猪不啃的南瓜

不管雨下了多久,雨后都将会有彩虹。版权所有,严禁转载。
个人资料
正文

去意大利旅游

(2020-03-07 04:50:49) 下一个

去意大利旅游

 

从医院出来后,我感到身体非常虚弱,很想休息几天。陈应华说:“你干脆出去旅游几天吧!给自己放几天假,不要搞得太累了。”他告诉我,在慕尼黑有很多家旅行社,可以在那里选择合适自己的旅游项目。

我也很想出去看看啊!到德国后还就是在歌德学院时去维也纳玩了几天,天鹅堡去了两次。其它地方都没去过。欧洲那么大,有很多国家。真应当到处看看。于是,我抽空来到中央火车站广场附近的旅行社。这里的旅游项目真多,到哪里去的都有,时间有长有短,交通工具也有汽车、火车和飞机。每个人完全可以根据需求和经济能力选择自己合意的旅游项目。我看到一个去意大利罗马的“五日游”:十月四日(周五)半夜十二点出发,完全可以下班后再不慌不忙地去。十月八日(周二)清早七点回到慕尼黑,还来得及赶到实验室去上班。实际上只在罗马呆三天,所以只要请一天假就够了。并且由于是坐大巴来回,还在车上过两个晚上。酒店也是很一般的三星级,因此价格非常便宜。我一眼就看中了这个项目。就是它了!

我付了钱,高高兴兴地回到实验室继续上班。没想到第二天上午,技术员叫我:“旅行社有电话找你。”我大吃一惊。接过电话,里面的人讲了半天,我只明白了一件事:这是从旅行社打过来的,好像是我的护照有什么问题,其它的怎么也弄不明白了。我只好把电话递给Thomsen太太,请她帮我接电话。这才搞清楚是怎么回事。

原来旅行社等我离开后才发现我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护照。很多国家的护照在欧洲各国旅行时都是免签证的,而我这本护照几乎到任何国家去都需要申请签证。而我并没有申请去意大利的签证。所以他们特别打电话来提醒我,务必在出发前去意大利大使馆申请签证。他们还考虑到我的语言问题,在交流方面有可能有困难,已经提前跟意大利大使馆打了招呼,我只要去就能很顺利地拿到签证。

听到这些,我不禁出了一身冷汗。幸亏旅行社很细心,而且很负责任。否则万一我没有办签证,糊里糊涂地半夜坐车到了边境被卡下来,那才是倒霉啊!

于是,我立即赶往在慕尼黑的意大利领事馆。我自己从来没去办过什么签证,不知道会不会有什么麻烦,心里可是一点底也没有。我怀着紧张不安的心情走进意大利领事馆,一进门就看到有个小窗口。我递过我的护照,很小心地问窗户里面的人:“我参加了一个去罗马的旅游团,他们打电话说叫我来办理去意大利的签证。”那人在本子上翻了翻,点点头说:“嗯,知道了,你去那边填个表吧。”说着就递出来一张纸。我一看,原来是一张用英文和德文写的意大利签证申请表。我填好后,他在上面签了字,盖了一个章,然后笑眯眯地对我说:“好啦,你拿着这个表到二楼交钱吧。”我走上二楼,交了二十马克,那里的人就在我的护照上贴了一张意大利的签证,并在上面写上:有效期从一九八五年九月二十五日至十月二十四日。然后把护照递给我:“唔,好啦,你可以走了。欢迎你来意大利!”我拿着自己的护照,像做梦一样:嗯,这就办好签证了?我看看表,从进大门到办好签证,还不到十五分钟。我还以为要多少天哩。

十月四日那天,我上了一天班。下班后回家清理了一下衣物,晚上十点半,就拎起行李袋,往火车站走去。德国人很认真,等车的时间和地点标志都交代得清清楚楚。我很容易就在马路边找到了要去罗马的大巴。不一会,其他的游客也陆陆续续来了,其中还有十几个中国人。我感到开心极了。十二点,大巴准时出发。

平心而论,车开得又快又平稳。这车非常高级,密闭性能也很好。可能就是因为如此,我感到有些晕车。就这样迷迷糊糊地歪在椅子上,直到第二天中午到达罗马。

罗马是个著名的古城,到处都能看到古老的建筑。一不小心就能见到古代有名气的建筑物。我们这些中国人聚在一起,决定一起行动。大家抓紧时间,一下车就到处跑,希望能尽量多看到一些东西。

