桔子熟了

世界很奇妙,人生亦如此!
个人资料
归档
正文

【人在旅途】回国吃葡萄不吐葡萄皮儿

(2024-08-26 04:52:26) 下一个

葡萄是我的生命之果,它烙铁般刻写在我的心里,如田野的芬芳使我陶醉。吃葡萄不吐葡萄皮儿,是我认为吃葡萄最好的境界。

老家五间房的前院,父亲培植了整片的葡萄园。每年春天开始,葡萄就会抽出新芽,很快开出成片绿色小花,结下串串密实的小果,慢慢长大然后转色成熟。最喜葡萄架下的夏日阴凉,搬了小凳坐读《故事会》《儿童文学》;傍晚往地上撒水降温再抬出竹床,星空下听大人聊着天沉沉睡去一觉到天亮;抬头看满园硕果青红交替,选出最红的一颗或一串,够着摘下送进嘴里……葡萄园陪伴了我们一个又一个的夏天,我们又一个接一个地长大离开了家乡。

那一年的春天,葡萄树已经发芽,父亲却永远地离开了。母亲离开家乡后,葡萄园就渐渐荒废了。而父亲站梯子上仰头采摘,我和姐姐们围在下面接着,人手一串摘下往嘴里送的情景,永远不能忘怀也无法忘却。吃葡萄不吐葡萄皮儿,成了我人生中简单的美好和情感的回忆。

此行回国又吃上了可以不吐皮儿的葡萄,当然还是因为有延庆吴姐家的菜园子。每天做早餐时,我便从冰箱里取一天的量,简单冲洗直接上了餐桌。看它们颗粒大小不一,成熟颜色不一,长得稀稀松松,味道原始甘甜,正是我想要的!

玫瑰香

最下面的是巨峰

喜欢每一串的样子,满满的果粉

特意去了菜市场小逛,看新鲜水果琳琅满目,葡萄品种很多长相诱人。转悠着欣赏了会儿,还是两手空空回了家。时间短两个人吃的少,最重要的是想吃葡萄不吐葡萄皮。

浙江冰糖巨峰 16.8/斤

某农场买的巨峰 ,17元/斤

新疆吐鲁番无籽露 8.8元/斤

东北辽宁  辽峰 13.8元/斤

河北饶阳 紫甜 9.9元/斤

云南建水 金手指 19.8元/斤(感觉像葡萄界的西葫芦、大冬瓜~)

……

上篇【回国自己做饭如何选食材】

https://blog.wenxuecity.com/myblog/75413/202408/20286.html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价格倒是与我们这里减价后差不多:)谢谢分享好文!
xiaxi 回复 悄悄话 这么多品种啊,真馋人!
canhe 回复 悄悄话 葡萄是最受推荐的养生保健水果。吃葡萄应该连皮一起吃,专家说皮里有很多对身体健康好的营养,可我还是要吐葡萄皮,除了打汁喝。谢谢桔子好文分享!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桔子写得真好。 美好的回忆+美食。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天呐,太馋人了。我每次回去都吃好多葡萄,街边上卖的最好吃,提子不行不喜欢。我们这里也有巨峰葡萄不过是韩国的,但也不错。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天呐,太馋人了。我每次回去都吃好多葡萄,街边上卖的最好吃,提子不行不喜欢。我们这里也有巨峰葡萄不过是韩国的,但也不错。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