猪不啃的南瓜

不管雨下了多久,雨后都将会有彩虹。版权所有,严禁转载。
个人资料
正文

小樊给爸爸妈妈写了一封信

(2020-02-04 16:48:52) 下一个

缘 分

 

高考刚刚结束,大家还在等待消息。元旦前夕,小林突然兴冲冲地从上面房间跑下来跟我说:“哥哥,小樊给爸爸妈妈写了一封信,说想跟你谈朋友。”我简直不相信自己的耳朵:“什么?她不是大姐姐的好朋友吗?她多大了?”小林肯定地说:“我问过妈妈了,她比你还小一岁哩。我先也以为跟大姐姐差不多。”我脑子里顿时就像一盆浆糊,一点头绪也没有。

自从和小妹分手后,经过几个月的思考和转身,终于从失恋的阴影中走了出来。近半年来,我全身心地投入工作与高考,根本没有精力思考其它问题。特别是,自己那时有很强的自卑感,觉得自己像一个猪不啃的烂南瓜,至少,现在是没有人会理睬我了。完全没有一点点的思想准备。

晚上,爸爸把我叫过去。很严肃地对我说:“小樊现在想跟你谈朋友。我们家里对她是非常满意的,但要看你自己的态度,我们尊重你的意见。”我想了想:小樊是有十多年工龄的“老工人”了。她的工资几乎是我的三倍,在一个那么好的国营单位上班,工作条件也比我好很多,显然看上的不是我的物质条件,而是觉得我这个人还行吧。我点点头:“小樊比我的条件好多了,她看得起我,我有什么不同意的呢?”爸爸笑了:“明天元旦休息,你和小林去她们家把她接过来玩吧。”

我顿时紧张起来。虽然相互都很熟,她也常来我们家玩,平时在一起无拘无束。虽然我曾经毫无顾忌地带着刘松年到她厂里考察设备,也曾经眉飞色舞地告诉她我们只用了三十多天就造出了一台自动送料机。但…这是“谈朋友”,好像完全不一样了啊。我一晚上翻来覆去没有睡好。还好,第二天有小林壮胆,反正又不是小林谈朋友,所以他比我要活泼和自然得多。在跟小樊一起坐电车回家的路上,我偷偷的看了看小樊。嗯,确实是比大姐姐要小多了。我想起古代寓言里《疑人偷斧》的故事,不禁悄悄地笑了起来:是啊,当你想到她是大姐姐的好朋友时,怎么看也比我老;当知道她比我还小时,怎么看也比我年轻了。

回到家里,爸爸叫我带小樊到下面房间里休息。和她单独在一个房间里,我如坐针毡,完全不知道该说什么,连手该放哪里都搞不清楚。最后我们说了些什么,我自己都记不得了。

两天后,我跟梅厂长、彭伟等人出差去北京。在火车上,我跟小樊写了一封信:“小樊,我不会说谎,爸爸把你写信的事情告诉我了。我当然很愿意啦。不过,你了解我的缺点吗?你的父母同意吗,如果我能考上大学,你能够等我读完书吗?……”

等我刚从北京回来的第二天,武汉下起了鹅毛大雪。刚吃完晚饭,突然有人敲门,接着,小樊满身是雪,笑容满面地推门进来了。她很大方地对我说:“我想你差不多应该回来了。”大家都很高兴。我们坐在一起时,我悄悄地问她:“我给你的信收到了吗?”小樊开朗地笑了:“看了。我不在意这些,我们家里也不管我们的事。”我不好意思地笑了。

那天晚上,我又翻来覆去没有睡着,那是高兴得睡不着觉。我庆幸自己,有了一个愿意和自己过一辈子的伴侣!

春节,我一个人到汉口小樊家里拜年。我看见了她的爸爸妈妈,还有一个和小林差不多大的弟弟。他们都很高兴地欢迎我来。一会,小樊出去买东西,把我留在屋子里。我看到一件不知道是给谁做的新衣服,还没有做扣眼,就拿过来做了起来。我正低头慢慢地做,突然感觉有人在看着我。我吓了一跳,抬起头来,看到一个长得很像小樊的人正惊讶地看着我:“你是小江吗?”我想起小樊告诉过我,她还有个在长航当医生的二姐,就赶快站了起来。她连忙叫我坐下:“不要客气,我是小樊的姐姐。真不简单,你还会做这活啊?”我笑笑:“这比做鞋子简单多了。”二姐接过我手里的活,一边做一边很和气地对我说:“小江,你们的事情惠芳都跟我说了。我们都没有意见,欢迎你有时间经常过来啊!”看到这样,我感到她们整个家庭都在伸出双手欢迎我,我紧张的心情慢慢放松了。

有人说,人一生就像一条在大海里游来游去的鱼,要找到属于自己另一半的鱼,纯属缘分。现在,缘分到了!

小樊和我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5)
评论
Arnold2 回复 悄悄话 感谢小樊, 在我们的主人公最艰难的时候进行爱的救赎,一般人, 神经细条一点的话, 早就崩溃了;也感谢小妹,小妹也算是以恶行善了, 腾出了位置, 成就了小樊和小江一世的美满姻缘。
Feiyan2020 回复 悄悄话 这是在武大行政楼前,下面是大操场,后面圆顶建筑是理学院,我也有这样的照片。大家都夸小樊,她的确不错哦。
isuiyi 回复 悄悄话 主角登场了!
不是文章的主角,但她是主人公人生路上的主角,祝福她们。
看序,小妹是嫁给一个叫刘松柏的,是主人公工厂阶段的好友刘松年的兄弟?
hotpeppe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3941' 的评论 : 说实在,小樊比小妹合适多了,她很成熟,知道自己要选什么样的人一起生活一辈子,慧眼识才!"男追女,隔层山,女想男,隔层单”。真心为你们祝福。
3941 回复 悄悄话 比小妹强
ZheFei 回复 悄悄话 您夫人大气美丽!她真是很有勇气,给你父母写信主动表达对你的感情。了不起!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那个年代人们的感情真挚!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好温馨的片片和文章!:)
东湖绿道 回复 悄悄话 你夫人长得大方美丽,实在不可多得。
livinghere 回复 悄悄话 赞一个小樊有智慧,有勇气,有谋略。慧眼识珠,有智慧。看准出手,有勇气。通过给老江老爸写信表明态度,有谋略。
smithmaella 回复 悄悄话 小樊挺好看、周正善良。江先生戴的自己厂生产的表吗?别的是武大的校hui吗?
snowball123 回复 悄悄话 太高兴了 如果和小妹结婚很可能过不下去呢。小樊更大气一些。
hutuwawa 回复 悄悄话 武大行政楼门口的留影:)
我这个小师妹一路跟读过来,今天最高兴了。江夫人大气乐观,真是福分。
gladys 回复 悄悄话 小樊模样周正,落落大方,没有小女人的作态,是贤妻良母型。
小林也考上大学了吗?
hotpepper 回复 悄悄话 缘分到了,中了头彩!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