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西相遇

East by East West —来自于 我最喜欢的一部电影 (North by Northwest),做为英文名称吧,记录我生活的点点滴滴
个人资料
正文

悉尼漫长的通关,墨村的‘自行隔离’ - “ 2019年, 搬回上海” 6

(2021-06-15 04:53:05) 下一个

     飞机降落在悉尼机场后,全体乘客被告知不能马上离开各自的座位,需等待对我们的这架飞机进行消毒,等了许久,一个澳洲防疫部门的人员进到机舱内发放澳洲的防疫政策的宣传单,可她发到一半,就发完了,又让我们等待,她出去取宣传册。前前后后,大概让我们在飞机上等了大约半个多小时,然后,我们才陆续从户外悬梯下了飞机。

      因为中国疫情的原因,我们被要求在一个人工通道上排队通关, 测体温,轮到我时,测温官员看着体温表,迟疑了一下说: 你很幸运,就差一度,不然 … … 我的耳朵一嗡,欲咳嗽一下也不敢了,赶快忍住。 

      由于在悉尼机场下机和出海关的时间拖得过长,我们错过了转机的航班,这样我们就在悉尼的国内机场改签了下一班次, 一切搞停当后,我才打开手机看一下微信,结果朋友圈里都是武汉李医生不幸去世的消息,我一下子泪奔,面对身处的悉尼国内机场,一路上的疲劳和恐慌,心情许久不能平静。含泪拍了一张机场内的照片,发给家人并希望他们在上海保重。

      在悉尼飞墨尔本的飞机上,戴着口罩的我们3人在机舱里显得很突出,一个半小时后,飞机降落在了墨尔本机场,安已经在机场等我们许久了。一碰到墨尔本干热的天气,我忍不住弯起手臂一通咳嗽,安下意识地后退了一步,笑着看着我。唉,我很担心会不会得了这个未知的病毒。

      安开车送我们抵达乔的父母家,我们3人换进自己的车后,只和他们远远地挥了挥手,直驱海边的度假屋,开始长达2周的自行隔离

     第二天早上,我们的屋外出现了一个篮子,原来是也住在海边的婆婆好友罗送来的,篮子里有一块画布,一些画笔和一盒颜料等。上海不久传来居民进出居住小区需要出示出门证等严厉的隔离措施,身处二地都是隔离,乔问我:在哪里好呢, 是在这里隔离还是在上海? 

      在澳洲自行隔离的生活除了足不出户,还不算太枯燥,远处的海景和每天各种鸟的访问,屋外花园的宽阔活动空间,小孩在上海的学校已经开始的网课。

      我们在网上购买日常所需,中澳二国的网购体验立显高低。澳洲二大超市的网页设计明显没有盒马的好用和方便;澳洲超市每单收取快递费盒马” 的快递费是免费的(除了春节期间),不限消费起点;关于送货服务:我们选择的无接触送货(货物放在门外),这方面中澳看似一样,实则完全不同。澳洲是一部货运车,司机兼送货,时间安排宽裕。盒马是一人一部助动车,运量有限,时间紧,造成上海马路上的险象环生。

       很快我们的超市购物袋就堆积起来了,澳洲超市用来装物品的塑料袋是平时的购物袋,按照节能考量是应该用到四次以上,才会超过这种袋子生产时的排放。网购时,购物袋的数量是自动生成(收费的),无法自选。为了保护环境,我们不忍把这些崭新的袋子直接用作垃圾袋,只能留着以后慢慢用了。

       这时澳洲政府的第二架(最后一架)从武汉撤侨的飞机也已降落在了达尔文。上海在进行着各项更严的封锁措施中,上海的朋友传来消息:讲到妈妈群里有人在发起去泰国上国际学校用来躲避上海的网课和疫情。在美国的朋友为我们回到澳洲而高兴,聊到国内疫情,我想起去年秋季小孩的学校因为班上有5个同学得了甲型流感,就不让其他同班同学坐校车和去食堂的事 ( 班主任说是市卫生部门给学校的指示),之后连要开的运动会也取消了。。。 如果武汉能像上海这样的大惊小怪,也不至于。。。在唉声叹气后,朋友提到这个病毒有可能不会消失时,我不愿意相信,我们还等着回上海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东西相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海风随意吹' 的评论 : 是呀, 谢谢你的留言。
海风随意吹 回复 悄悄话 啊,终于平安到达了目的地。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