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雨季有你(18) 守护丽人

(2021-03-27 16:56:05) 下一个

当得知我将在花店兼职的消息时,博轩眼里闪过一丝惊讶和不赞许,这更让我下定决心沿此线索追究下去。

上班第二天,博轩打电话说他妹妹慕楠出了车祸,他在招标会,抽不开身,他让我马上去医院看望。

我不敢耽搁,硬着头皮向蔷薇请假,她麻利地扎上一大束百合花,伸到我面前,我感激地点点头。

抱着大束鲜花,我推开了病房的门,房间里只有慕楠一个人,她一只胳膊缠着绷带,额头上贴着大块儿纱布,正靠着墙翻看手机。

见我进来,她白眼一挑,气鼓鼓地翻了个身,屁股对着我。

两年没见了,她还是一如既往的刻薄,而她这态度,只是针对我,这是困惑我多年的谜团。

我向来以海绵对针尖、湿棉花迎火球的方式对付她的锋芒。

与不对付的人打交道,微笑和转移话题永不过时。

可尽管我脸上挂着笑容,对话始终无法进行。我看气氛尴尬,便拿起窗前的空花瓶,出门去过道打水。

拿着花瓶,走回门房边时,屋内传来娇声细语,声音中带着撒娇,那是女子在自己深爱的男子面前特有的任性,因为渴求自己被宠溺,所以才拿腔拿调。

推门进来时,床边多了条颀长的背影,背影的主人听到门响动声后转头,将目光投到我身上。

我掩盖住瞬间的惊讶,微笑还礼,走到窗前,把花插好、排码整齐,然后转身向慕楠告辞,告诉她博轩晚一点会来看她。

刚出医院大门,听见有人喊我,回头,发现俊泽追了过来,

“怎么不陪慕楠多待会儿?”我问。

“小姐,我可不是陪她,我自己也撞伤了,才来的医院。”他没好气儿地回应着。

? 我一头雾水。

“今天追尾了,巧了,和慕楠……”

“怎么,追尾慕楠啦? 大律师也有因美女分神的时候,我以为俊泽你不食人间烟火呢。”我打趣道。

“  嘿,是我被追了,好不好?车子都报废了!”他嘟囔着。

我一听,迅速上下打量他一番,一把挽住他的胳膊往回拉,

“不行,那你得好好查查,这么严重的车祸,看有没有内伤……”

他站在原地,纹丝不动,盯着我挽进他臂弯的手臂愣神,我察觉到自己的不妥,迅速将手缩了回来。

“被人追,也是好事啊……”他话峰一转,像是为我的窘态打着圆场。

我赶紧借坡下驴,冲他挤挤眼睛,

“怎么,这就和慕楠擦出火花来了?还是早已暗度陈仓,今天正巧被我抓了个现形?”

“女人都喜欢八卦吗?不要毁人清白哦,和博家小姐认识已久,不敢高攀。鄙人不才,可只对一类女人感兴趣。”

“哦,说说看。”我不加思索地反问。

“我只对你这类女人感兴趣……可惜此类唯你。”他说得心安理得,不像是一时口误。

我的脸立玛拉了下来,

“先生,不要乱讲话。我早就结婚了。若不是知道你的律师身份,我以为我在跟法盲说话。”

看我气呼呼的样子,他苦笑着摇摇头,

“小姐,我对婚约之内的女人无非分之想,不过一纸婚约,可不是一生的护身符。”

他的车报废了,我便将他送到了事务所。他转头走向楼里时,我想起了什么,摇下车窗,叫住了他,我有些犹豫,还是开口问他要了几本婚姻法的书。

不一会儿,他拿着书回来了。我翻了翻,挑出了两本。

两本都是介绍离婚方面的。俊泽向来心思缜密,他不会忽略到这一点。

未雨绸缪,我已做了最坏的打算。

前些日子,做了痛苦的输卵管疏通术。这天,刘大夫为我复查,她兴奋地告诉我状态不错,让我趁热打铁,勿失良机。

好消息错过了时效期,还能算好消息吗?

