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西相遇

East by East West —来自于 我最喜欢的一部电影 (North by Northwest),做为英文名称吧,记录我生活的点点滴滴
个人资料
正文

曾经着迷电影“单身日记“

(2018-06-25 18:24:19) 下一个

           看喜欢的原版电影也好像是在上一遍遍的英文课,把‘Bridget  Jones Diary ”和‘North by Northwest’的DV放了一遍又一遍—- 为了听明白里面的每一句对话,学英语可以用自己喜欢的电影来做课本是不错的选择。

         喜欢Bridget是因為每个女人都有一些像她的地方,她不太聪明,且非常的可爱,很有趣的一个人。  她永远都有办法逃脫現代社会的的困境,她的自我嘲笑,总是能化解那些问题。电影中选的女主角也不是美艳的那种,也因为胖而烦恼,这样现实社会中的女人都很容易从她的身上找到自己的影子。

         喜欢伦敦口音的英语,有一阵子也想学着说这样的英语。记得有一次在上海的一个老洋房参加一个活动, 听到一位男士的伦敦口音, 就像电影里的休。格兰特在说话,当时我的注意力都转到他那里去了,已全然不顾乔还在旁边。之后在一次和朋友们讨论关于英国和美国的英语口音时,乔把这事说给他们听,大家都大笑不已。 

         当然也喜欢剧中的馬克達西,他有些严謹,很有魅力,和Bridget的搞笑很是相配和互补,是理想的丈夫人选。

        喜欢Bridget的三个死党朋友,一大堆良心建议,虽然也老是出一些餿主意;这样的朋友在现在的大都市中是很难拥有的,大家都很忙,谁还有闲情去听,去分担你的烦恼?

        小时候的朋友,出国的出国,天个一方, 要想找个人无事呻吟,无聊喝茶,真是一件奢侈的事情。

       我們現实的生活总是离我们的理想有距离。

       另一个让我百看不厌的电影是‘North by Northwest’,我常常会把电影里的场景联想到生活当中, 为平淡的生活找背书。 就象每次去车站等bus, 面对车站周围的空旷,鸟无人烟,让我觉得仿佛置身于电影里的等车情节 ... 

        不是说艺术来之于生活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