我们看到古代最大的斗兽场,也是世界上最大的露天剧场。虽然已经破烂不堪,但还是能感觉到其宏大的规模。斗兽场附近还有一些有名的建筑。虽然导游讲的是英语,但由于缺乏背景知识,认真听了半天,仍然搞不清楚是什么东西。

还看到十八世纪的巴洛克风格的特雷维喷泉,里面的水池叫许愿池。电影《罗马假日》里就是这个喷泉。

还有世界著名的万神殿。它完成于公元一二六年,是唯一一座至今保存完整的罗马帝国时期建筑。不过看起来挺普通的。总之,到处都是一些破破烂烂的柱子和摇摇欲坠的烂建筑,而且都能讲出一些古代的历史故事出来。我们在参观这些建筑时也不时穿过罗马的旧街道。意大利在欧洲算是比较穷的国家之一。看到那些很旧的马路和房屋,大家不由得感概起来:“嗯,超英赶美就不想了,那还早。先赶意大利差不多吧。这里房子破破的,穿得旧旧的,吃得好好的,赶他们还是有可能的。嘿嘿!”

第二天,我们看了那里的议会大厦后,就直奔罗马的“国中之国”——梵蒂冈。这也是地球上最小的国家。这里有个梵蒂冈博物馆,还包括西斯廷教堂,里面有大量著名的古典雕塑和文艺复兴时期的艺术收藏。天花板被米开朗基罗在上面画了很多油画,里面描述的都是古老的圣经故事。我们爬上位于中心的圣彼得大教堂,在上面可以看到梵蒂冈的全貌。中间的广场是大主教接见信徒们的地方,在大楼入口处还有穿着花花绿绿衣服的人在那里站岗。我们笑着问:这是不是就算是“边防军”啦?旁边的人告诉我们:是。还告诉我们,这里还有签证啊。 

正当我们兴致勃勃地站在梵蒂冈广场上到处看,突然人群一阵骚动。我赶快爬上一把大椅子,站在上面。我看到无数的人涌向广场,有人开始欢呼起来。只见一个穿着白色大袍子的人走出来,向大家招手。人们蜂拥而上,争着和他握手,差点把我从椅子上挤下来。他一边微笑着跟大家招手,一边慢慢走着。原来是大主教出来接见群众了!一直到大主教回去后,人们仍然在激动地呼唤。有个歌星情不自禁地高声唱起圣经里的歌曲,很多人也一起附和。到处是一片沸腾的景象! 看到这个热闹的场面,我不由得呆住了!原来我以为只有在文革中的红卫兵被毛主席接见时才是狂热的,现在才发现这里信徒们狂热的场面决不亚于天安门广场上高呼“毛主席万岁”的红卫兵。再后来,我在德国看到关于二战时期的电影。发现当时希特勒被人们拥戴时,老百姓也是一样的那么狂热。看来,狂热和是否掌握了真理没有什么关系。除了说明老百姓的一种盲目的追求和信仰,什么也不能说明,仅此而已。

 

梵蒂冈的“全国地形图”             

        大主教接见

 

几天下来,我累得够呛。这次旅游虽然实际上只有短短的三天,但使我知道了,原来在外国,旅游是这样容易。这里的人们真会享受生活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1)
评论
看风景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天地悠游' 的评论 : 肯定是教皇John Paul II啊,他在位26年(16 October 1978 –
2 April 2005),作者86年底到梵蒂冈,见到的就是他。建议作者把“大主教”改为“教皇”,级别不一样哒!
天地悠游 回复 悄悄话 感觉照片上的是早已去世的教皇John Paul II
看风景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OldJohn_02' 的评论 : 是啊,正式圈粉啦
OldJohn_02 回复 悄悄话 博主的文章都很精彩,發現有一位博主:‘看風景的樹’催稿催的緊呢!加油啊。
xin_li_xin 回复 悄悄话 1997年,去梵蒂冈。在复活节时。

到了那里,所有的人,都在往里面跑。惶惶的。
我们,也跟着人群跑。
进去了,哦,晃晃悠悠的教皇,出来了。
真是和他,半米的距离呢。

年轻时,什么都不懂。

ZheFei 回复 悄悄话 当年的事,你记得真清晰。多有意思的回忆!
明秋 回复 悄悄话 在国外,旅游是这样的容易。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rongrongrong' 的评论 : +1非常喜欢这个帖,图文并茂!
rongrongrong 回复 悄悄话 您真有心,什么都记得这么清楚,还留着照片,点赞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大主教真年轻啊!呵呵!
看风景的树 回复 悄悄话 总算等到啦,更新太慢了,拜托拜托快点贴完吧,我都开始炒冷饭回头看以前的章节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