其实这段时间,不孕治疗已成了我拒绝博轩的借口,治疗效果已无关紧要。

只要和他在一起,我耳边萦绕的全是那女人的柔声细语,眼前呈现的都是俩人亲热的画面。每每想到他的肌肤浸满着那女人的气息时,我就根本无法接受他,只得打着治疗的幌子推诿。

他的眼神将信将疑,我知道我瞒不了多久,必须尽快搞清事情的来龙去脉,以给自己一个交代。

日子循规蹈矩地过着,只是爱情变了味。我的生活再也没了激情奔放的因子,没了风花雪月的缠绵。

有时,我也在想,重新种上爱的种子,到底有多难?

比如今天,又是个春光明媚的日子,

他穿着家居服,蹲在小院里拔草,大腿弯部肌肉饱满,铁钳般的前臂挥舞着,垂在前额的汗珠闪着亮光。

完全是那个曾让我怦然心动的他。

我想一把丢开手机,从沙发上一跃而起,冲进庭院,蹲坐在他眼前,拉住他的手,我有一串问题想问,

“博轩,告诉我,这是为什么,那女人是谁?我们的婚姻出了什么问题?我们是不是只能放弃?我们能回到以前吗?”

可这只是幻想而已……

我不可能回到从前,他知道我的心思后,也不会是原来的他。

我每周在花店工作三天,整理花卉、接受订单。工作琐碎,却充满了和谐和愉快。花店虽小,生意还算不错,一刻都闲不住。

我始终没有忘记进花店的目的。这天可算找到机会,我偷偷登录电脑,迅速搜到博轩去年的购花记录,可我惊奇地发现接花人地址居然是我们的公寓。

看来博轩在公寓中收到花,然后去找那女孩约会?或者女孩到我家中和博轩约会?一想到这里,我便像吃了个死苍蝇,干呕不止。

找到送花地址、顺藤摸瓜找到那女孩的如意算盘,彻底落空了。

我倒吸口凉气,冰冷彻骨的无助感袭身,我绝望了。

初见蔷薇,我便有种相见恨晚的感觉,接下的相处中,友谊变得更加深厚。她身上散发的独特幽香,如同和煦的阳光,普照着周边的每个人。无论店员或是客人,都喜欢她。

时间久了,我发现她与众不同的习性。炎炎夏日,她会披件开衫羊绒衣,人家嫌空调不够冷,她则会点上电热炉。每日午餐是雷打不动的八宝粥,阿胶倒是顿顿不落。

她这体质像是缺血,花店繁琐无暇顾及饮食,单身老板压力大,又没个男人帮扯着,长期下去,身体怎么能扛得住?

我看着心疼,下意识挑起守护的责任。我每日熬制了营养餐,中午与她分享。在我的劝说下,她开始吃些鱼肉类了。天道酬勤, 她清癯的面色终于泛起了红润,步伐也有了力度。

时间如梭。

今晚的这顿晚餐非同一般,按录音笔的说法,明日博轩和那女人去海边,为她庆生。

直至此刻,博轩未曾吐露他有外出计划,或许录音笔中嘈杂的背景让我听走了音,共渡周未之事原本就是无中生有?

若如此,那将是命运赠给我的一份大礼,因为我从来就不曾失去过他!

我思绪千变万化,心里五味杂全,灵魂仿佛出了窍,精神始终无法集中。

布好菜,我与博轩隔桌而坐,我用微笑掩盖住心中的恐慌,祈祷时间在分秒间平静逝去。

若到明天仍无节外生枝,录音笔里的故事,便是我庸人自扰的臆想。

他平静地吃着晚餐,这让我倍感欣慰,正当我沉浸在无限的希望时,一把声音在脑前方响起,

“哦,忘了说了,我要去出差,后天回来……”

带着磁音的男声,如一声惊雷,瞬息间将我炸到九霄云外。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