桔子熟了

世界很奇妙,人生亦如此!
个人资料
正文

【人在旅途】回国 替博友紫薇去了趟西湖边的平海路(美景美食好心情)

(2024-09-16 05:34:05) 下一个

在我的八月北京赏荷里,和博友紫薇有了以下对话

紫薇:“漂亮的荷花,使我联想到西湖的曲院风荷,青少年时期夏日的美好回忆,谢桔子美图分享!”

 桔子:“紫薇好,你的评论好巧啊,我刚飘到曲院风荷了,小住西溪湿地,正在闷热的夏天浪西湖呢~”

紫薇:“真是太巧了,羡慕你啊,跟着桔子继续游故乡。我家住在平海路,路的一头就是西湖,你是否有机会路过平海路呢?”

桔子:“紫薇,今天刚回来,没有路过,有机会要是路过,一定拍了照片给你~话说,家乡的夏好热啊,彻彻底底地晒到了!”

后来在紫薇的博文下,我们又继续关于家乡的话题:

桔子:“紫薇,你知道家乡有很多紫薇花么?昨天晚上正回应了你的评论,我就去了楼下,看花树花团幸福的绽放,像降落伞散开浓郁美好。当下问姐姐这叫什么花。她说紫薇,开得美好,花期很长。我快乐了,说我的博友,杭州人,家住平海路,也叫紫薇。”

紫薇:“桔子好!杭州的紫薇花开得正盛,昨天妹妹也给我发来小区淡紫色的紫薇花,令我眼前一亮,心花怒放哈。你姐一定知道平海路吧?早已改变了模样,上次回去竟找不到记忆中的任何痕迹。”

桔子:“是的,和姐姐聊起,她说是在老城区那边,解放路边上。对吧?”

紫薇:“对,读书时,早起锻炼身体,就去西湖边;晚餐后全家散步也去西湖边。”

紫薇,你好~快看家乡像伞儿一样快乐怒放的紫薇花

于是,紫薇、平海路总出现在我的思绪里。心想,要是能去趟西湖边的平海路该多好啊。

第二天傍晚,烈日依旧炎炎。姐姐带我们沿了河坊街步行,暮色中登上了城隍庙,再从柳浪闻莺进了西湖,晚上7:00左右到达平海路。看到路标的一刹那,我和紫薇一般心花怒放,跑去繁忙的交通路口,冲各个方向拍下了照片。驻足、凝视十字路口,回想和紫薇的对话,虽不知道从前这一片是怎样的,但离美丽的西湖这么近,一定有很多美好的故事吧!

平海路,第一次见,却如此亲切~只因博友紫薇家就在平海路

繁华的十字路口

一头是车水马龙和巨幅广告

另一头是人来人往的步行街

再回来倒叙今天的步行路线

在河坊街,看到很多心心念念的杭州特产。兴奋地看了看并没有买,只因不想给年少时的味道变了味。

河坊街

西湖藕粉

叫花鸡

绿茶叶铺

绿豆糕铺(也是博友菲儿心心念念的家乡味道~)

出了河坊街,往城隍庙方向:

每一颗树都透着灵气

每一池水都是如此地净心

守着城隍阁的一颗百年老槐树

城隍阁近景(还没有亮灯)

登顶城隍阁,收获远眺的美景:

紫气东来-隐于林中的亭台楼阁和紫色的天空

远眺西湖,上空一条龙

雷锋塔亮灯了,这时云里有只可爱的乌龟

姐姐指着这个方向说,看,那边就是平海路(广告牌最高最亮处)      

出来往西湖走,抬头看见了绚丽的城隍阁~

看来杭州喜欢龙,连地面也是它的影子~

暮色中进了柳浪闻莺

夏日夜西湖~

看了平海路,吃在边上的知味观

龙井虾仁

西湖醋鱼

糖醋里脊

小笼汤包

终于忍不住点了份西湖藕羹,惊喜还是那些年的味道

滑滑的莼菜汤,如果上面不漂油星就更好了~

喜欢杭州,喜欢西湖,喜欢西溪湿地,喜欢……喜欢……

很开心,替博友紫薇来了趟西湖边的平海路。紫薇,家乡好美!中秋节了,咱们一起望月思乡~举杯!

我在杭州

西溪且留下

2024年9月1日 杭州 西湖边 平海路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0)
评论
桔子熟了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树好,中秋节快乐:)人在旅途,边走边看边回忆。共享明月!举杯!
桔子熟了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可能成功的P' 的评论 : 可可,已经回来啦,要是能在那边过中秋节,那可是美的很呐!中秋快乐!
桔子熟了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澳洲紫薇' 的评论 : 紫薇,不曾谋面却感受亲切,同一个家乡同一份情怀。很高兴去到了平海路,很开心你读到看到了心心念念的平海路。中秋快乐!举杯!
可能成功的P 回复 悄悄话 回去过节真是太美啦!同喜欢藕羹和莼菜汤。中秋快乐!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太赞了,真是不一样的烟火~~
澳洲紫薇 回复 悄悄话 哈哈,我们已经率先进入中秋节啦!早晨起来的第一件事就是奔向桔子笔下的“平海路”。素昧平生的桔子,竟然冒着炎炎烈日,特意去了“平海路”,令紫薇非常的感动,正像亮妈说的:“你俩真的好有缘分!”我也这么认为,入城一见到桔子,感觉是见到了久别重逢的朋友。桔子充满情谊的文字,每一张照片,都让我倍感亲切!非常感谢桔子送给我这么美好的中秋节礼物!祝福桔子中秋节快乐!
桔子熟了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gunsmoke' 的评论 : gunsmoke好,欢迎到访,哇哦,又是美丽的西湖边,住在那片可是太幸福了。中秋问好!祝佳节快乐!
桔子熟了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vie' 的评论 : la-vie好,离开家乡便开始想念了,中秋快乐,共赏明月!
桔子熟了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似鹿葱' 的评论 : 葱葱好,开始想象平湖秋月的美景,只可惜已经下一站了。中秋快乐:)
桔子熟了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晓青好,江南好,风景旧曾谙。家乡风光无限好,美食美景美心情~中秋快乐
桔子熟了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oycewu12' 的评论 : joyce好,可不是嘛,现在吃的很多是回忆。中秋快乐~
gunsmoke 回复 悄悄话 我家以前在岳王路,一拐就到平海路了.
la-vie 回复 悄悄话 你的中国之旅真是享福之旅。中秋西湖赏月快乐!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橘子在西湖啊,中秋可见平湖秋月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家乡美啊!夜景拍得不错。
joycewu12 回复 悄悄话 碰到知音真好!
看到糖醋里脊和西湖醋鱼,想到今年回国吃的松子桂鱼和糖醋排骨:太甜了。。。现在吃不了这么甜的食物。
桔子熟了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亮妈好,很开心文城的相遇。中秋快乐:)
桔子熟了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rankTruce1' 的评论 : FrankTrucel好,欢迎到访。很开心你有莼菜汤的美好回忆,我也只在杭州吃过,后来出来多年就再也没有吃到。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哇,这网友间的互动多么地温馨暖心啊!紫薇,桔子都是南方特产。你俩真的好有缘分!非常赞!
喜欢杭州,我是2019年在那里,杭州的吃也让我难忘。提前祝中秋节快乐!
FrankTruce1 回复 悄悄话 20多年前的美好经历被莼菜汤带回来了:)印象中再也没在其他地方吃到过莼菜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