桔子熟了

世界很奇妙,人生亦如此!
正文

【厨房拾光】我的晚餐VS爷俩的晚餐

(2024-06-29 17:41:38) 下一个

早上发布完《关于韭菜这点事儿》,我便出门逛了一整天的街,中间还去好友家蹭了饭。回来已是晚餐时间,在家的儿子主动请缨,晚饭由他负责做咖啡饭,说中午在冰箱里看到了咖喱。我喜欢晚餐饮食清淡,却也不想扫了他的兴,便提议由他负责做父与子的饭。

不用给两个男人做饭,立马感觉轻松不少。直接取一小块刚买的三文鱼,随便切两下进入蒸锅,蒸的过程洗点蔬菜分期添加,即兴出了一个小清新的菜,配上一小个粗粮馒头,简简单单却甚是完美。不料刚吃到一半,爷俩的晚餐出来了,简直是浓郁的诱惑,忍不住过去尝了一口,又吃了一小口,然后索性直接装了一小份。心里安慰自己,偶尔吃一点也没啥。看他们吃的欢,真好!

    

我的晚餐和爷俩的晚餐

欣慰的是,关于厨房这点事,在儿子身上好像看到了强大的遗传基因。从小吃着外婆的饭长大,因为挑剔讲究色香味俱全,迫使我开发了厨艺潜能,也是我菜品的最佳评论员和摄影师。尽管他平日里很少参与厨房劳动,却总能即兴做出点像样的饭菜,这一点母子还是很相通的。现在他做的最多的,要数黄金蛋炒饭。

                     

 儿子做的黄金蛋炒饭

生活普普通通,琐琐碎碎,但只要用心感受,便也是人间好故事。因为开始写作,我的感知也变得活跃起来,感觉什么都想写,什么都可以写。人生50+了,不用想是对是错,是好是坏,跟着感觉走,挺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桔子熟了' 的评论 : 多谢,好啊,期待!我昨天做了梅干菜饼,回头也做个帖。:)
桔子熟了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后续我会专门介绍一下家乡梅干菜炒肉这道菜~
桔子熟了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喜欢~经你这么一说,让我有兴趣仔细放大回看,里面有玉米、午餐肉、鸡蛋、一点尖椒,灵魂是梅干菜炒肉(上次他做就没有但也很好吃,昨天正好冰箱里有,直接取出加了一小点进去,味道更加好),记得儿子说,米饭要做干点而且早做好放凉后进冰箱。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你的菜好健康,漂亮,他们两个的诱人,好吃,儿子的蛋炒饭里面东西好多,都有啥给介绍一下?:)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