桔子熟了

世界很奇妙,人生亦如此!
个人资料
正文

【人在旅途】在香港喝丝袜奶茶有感网红店

(2024-09-23 05:26:30) 下一个

在香港第一天的经历很特别,因为一个网红店和两杯丝袜奶茶。

起因:儿子喜欢喝奶茶,我说香港是美食之都,一定比北美的好喝。出发前做功课的收获,有人说一定去结志街上的兰芳园喝丝袜奶茶,还说是1952年创业之初的总店。“一定“、”丝袜“、”总店“等字眼,是多么的诱惑和吸引人!想象着那必定是一个有着小资调调和情怀的奶茶小店。

5:00AM抵港,到酒店7:00AM,被告诉中午才能CHECK IN。这么长的时间,那就给儿子来个惊喜,坐古老叮叮车去喝创业奶茶。但也就是这个美好的初衷,有了接下来烈日下的CITY WALK,有了我结结实实的中招经历。

出来前办有AT&T的INTERNATIONAL  ADD ON PLAN,到了却显示没有DATA可以使用。信息时代脑子傻了,没有导航如同盲人,离线地图只有开车,不导公共系统和步行。好在儿子很快找到了有轨路面,看见古老叮叮车的一刹那,画面感强的仿佛进入了电影中……

先来张叮叮车

在拥挤、喧闹小巷中找到兰芳园时,我们已经浑身热透,没任防晒的脸晒成了红紫,艰难找寻的过程暂且不提,先说看见的兰芳园和兰芳园里的吃。

看到"兰芳园"三个字的一刹那,我卸去了浑身的疲惫和热得要燃烧的躁动,亢奋的感觉是我马上要食得人间美味了。可天呐,这是怎样的一个小店!这原始级小门脸和招牌,像极了七八十年代的小卖部。看有人在拍照我也先来一张,然后急急地向店里冲去。

隐身在破旧低矮居民楼一层,巴掌大的地方横七竖八约十张旧桌子,墙面很旧几只原始吊扇呼呼转动着,我们恍惚着被带去和别人拼桌,坐下后给了几张塑封小菜单……

传说中的兰芳园外观

热了渴了,迫不及待地点餐。必点丝袜奶茶,必点冰冻的,$28平民价(在香港这价格真是低的惊人了)。迅速扫视菜单和环境的结果,已知不是精致点精致用的地方,但既是传说中的美味餐厅,自然会有他的道理,我这样安慰着自己。点了一个太阳蛋牛肉饭、一个什么鸡肉饭。我顺着这个期待和思路执行时,多年的用餐洁癖居然没有跳出来作对!

接着说吃。丝袜奶茶很快上来了:一只七八十年代旧塑料杯,咖色液体上浮着几块冰,一根纸吸管直接到底。来不及了,先喝一口,秒间降低体温;再猛吸一口,爽啊解渴啊;一杯马上见底,听得吸空的声音,不错不错再来一杯。第二杯来得也很快,但同样,我不好的感觉也很快回来了……

重头戏之丝袜奶茶

我开始打量起小店环境和小店里的人。小店破旧的只有旧墙皮和旧桌椅,墙角边一堆直通天花板的旧纸箱,服务员基本五十岁以上,男的女的约摸有七八个,没有工装没有笑容,收银台在门脸入口处只容一人一小横条,厨房看似隐身但能感觉很小很挤,容一人进出的地方摞着不知装啥的红塑料桶。再细看用餐的客人们,感觉都是高温下带了汗进来的,都是随便拼了个桌拥挤地坐下来,上了餐的前面都是粗糙一只盘和一只杯(一定都是奶茶),待上餐的前面几张塑封菜单已不见得有空间……

店里面

儿子从进来的那一刻就开始烦躁,店家态度欠佳强化了他的感受,看到塑料杯的奶茶就不想再喝了,饭上来时嘴一撇连试吃都没有。我勉强吃起了那份太阳蛋牛肉饭,然而就在送进嘴的那一刻,眼前突然飞过一只苍蝇,盘旋着发出嗡嗡声……油腻、脏乱等不好的感觉,很快涌了上来包围了我全身。

太阳蛋牛肉饭,按理说餐馆不该做出这么难吃的

什么鸡肉饭,看着这么干的饭哪会有食欲,吃了一口是无法想象的难吃

快速结账快速出来,两个饭三杯奶茶$170,要说价格是很便宜了,却也不值得支付这么难吃的饭。出来前给杯子留了个影,好得也算是创业杯,至于饭我闭着眼睛做,也要比这好吃数百倍……出了门,儿子气鼓鼓的,说你真好骗啊,丝袜和吃联想在一起就恶心。我开始解释丝袜奶茶的由来,是因为冲茶的咖色尼龙网。不说本不要紧,就这么一解释,联想到刚才的吃喝体验,那不适的感觉立马加重了。再也来不及回来路上欣赏个什么,飞快打了车回酒店办理入住,淋浴后倒在床上才得以渐渐放松下来。

一个下午,我就这么躺着,时差没有来袭,肚子却越来越痛,恶心想吐越来越明显。晚上因为约了朋友,去TIME SQUARE走了走,又去了边上有名的餐厅,却提不起来吃的兴致,因为丝袜奶茶还在作怪。

我知道,此人间烟火,非彼人间烟火……这是我人生第一次打卡网红店,就有了如此难忘的遭遇。至今我想不明白的是,它怎么就成了网红店?!到底是好看好吃在哪里?有了这个不适的经历,原先攻略里所有的吃都通通毙掉,还是规规矩矩老老实实找吃的吧。

但这样的小插曲,并没有影响对香港的诸多好印象。香港的美食,名副其实,后续分享……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桔子熟了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可能成功的P' 的评论 : 可可好,这回可让我见识了网红店,我以为网红店都是很有调调的呢。那边确实有很多冰室,你们去的很好!朋友带去的必定是真正好吃好喝的,我们也很多享受到了朋友们的招待。
可能成功的P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网红店不靠谱哈。我记得朋友带我们去刘德华和另外几个明星开的一间冰室,东西好极了。我女儿吃过之后念念不忘的是港式通心粉。我好喜欢他们的奶茶。
桔子熟了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晓青好,人生中第一次这么难吃,第一次去网红店哈哈。一周快乐:)
桔子熟了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海风随意吹' 的评论 : 海风好,香港真是很魔幻,第一次看到如此破旧的一面。
桔子熟了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树好,还真是。到了一处新地方,总想体验一把当地的吃,总想吃到特色的美食,这次结果事与愿违。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出门就怕吃坏肚子:(
海风随意吹 回复 悄悄话 香港很神奇,这些古老破烂的地方至今还保存着,很喜欢第一张有轨电车的照片。饭虽难吃,也是难忘经历哈:)。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沙发,吃是永远的话题~~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