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动车上的小女孩

(2019-12-03 03:03:48) 下一个

     2017年,我和老公在去合肥至成都的动车上,座位背面一对母女的对话引起了我的注意。

    “妈妈,妈妈,我不要去学钢琴,你不要再送我去了,好吗?”

    “不行!”

    “为什么呢?”

    “因为别个小孩都学。”

    “不嘛,,,,,,嗯,,,,,,”

    “别闹了,画你的画,要不然,看会儿书。”

    “小朋友,你画的画好漂亮啊!”我站起来,转身跪在椅子上和小姑娘搭讪。

    “哦,你好,姗姗,叫奶奶好。”小姑娘妈妈大约三十多岁,孩子也只有六七岁,梳了个娃娃头,好可爱的样子。

    “奶奶好!”

    “哎,姗姗好,几岁了?上学了吗?”

    “六岁,下学期就上二年级了”孩子妈回过头来,笑着回答我。

    “哦,真了不起!姗姗,你除了课外学钢琴,还喜欢做什么呀?”

     “画画,讲故事。”

    “好啊!那为什么不喜欢弹琴呢?”

    “,,,,,,” 孩子沉默着,低下了头。

    “她除了不喜欢弹琴,每次去老师家学琴都要哭以外,画画,看图讲故事都很好。”妈妈在一旁苦笑。

    “姗姗,你喜欢画画讲故事,不喜欢弹琴,那为什么还要去弹呢?”我问。

    “为了妈妈交的那一万块钱学费!为了让妈妈不伤心。妈妈一人赚钱养我很辛苦!”一旁沉默的孩子竟然一口气回答了我。

    “哦,,,,,!”我心头一震。

    转眼望去,孩她妈手里的纸巾早已湿透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