦克如何如何会赢钱,赢钱后,俩人如何如何去喝酒、跳舞,最终,把赢的钱又扔了回去。

有天我问索菲娅:“索菲娅,你还年轻,才廿来岁,成天混在这俩臭男人之间,干吗不正经选一个结婚呢?”

“Marry one of them ? I WISE!Are they have money?House?Job? How can I marry with?”

“But,things like not right for you,now。They are animals! Find another good one,and marry with,Please!”

“YES, THEY ARE ANIMALS, but,where a good man is?Also,I have two boys,who wants to feed them?”

“嗯,,,,,,可那也太便宜这俩畜牲了!”

“哼,你可别小看了这俩畜牲,他们还自认为自己了不起的很呢。俩个人都不单单有我,都还有别的女人。那俩个女人都比我年轻,她们不也都同样给他们生孩子?同样倒贴他们?哎,就这么过吧,我妈不也是单身把我带大,到现在也没结过婚?”

“You are very yang,my dear, right now。You cannot compare with your mother。”

“So what ?”

“En,,,,,,”

实际上,索菲亚全职在超市上班,全职在大学读了好多年的书,因为成绩太差,先后换了电脑、会计,甚至心理学等好几个专业,真是够辛苦的,可是,她还是努力地学习,勤奋地赚钱,开心地玩耍。

好多年过去了,如今,我早已大学毕业,找到了专业的工作,离开了超市。不知索菲娅还在那里工作?还在读书?再婚了没有?

我真诚地希望这姐们一切都好,特别是找个好男人嫁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苏平-594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haoniangao' 的评论 :
是的,没钱、没房、没工作,怎么结婚?
顺祝新年快乐!
苏平-594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四姑娘山' 的评论 :
这种现象很普遍,也很糟糕,恶性循环。
顺祝新年快乐!
苏平-594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arkM76' 的评论 :
谢谢称赞!顺祝新年好。
四姑娘山 回复 悄悄话 黑人更接近自然人,只抓眼前的欢愉。
MarkM76 回复 悄悄话 写得很好!
chaoniangao 回复 悄悄话 性伴s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