猪不啃的南瓜

不管雨下了多久,雨后都将会有彩虹。版权所有,严禁转载。
个人资料
正文

参观位于慕尼黑的BMV公司

(2020-02-18 09:01:40) 下一个

参观和旅游

 

在歌德学院虽然学习很紧张,但学校也没有忘记带我们到处走,到处看,增加我们对德国的了解。

开学不久,学校就带我们去参观位于慕尼黑的BMV公司,也就是生产宝马汽车的工厂。它在慕尼黑城市的西北角,奥林匹克运动场附近。

当我们走进工厂,那里的安保人员要求大家都交出照相机和录音机之类的所有记录仪器,还特别对日本人进行了仔细的安全检查。那个保安看到我是中国人,做了个鬼脸:“日本人太狡猾了,经常不听话,带着小相机进去偷偷地拍照。所以需要很小心地检查他们。”我呵呵地笑了起来。可能在他们心目中,中国的水平和德国相差太远,就是让我们看到了也学不到,所以才没太把我们放在心上吧。

走进车间,我就被那高度自动化的生产线震撼了。整条流水线上看不到一个人,全是一个个机械手和机械人在操作。只见一个车架被送上传送带,几个机械手立刻拿着各个零件安装上去,另外一些机械手在那里焊接,叫人看得眼花缭乱。传送带在缓缓移动,一个个零件不断地被装上去。不一会,一辆汽车就出现了。到了传送带的终点,车被送进一个四面是玻璃的密闭房间。车在里面进行各种性能测试,不到半分钟,车出来了,座位上放了一份检测记录和一份合格证。导游告诉我们:这辆车现在就可以出售了。天哪,从一个车架子放上去开始装配到可以卖,最多只用了三分钟,而车架子是一个接一个放到传送带上的,所以一分钟几乎能出厂三辆轿车!我不知道在那个年代我国一共有多少辆汽车。我猜想,这一条流水线上一年生产的汽车会不会比全中国的汽车还要多呢?

开学快一个月了。在课间休息时,我和小黄在楼梯口突然看到一个用德文和英文写的布告。我们都很奇怪:歌德学院通常是不用英语写通知的。走近一看,原来是去维也纳旅游的广告。组织学生们从周五下午到周日去维也纳旅游两天半。需要去的请报名,不去的就在家休息。

小黄眼睛马上就亮了:“哈哈,去旅游啊!听说维也纳是个很美的城市,很值得看看的。去不去?”他看着我。我当然想,就点点头。小黄拉着我来到办公室。女秘书看到我就问:“有什么需要帮忙的吗?”我结结巴巴地告诉她:“我们想去——”突然,我忘记维也纳的德语怎么说了,卡在那里。女秘书其实知道我们想说什么,但一声不吭,笑眯眯地看着我们。还是小黄的德语好些:“我们想去维也纳旅游。”我这才松了一口气。女秘书接过我们交的报名费,看看我,又看看小黄,想了想说:“嗯,江,你好像需要奥地利的签证啊。把护照给我吧,如果能办理下来才可以去。抱歉!”

我一听懊恼极了。啊,从大陆出来的人到哪里去都需要办理签证!不像其他国家来的人,去哪里都是免签。连台湾的烂护照都比我们强,去美国都可以免签证。要是办不下来才不幸啊!还好,运气不错。直到周四下午,女秘书才告诉我:签证已经办好了。

周五下午,歌德学院的学生们乘坐一辆大巴出发,很快就上了高速公路。大约一个小时就来到德奥边境。边防检查官拿走了我们的护照逐个检查,最后把我和小黄叫了下来。检察官拿着护照问我们:“你们是一个国家吗?”小黄摇摇头说“不是”,我点点头说“是”。检察官搞糊涂了:“到底怎么回事?”我的德语根本不行,只好用结结巴巴的英语跟他解释:“是一个国家,但是两个政府。你看,一个是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中华人民共和国),一个是Republic of China(中华民国),显然是两个不同的政府。但都是China(中国)。”可能是我的英语也很蹩脚,也讲不清楚。这时带队的老师下来了,对检察官说了些什么。检察官把护照还给我们,挥挥手放过去了。在路上一直到维也纳,我和小黄都没有吭声。

傍晚,我们到达维也纳。维也纳是奥地利的首都,一个非常美丽的城市,也是一座音乐之城。街道上、公园内到处竖立着音乐家的雕像。

那两天,我整天都和小黄在一起。晚上,我们去多瑙河边,那里还有当时苏联的货轮。再爬上摩天轮观看了整个市容。白天,我们参观了斯蒂芬大教堂,它与科隆大教堂圣彼得大教堂并称为欧洲的三大教堂。据说二战时一颗重磅炸弹穿过屋顶掉到正中间,所幸没有爆炸,否则今天也就没有它了。还看了展示武器、盔甲的中世纪武器博物馆。最后还参观了美丽的美泉宫,这里曾经是茜茜公主和奥地利国王佛兰茨一起度过美好时光的地方,里面有个皇家花园也是这里最负盛名的旅游景点。

 

兵器博物馆              

 

          美泉宫内

 

两天很快就过去了。我们玩得很尽兴,也都很珍惜这次旅游。对我们两个而言,这是第一次到国外旅游,一切都觉得那么新奇。但我感到非常遗憾的是,由于没有相机,几乎没有留下什么纪念。所以后来,在我学习途中回慕尼黑休息时,下决心要尽快买个较好的相机。

四月下旬,歌德学院组织我们去天鹅堡参观,也算是旅游吧。德国是城堡最多的国家,其中最著名的就是位于慕尼黑以南一百多公里的天鹅堡。天鹅堡是路德维希二世,也就是茜茜公主的表弟建于一八六九年。美丽的城堡,加上围绕城堡四周的湖泊美得如诗如画,宛如人间仙境。天鹅堡是德国的象征之一,被德国人引以为傲。所以每期歌德学院的学员都会被带到这里参观。我在这里学习了两期共四个月,前后就去了两次。

一路上,大巴在茂密的森林里穿行。据说那条公路叫“罗曼蒂克路”。先路过林德霍夫宫(lindehof)。那是皇帝的一个行宫,里面金碧辉煌。但令人吃惊的不是那些金银财宝,而是听说他有“一百二十个儿子”。好几个同学听后都不相信自己的耳朵,还用英语去问讲解员,最后吃惊地摇摇头:“喔唷,这么多!”

穿过森林,远远就能看到天鹅堡了。真的很漂亮啊!就像在童话故事里一样。

 

林德霍夫宫——皇帝的行宫           

            童话般的天鹅堡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playnice 回复 悄悄话 难得能记得这么多事情。应该是BMW吧?Title还能改吗?
smithmaella 回复 悄悄话 写的好,跟读。不过俺想,BMW应该不会和参观的人说日本人的坏话吧?不过也许会。另外,别讲台湾的烂护照,她可比大陆的好护照好用的不止百倍。唉!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