桔子熟了

世界很奇妙,人生亦如此!
个人资料
归档
正文

【厨房拾光】做Q弹美丽的鸡蛋羹,吃出满满的年少味道

(2024-07-11 05:39:37) 下一个

有朋友聊天说起,说蒸不好鸡蛋羹。我便自信道,那就看看我的~

分享做法:蒸锅加水开大火,待水开的同时准备食材。

1. 找只喜欢的小碗,鸡蛋去壳入碗(小碗我用两个鸡蛋,迷你小碗我用一个鸡蛋),加入一点点盐,把鸡蛋打散打匀;

2. 水龙头细细的流水,边打鸡蛋边往碗里注水,距碗边约0.5CM时停(随意估计);

3. 用小勺轻轻地撇去上面的一层小泡沫;

4. 蒸锅水开后,将小碗放进蒸屉,碗上面盖一个盖子,我通常倒扣一个稍大的碗;

5. 蒸锅加盖,中大火蒸10-12分钟后关火取出,即可见漂亮Q弹的鸡蛋羹;

6. 在表层轻轻来点凉开水,看起来会更丝滑更漂亮,我有时偷懒省去这一步;

7. 撒点生抽淋几滴香油(猪油更美味),最上面一点葱花,或几颗枸杞。

   

找出喜欢的小碗们

   

去浮沫与不去的区别                      几颗枸杞和一点葱丝的美丽

1234567,Q弹美丽的蒸鸡蛋羹就完美出炉了。入锅蒸的时间,简单做个蔬菜沙拉,来半个粗粮坚果馒头,配上美丽的桑葚果酱。20分钟搞定早餐。今天早餐只需两份,小份的鸡蛋羹是我的,大份的留给还在呼呼大睡的。

我的美丽早餐

必须来张特写哈哈

关于鸡蛋羹。在我小的时候,物质匮乏食材简单,鸡蛋倒是不缺的。小伙伴们不爱吃白煮蛋,原因是总觉得有股腥味;而鸡蛋羹却是受欢迎的,因为里面有酱油和猪油。在少鱼少肉的岁月里,鸡蛋羹想来也是母亲们哄孩子们的一道好菜了。初中开始,我就很少再吃了,不知道是不是因为长大了,还是因为条件有好转。对鸡蛋羹的感受,除了好吃,没有别的。若是要问它怎么个美法,那绞尽脑汁也答不上来。那时的我们贪玩贪吃,在外面跑累了回家就吃,吃起来又是狼吞虎咽,哪里还顾得上先看看样子再吃呢。

鸡蛋羹的美丽进入我的感受,是十五六年前儿子去太原他大姑家小住时,大姑出品的这道羹着实漂亮美味,至今清晰记得儿子小脸上荡漾的幸福。十几年后我才开始做,但零失败且快乐有加。因为,这里面有我的童年有儿子的童年,有我的母亲有孩子的大姑。

鸡蛋羹的美,老少皆爱。于中年的我们,吃的是满满的回忆,是年少的味道。

用简单的食材,吃出美丽的心情。早安~

做了瑜伽,吃了早餐,新的一天,又开始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5)
评论
桔子熟了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海风随意吹' 的评论 : 谢谢海风喜欢。可惜今天又打破了一只好看的碟子,洗碗时总是那么不小心。
桔子熟了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油翁' 的评论 : 自打厨艺被开发后,还真曾经把开私厨加入人生梦想清单呢,哈哈哈。谢谢油翁~
海风随意吹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桔子分享。你的瓷器很漂亮,早餐很健康。
油翁 回复 悄悄话 作者桔子熟了,美味的鸡蛋羹早餐让人口水直流!听说您的料理能力不输给大厨,下次可以尝试开个餐厅哦,早餐瑜伽双管齐下,精彩生活继续!
桔子熟了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的评论 : 哇哦,我改天也用牛奶配方试试,想想都很神奇有点小兴奋~一个简单的鸡蛋羹有如此多的做法~~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我先被桔子那几只小碗给迷住了:)鸡蛋羹蒸得漂亮。我偶尔早餐也做鸡蛋羹,是一个用电的蒸锅,能定时,就更简单了,不过我会用牛奶代替水。我好像不太在意鸡蛋的腥味,用牛奶蒸我什么都不加,盐都不用,自己觉得很好,我一朋友就受不了,说有腥味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忘记谢谢橘子在我旧帖上的热情留言!:)” +1
桔子熟了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我是文城小白,正热情每天逛逛城,开心地看好文好景好吃~谢谢
桔子熟了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菲儿好,保鲜膜高温还是要少用,盖子很多时候可以用 aluminum foil,很好塑型,今天我因为蒸了两份,就用的这个当盖子。碗用来蒸没有问题,不会变色,而且我也多次用洗碗机,好像没有发现有变化,也许没留意到。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忘记谢谢橘子在我旧帖上的热情留言!:)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扣碗是个好主意,我原来是放塑料薄膜,很不健康。你家碗这么漂亮,舍得蒸吗?我家洗碗机时间久碗会的颜色会淡。
桔子熟了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墨' 的评论 : 谢谢寒墨,下次会记得加料酒和试温水~
桔子熟了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有机会晓青要在厨房试试噢~简单好吃~~
寒墨 回复 悄悄话 做鸡蛋羹打鸡蛋的时候可以放几滴料酒,去腥。另外加水最好是温水更好,加凉水发硬。各家都有自己的高招,我提的建议你不妨试试。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这个办法好,改天试试看。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