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那消逝的红围巾(16) 恭喜你钓了个金龟婿!

(2019-09-30 11:51:02) 下一个
上回无意中听蓝宁说她从来没做过spa。下班后我便拉着她请她做。我在这家高奢店有会员卡,每周做一次,非常喜欢他们的服务。这里价格昂贵,做一次怕是要吃掉蓝宁一个月的生活费,于是我骗她说我拿的是免费赠送券。按摩床上边享受着按摩师力度适中的玫瑰精油按摩,蓝宁边歪头问,
 
“珍妮,你长得这么漂亮,在美国有男朋友吗?”
 
我笑着摇摇头反问,“你呢?”
 
蓝宁叹口气说,“我倒是在恋,不过是暗恋,我爱上了我朋友的男友。珍妮,你说我该怎么办?”
 
我笑,“该死!不道德!”可看到蓝宁一脸黯然我马上变了口气,
 
“好在他们没结婚,你若实在喜欢他,不妨试探一下。”
 
“真的吗?”蓝宁惊喜得扬扬眉,好像我的肯定是通行证似的。
 
我暗骂自己龌龊,可谁让我这人向来是帮友不帮理呢。
 
spa还没做完,梅兰来了短信,
 
“我没奶吃了……”
 
我皱皱眉匆匆结束spa,开车带上蓝兰直奔梅兰家。
 
梅兰坚称在中国市场上的她喜欢的那款美国牌子孕妇奶粉是冒牌货,所以我隔三差五叫来北京的美国朋友帮捎奶粉过来。
 
“不是说明天才吃完吗?本想明天给你送过来的。”
 
“你看看这罐儿商标破了,我怕有人掺假下了毒。”她摸摸已显怀的肚子,用手指了指罐上破了一小角的外包装。
 
我翻了个白眼儿没搭理她,这大小姐太鸡蛋里挑骨头了吧。封口好好的,也没有破损。
 
刚到家梅兰的电话便追了过来,
 
“珍妮,你和蓝宁走得很近吗?”
 
“对呀,她是我朋友,怎么啦?”
 
彼端沉默了半晌声音才传来,
 
“你小心些,蓝宇藏而不露,很有心计,我怕你斗不过她。”
 
我笑,“朋友为何要斗?”
 
“总经办秘书这个职位开始选定的是蓝宁的同学,为了上位她和猎头上了床,硬是把她那同学给挤掉了。那猎头酒后不小心泄露的,我和他很熟的。”
 
我心里一惊嘴上却说,“不会吧,污人清白可不好。”
 
梅兰叹口气,“没壳的寄居蟹,我说你什么好呢?”
 
我想换款有录音功能的手机,宁山和俊波陪我买完正巧碰见闲逛的曼丽,于是我们四人在一家甜点店落座,曼丽去了洗手间,俊波开始叫甜点,
 
“刚出炉了一个香草小蛋糕。新型配方,要不要买下你们分?”
 
侍者彬彬有礼的问。
 
“好!就要香草。”俊波答得很痛快。
 
“不含花生成份吧?”他想想问道。
 
侍者摇摇头离去。
 
“怎么你花生过敏?”宁山关切地问。
 
“嗯……”俊波答得很模糊。
 
嘿,真新鲜!我跟他从小长大,只知道早餐的花生酱抹面包,他通常能吃四片。
 
蛋糕呈上时曼丽刚好从洗水间回来,看看美食她搓手兴奋说道,
 
“香草的?我的最爱。不含花生酱吧?我花生过敏。”
 
我低头给宁山发个短信,
 
“她在哪个州留学?”
 
“弗吉尼亚。”宁山回得很快。
 
“哪所大学?”我问。
 
“弗大。”
 
我手指深深抠进头皮……
 
蓝宁美得像出水的芙蓉花,酒量显真形后,她便成了酒桌上的明星,宁山的许多重要应酬她都有出席,她与宁山接触得越来越多,她对他精心照顾、他与她窃窃私语,我自然心里不大舒服。
 
蓝宁极会做人,谦和处事低调,大红特红却无人说她的不是。
 
这天下班后,宁山西装革履带上淡妆轻抹的蓝宁去应酬。晚上八点多我给他俩的电话及短信均无回复,我电话便打到了那家饭店,前台说他们那个包间半小时前便结账走了,不少人喝醉了。听罢我立刻打车去了宁山的公寓,门一打开,眼前的情景让我惊掉下巴。
 
宁山满脸通红胸襟半敞躺在沙发上醉得不省人事,蓝宁跪在旁边用毛巾帮他擦拭。见我闯进她惊得小嘴半张,半天没说出话来,
 
“宁山怎么了?”我急切地问。
 
“宁总今天签成了合同,一高兴喝多了,我打车把他送了回来。”
 
“我刚才的电话你怎么不接?”我扭头问她。
 
她从兜里掏出手机看了看说,
 
“在酒桌上我调了静音,刚才慌乱漏掉了。”
 
“噢,那谢谢你了。蓝宁你可以回去了,这儿有我。”
 
她满脸狐疑地看了看我,
 
“蓝宁你看,你上来时是从他兜里掏的门钥匙,向保安要的密码,而我既知道门密码,又有……”我低头掏出钥匙朝她晃了晃,
 
她愣神片刻点头说,“那你照顾宁总,我先走了。”
 
翌日宁山醒来我问他缘由,他说他没喝多少不知怎就头昏脑胀。
 
“人说英雄救美,咱这反了,美救英雄,哦不对,让女人救的男人算英雄吗?狗熊吧。”我笑话他。
 
翌日一早蓝宁凑了过来,神秘兮兮的问道,
 
“不够姐们儿,钓了个金龟婿还掖掖藏藏的,不过,恭喜啦!”
 
我嘘了一声四处瞧瞧,赶紧堵住她的嘴。
 
“帮我也钓个吧,银龟也行啊。”
 
“没问题!”我爽快答应了,转念想想不对,便赶紧叮嘱道,
 
“别打俊波主意啊!他有婚约。”
 
“嘻嘻,我偏要试试。”她调皮得一眨眼转身离去。
 
醉酒事件没影响到我们的友谊。
 
几天后宁山送我一个美式咖啡壶和一包咖啡豆,让我拿到办公室去煮。早上我在饮水间正边磨咖啡豆边和包括蓝宁在内的小秘书们闲聊时,宁山走过来看看壶里的咖啡豆问道,
 
“这是从美国带的?”
 
没等我答他又说到,
 
“珍妮小姐不介意的话,能否每早也帮我磨一杯?我留学时喝过这个牌子,很是喜欢。”
 
说罢他扬长而去。
 
后来的每早,我会给他冲上一杯咖啡,中饭他自己订,吃的喝的再也没经蓝宁之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wei_6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太谷传奇' 的评论 :
我们都希望生活在一个公正的社会里,但
不可否认口蜜腹剑的人大有人在,
在成为一个善良人的同时,也要防范某类
人的暗箭,女主在教训中成长。

多谢您的时间和点评。
太谷传奇 回复 悄悄话 不知为什么看了这篇,心里不舒服,大约是不适应国内的那种阴险上位的游戏了吧.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