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史上最纯的爱情

(2013-12-21 17:25:37) 下一个

 

男孩躺在小床上,吮着大拇指,睁大眼睛出神地望着另一个小床上的孩子……“张小弟,为什么不闭上眼睛?”年轻漂亮的老师走过来,轻轻地摸了摸小弟的额头,俯下身轻声道“你看别的小朋友都闭了眼,你不想得小红花?”老师说话的气息顺着小弟的耳根爬进了被窝,小弟赶紧从嘴里拿出手指,放在被子下,然后把被子裹紧,生怕那气息从脚下遛走。“这才是乖孩子嘛。”轻盈的脚步声远去了。

两床之隔,有个可爱的女孩,活泼开朗,两个含笑的小酒窝常常挂在脸上。她叫陈小妹,小妹今年六岁,比小弟大两个月。他们俩都将在今年九月上小学。这是他们在幼儿园的最后一个月。

这几天,小弟总是心事重重,失去了往日的调皮。这天晚饭后,妈妈问小弟:“小弟,老师说你午睡时间总是吮手指。”然后拉过小弟的小手说“告诉你多少遍了,手上的虫虫要钻到你的肚子里,把你的肠子吃掉。”小弟无精打采地看别处……

妈妈拍了拍小弟的手说道:“告诉妈妈,今天做什么了?有小红花吗?”

“没有,老师说我没睡午觉,不能得小红花。”

“没关系,明天一定有的。”妈妈搂着小弟,亲了亲他。

小弟挣脱妈妈的搂抱说,“我才不喜欢小红花。”

“那你喜欢什么?”

“我喜欢陈小妹,陈小妹比小红花漂亮多了。”小弟神气十足的。

“小屁孩,你懂得什么是漂亮,哈哈。”妈妈说完走进厨房。

 

这时,陈小妹和爸爸正在读白雪公主,电话响了,妈妈说,“小妹,你的电话。”

“喂,我是陈小妹。”小妹甜甜地。

“小妹,我是张小弟,你在干什么?”小弟在电话那边柔柔地。

“我在读白雪公主,你呢?”小酒窝在灯光下笑。

“我在看电视。”小脑袋在电视屏前摇来晃去。

“什么电视?”

“孙悟空。”小弟做了个腾云驾雾的动作.

 

幼儿园同窗三年,他们可能不记得那难忘的第一天。小妹小弟是同一天抱进幼儿园的,当时小妹哭得令人肝肠寸断,小弟也紧紧抱着妈妈的腿不放,任凭老师糖衣炮弹……就在那一瞬间,小弟发现了小妹,他摇摇晃晃地走到小妹身边,张开小胳膊,抱住了正在伤心的小妹。顿时小妹不哭了,大人们惊喜地看着他们,两张带泪的笑脸——永远定格在那一刻。

时间飞逝,相对于弹指一挥间,三年还不够眨眼,但却足够小弟和小妹成长快乐。当初,他们年幼不会上厕所,每天同时坐便盆,几乎每次都是小弟比小妹用时最短,那时的小弟为此得了很多小红花,小妹常常投以欣赏的目光。后来,他们不坐便盆了。小妹的长处得以发扬光大——唱歌,跳舞,讲故事,小妹总是第一。甚至在全区讲故事比赛中,小妹也得过二等奖。小弟虽然没有得奖,但他在暗暗帮助小妹。

“小弟,你说这两个故事,哪个好听。”小妹参赛前征求小弟的意见。

“当然是孙悟空,花仙子一点都不好听。”

“花仙子好漂亮好美啊!”

“我爸爸说,孙悟空是美猴王,比花仙子更美。”

小妹听了小弟的,得了二等奖。那天,另一个女孩讲了花仙子,结果没得奖。小弟高兴得又蹦又唱“军功章里有你的一半也有我的一半……”。

幼儿园运动会,在小妹的“加油,小弟!”声中,小弟跑得最快,得了第一名。那天小弟把奖品“变形金刚”交到小妹手上自豪地说:“送给你。”小妹摆手说:“妈妈说了,别人的东西我不能拿。”小弟急了:“是我送的,我又不是别人。”小妹还是没有拿,只是羡慕地摸了又摸。小弟也不说话了,就让小妹摸……

 

   小妹妈说,“我们小妹就读附近的小学,小弟读哪?”

小弟妈说,“我们小弟读外国语学校。”

“很贵吧?”小妹妈问。

“不是很贵,是中外合资的。”小弟妈轻松道,然后又加上一句:“主要是他爸的公司就在隔壁,方便接送。”

小弟喊道:“我不想去外语学校,我想同小妹读一个学校。”小弟妈拍了一下小弟笑着对小妹妈说,“真快啊,孩子都读书了。”

小妹妈接道:“是啊,当初他们俩好像是同一天进幼儿园的,是吧。”

“可不是,你们小妹哭得跟小泪人似的,还是我们小弟……”小弟妈转身没见小弟,急喊:“小弟,小弟……”两个妈妈回头一看,碧水边,柳树下,两个小小的背影沐浴在晚霞里分外娇柔。小妹妈叹道:“童年真好啊!”

 

自从小弟知道以后再不跟小妹同校了,他就神不守舍,午觉也不睡了。有事无事跟着小妹,摸小妹的小辫子。“你再摸我的辫子,我就告诉老师。”小妹真生气了。小妹是一个非常爱美的女孩子,每天都穿着干净漂亮的衣裙。尤其是头上的蝴蝶结快乐地在园里飞来飞去,飞到那,那里就有欢笑……

自从小妹知道自己以后不跟小弟同校了,小妹笑声少了,更多的是一个人在角落里玩芭芘。一天,小妹正在狠狠地摔打芭芘,边打边骂。“我不要你了,我要上学了,你走吧。”小妹妈走过来问:“小妹,怎么了。告诉妈妈。”小妹哇地一声扑在妈妈的怀里痛哭:“哇!我不想上小学。”“小妹,怎么了,哪里不舒服,别吓妈妈……”妈妈被吓得手足无措,打电话给小妹爸:“你快回来吧,我受不了了,从没见小妹这样……快呀……”

家长们困惑,老师们疑惑,两个小家伙常常是静静的坐在一起,什么也不说也不做,就这么坐着。幼儿园放假的前一天,也就是小妹小弟在幼儿园的最后一天。小弟拿着那个变形金刚深沉地看着小妹:“小妹,我不能跟你上同一小学了,我也不能看着你睡午觉了,但我可以等到周末去找你玩。”然后又小心翼翼地说:“我想……我想跟你交换玩具。”说完把变形金刚递给小妹,小妹含着泪花把她心爱的芭芘娃娃送给了小弟:“小弟,你要记得给她洗裙子。” “我会的。”

“小弟,我不想读小学。我想天天看到你。”小妹哭出了声。

“我也不想上小学,我想一直读幼儿园。”小弟也哭了。

一个老师过来了,抱过小妹问:“小弟,你欺负小妹了?”

漂亮老师来了,边帮小弟擤鼻涕边说,“我们小弟不会欺负小妹的,小弟是爱小妹的,对吧小弟。”小弟狠命地点头……

小妹妈来了,小弟妈也来了,各自牵着小妹小弟走出了幼儿园……走了很远,小弟回头看到了小妹回望的泪眼……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