猪不啃的南瓜

不管雨下了多久,雨后都将会有彩虹。版权所有,严禁转载。
个人资料
正文

我的阿拉伯同学们

(2020-02-21 05:24:23) 下一个

我的阿拉伯同学们

 

在歌德学院里还有一群阿拉伯人。这些人大多是纯粹来玩的,所以也不太爱学习。从穿戴和花钱上就能看出,这些人的家庭都比较富有。班里坐在我后排的Lamia就是一个伊朗女孩。可能出生贵族家庭,脖子上很粗的金项链下挂着一块很重的金牌。我有次忍不住问她:“你挂这么重的东西在脖子上累不累?” Lamia听到这话,把那块金牌牌拿在手里掂了掂说:“嗯,是有点重,不过挂习惯了。”

虽然他们很富有,不过并不歧视穷人。Lamia就对Fujiko挺好,他们两个是好朋友。

当老师叫我们办理每个月五十马克的医疗保险时,大家都老老实实去办,唯独那些阿拉伯人可能认为无所谓,一个也不去办医疗保险。没想到还真出了事。一天早上上课时,发现有个阿拉伯男孩没有来,一问才知道他阑尾炎住院了。一个星期后他手术回来继续上课。Lamia告诉我,他动手术花了一万多马克。我不禁吓了一跳,但他们好像都满不在乎。看来还是有钱人牛啊!

这些人对真主非常虔诚。每天到一定时候,一定要用指南针确定方向,然后在地上铺开地毯,朝着一定的方向趴在地上磕头。所以每个人都随身带着一张附有指南针的地毯,走到哪里拜到哪里。我感到很奇怪:为什么要那么准时,还要对准方向?心诚就行啊。一天,等到Lamia拜完了,开始收拾地毯。我就问她这个问题。她很虔诚地说:“不行,我们规定一定要按时向真主所在的地方磕头才行!”我不禁笑了起来:“地球是个圆的,到处都有时差,你应当以什么时候为准呢?”她想了想说:“应当以当地时间为准吧。”我开玩笑地说:“那你们阿拉伯人不能当宇航员了。”Lamia奇怪地问:“为什么?”我解释到:“你看,宇宙飞船大概一个小时就绕地球转一圈。那你说应当每转一圈拜一次还是什么时候拜?而且飞船飞得那么快,不等你拜完,早不知道跑哪里去了,怎么对准方向?”Lamia听到这些,搔了搔头,不好意思地说:“我还没有想到这些,不知道该怎么办。”我们都哈哈大笑起来。

突然从哪一天开始,那伙阿拉伯人都不吃饭了。白天一个个无精打采,上课时更是昏昏欲睡。一打听,才知道他们开始过Ramadan(斋月)啦。据说在这段时间里,只要有太阳,就不能吃东西。所以他们只有在晚上拼命吃,根本就休息不好。

一天傍晚,他们邀请我跟他们一起去吃饭。到晚上很晚了,他们才开始大吃起来。特别是那些男孩子,因为他们要把一天所需要的食物一次吃完,一个个都不停地吃啊吃,然后就在那里玩耍和打闹。我看着他们,心里想:“难怪白天没有精神,晚上这样闹啊,白天哪里还有力气。”Lamia给我解释:“他们吃了那么多,如果不活动,会消化不良的。不能马上睡觉呀!”嘿嘿,这倒也是个问题。

Fujiko和Lamia

 

阿拉伯人似乎有自己的治病方式,他们生病了一般不太愿意去看西医。一天,Lamia头疼不已,皱着眉头坐在那里。我问她:“为什么不去医院开点止痛片来吃?”她摇摇头说:“我们不吃那东西。”我想起中医说过“头痛合谷收”,就对她说:“你相信中医吗?让我来试试好吗?就是在你手上某个地方按几下。”她半信半疑地伸出手来,我用力在她的合谷穴按了一阵。不知道是真有效,还是她的注意力被转移了。反正十分钟后,她惊讶地说:“真灵啊,我的头不痛啦!”这时,其他的阿拉伯人也围了过来。他们看着Lamia虎口上的合谷穴,七嘴八舌地说:“呀,太神奇了,就在这里按几下,头就能不痛了?”

这一阵子,我确实感到风光了不少!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1)
评论
xiaomiao 回复 悄悄话 伊朗不属于阿拉伯。伊朗人主要是波斯人,不是阿拉伯人。
Froginwell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VS2012' 的评论 : 信的教一样,穿的一样,语言也一样,如何区分?就像中国人无论你在哪里,人家都认为你是中国人。
VS2012 回复 悄悄话 伊朗和大多数阿拉伯都不友好,千万别搞错了。而且即使他们都是穆斯林,伊朗什叶派居多,而其他国家逊尼派为主,搞好这些知识再跟他们打交道,不然会被记仇的。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真实感人,情真意切!!
bl20120 回复 悄悄话 如果有时间,写的再细一点就更好。
LaBrisa 回复 悄悄话 阿拴伯人和波斯人是不同的概念。伊朗人是波斯人。
土豆-禾苗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写的好玩,标题嘛可能用《我的中东同学们》比较贴切,等待下一篇《我的土耳其同学们》。
格利 回复 悄悄话 多帮她们按几回穴,你就成神医啦。
请继续写你的同学们。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哈哈,真 能干,治头痛:)
playnice 回复 悄悄话 They are Persians.
天随人意 回复 悄悄话 一开头就错了。伊朗不是阿拉伯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