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西相遇

East by East West —来自于 我最喜欢的一部电影 (North by Northwest),做为英文名称吧,记录我生活的点点滴滴
个人资料
正文

‘隔离’结束,何去何从 ?- “ 2019年, 搬回上海” 7

(2021-06-17 21:37:56) 下一个

       二个星期后,我们终于结束'自行隔离',我原来的咳嗽也好了。

       回到墨尔本的第一个周末,正好小孩同学和家长来墨尔本度假。小朋友们久别重逢,在乐园里玩的开心样子,真让人欣慰。大人们在草地上席地而坐,谈到正在中国发生的疫情,我们回来的经过和打算,我说:我们这次算是提前回澳洲过个假期,到7、8月份中国的暑假我们就不再回澳洲过啦。”  乔开玩笑地说道:7月份,说不定我们还在这里呢。” “ 喔,请你别这样说。我大声道,大家都笑了起来。

       不知上海学校的网课会持续多长时间,小孩还是和同龄的孩子们在校园里一起玩比较好,我们就想让小孩去墨尔本的学校上学吧。就这样,孩子去了乔曾经读过的学校,父子意外的成为了校友。当然,这是临时性的,我们还要回上海的。我们让小孩也稍微兼顾一下上海学校的网课,怕回上海后会跟不上进度,也知会了上海的班主任。   

      在墨尔本耐心等待上海的疫情结束和学校重开的时候,一次我们去CBD的一个商场购物,从停车场出来,竟然看到有穿白色防护服的人员和几个警察在路边的一个建筑物外,不知道出了什么事。乔猜测:那个建筑物里的酒店可能是被用来做隔离酒店的,想不到在墨尔本市中心我们与之擦肩而过。赶快疾步走进到商场里,看到消毒剂就赶快洗手。胆战心惊回到家后,晚上,看电视里并没有这方面的新闻,我想还好没事。

     澳洲在3月下旬规定了返澳人员都将被强制送入酒店隔离两周。 原本在3月初,墨尔本在F1 赛车会前陷入疫情危机,然后赛事取消。第一波新冠疫情开始到3月底,市区内的隔离酒店出现病毒泄漏,之后造成了社区感染,墨尔本正式开始封城。

     真是好景不长,我们才从'自行隔离'中出来,自由了几个星期,就要进入墨尔本的隔离模式(离家5km的活动范围,每天允许一次的外出超市购物和户外散步、锻炼),小孩才开始融入当地的学校,就又要回到网课。

      我们再次搬回度假屋。小孩开始上海、墨尔本二地学校的网课,因为时差的不同和大部分的录像课程,跌跌撞撞,应付下来。记起回上海上学不久,有天晚上,他第一次说: feel stressful 这句话。我想,这段时间的网课才会是他从未有过的、倍感压力的体验吧。

       同时, 3月底中国开始对外籍人士关闭国境,我们认为这是暂时性的,等疫情控制住了就会解禁的。这样一边网课,一边等待,一直等到五月份上海的学校重开校门,可我们却还困在墨尔本的封城中。

       6月初,墨尔本终于结束4级封城,我们再次回到城里,可回上海的希望已变得越来越渺茫,只得在墨尔本临时安顿下来了。        

      一年后的现在,我们还在墨尔本。如果去年初没有出现这个疫情,我们此时应该是在上海,在我们坐着高铁到处旅行饱览祖国风景名胜后,此刻应该是准备整理行李从上海搬回澳洲的时候。很遗憾,这是一个原来的美好计划。

 

      上个月,在电视上看到澳洲明星Sammy J 的歌:“ I can’t call Australia home” ,他在歌中的歌词:”I moved to the UK in 2019。”,  一下触动了我,第二天在网上又听了一遍他的这首歌,伴随着优美的钢琴曲,我思绪泉涌,改编成了我的歌词:

2019年,我搬回上海;

从上海到墨尔本和莫宁半岛,我所到的城市总是封城;

现在我困在海外,上海的美好生活变成墨村的美好生活

我试着看下机票,可我的护照过期了,还在排队更新中;

一趟来回的飞行,要1个月在宾馆里的隔离;

我好羡慕现在能到处飞的人,我走不开,有小孩要上学; 

我只能每天对着屏幕刷屏,看看上海发生着什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东西相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是呀,有时想如果没有这个疫情,该多好啊。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疫情真是改变了每个人的生活!
东西相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等等看看' 的评论 : 是呀,我们原来也以为就一,二个月的,谁会想到会这样的反反复复,大事件是被我们这代人碰到了。
等等看看 回复 悄悄话 去年年初我还和一个认识的说等过两三个月疫情可能就会过去了,却完全没想到会这么严重,你们是亲身经历者。有时异想天开如果全世界同时严格封城一个月,虽影响巨大,但可能就不会像现在依然比较严峻的不时反反复复了吧,只有全球的疫情都基本消停了才会有真正意义上的恢复,不然一时还是比较难回到原先的正常。
东西相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谢谢梅华的留言,澳洲是个幸运的地方。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真真实实好介绍,好分享哦,还是澳洲好吧,地大人稀,物产丰富啊!祝安康安好,吉祥如意!!
东西相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海风随意吹' 的评论 : 谢谢海风的理解和安慰,希望疫情快点结束,回到正常的生活中。
海风随意吹 回复 悄悄话 上海情结啊,愿你能早日回上海。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