猪不啃的南瓜

不管雨下了多久,雨后都将会有彩虹。版权所有,严禁转载。
个人资料
正文

重返沙头角

(2020-06-10 10:22:47) 下一个

重返沙头角

 

我又来到沙头角。黄局长把我安排住在酒店。他叫我先做个报告,讲讲我国和世界各国虾病流行形势,再帮忙看看他们的实验室,指导一下水生动物检疫技术。

早上,黄局长和彭景新他们带我去喝早茶。他们两人用广东话叽叽咕咕不停地交谈,似乎有什么事情。我一句话也听不懂,就问彭景新:“有什么问题吗?”老彭指着黄局长说:“他爱人一直有心脏病,昨晚又发了,躺在家里。他心里很着急。”我听了就说:“是吗?我能不能去看看?”

黄局长把我领到他家。他爱人朱丹也是这个单位的职工,现在心脏病发了,脸色苍白,闭着眼睛,有气无力地躺在床上。我一边回忆杨老师教的给病人治病的手法,一边试着给她发功。其实我心里也没有底。没想到十几分钟下来,她居然脸色开始变红,眼睛睁开坐了起来:“啊呀,你弄了一下,我心里好舒服啊!你这是做的什么呀?”我吞吞吐吐地说:“是……气功,叫文王功。”黄局长喜出望外:“哈哈,今天运气好,碰见了江老师。”彭景新看到这样,也把我拉到一边说:“江老师,我爱人口腔里长癌,刚动完手术才一个月。你也帮我去看看好吗?”于是,我又跟着到他家里,给他爱人发了十几分钟的气功。不过效果如何谁也不知道,反正后来癌症没有复发。至于是手术做得好还是因为用气功调理过,就天知道了。不过大多数人肯定认为是医生手术做得好,而沙头角动检局的那帮人则坚信是我气功的功劳。那天,我累得满头大汗。

他们听说我两年前路过深圳,感觉深圳比较冷清,都叫了起来:“嘿嘿,深圳一年不见就会完全变个样子!不信?明天带你去深圳市区看看。”第二天,他们带我去了罗湖一带。我看呆了:两年不见,那里车水马龙,热闹非凡。周围出现了很多高楼大厦,著名的国贸大厦就在那里。大厦高一百六十米,五十三层。它那三天一层楼的建筑速度在当时是绝无仅有的,创造了建筑史上奇迹,也创造了全国闻名的“深圳速度”。这种雷厉风行的节奏很合我的风格,我不由得喜欢上了深圳。

从那时起,我就成了沙头角动检局的技术顾问。那几年我几乎每年都要去那里两、三次,慢慢地跟他们建立了很深的感情。所以,当我回武汉后,有些人问我对深圳的印象,是不是那里除了钱多,其它什么都是乱七八糟的。我告诉他们:不是这样的,那里有很多值得我们学习的东西。

我喜欢深圳,我也喜欢深圳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tiger1130 回复 悄悄话 江老师是实实在在的好人!
欲千北 回复 悄悄话 江先生无论科研还是气功,坚持实事求是,尊重客观事实和规律,好。
葡萄树 回复 悄悄话 文王功太神奇了!!!
...难怪江先生后来去了深圳. 期待以后的篇幅.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