溪水流长

淙淙溪水,源远流长,驻足芳园,滋润心田。
个人资料
小溪姐姐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文学城八月里的奇遇-喜逢素未谋面的亲人

(2020-08-16 17:04:10) 下一个

喜欢看老宅和老宅里的花园,总感觉那里会有好多故事吧?

金陵老宅三代 ”Wellesley“ 学人(1)

金陵老宅三代 ”Wellesley“ 学人(2)

金陵老宅三代 ”Wellesley“ 学人(3)

金陵老宅三代 ”Wellesley“ 学人(4)

八月炽热骄阳下的德州,Covid-19感染人数依然高居全美前几名,被封在家里,或不得不上班的人们,心情难免是沉重的。然而上帝每天都在现神迹和大能,让我们心怀感恩和希望。

今天,我要来和大家快乐分享- -文学城八月里的奇遇。前几天通过善良热心的网友西北东南,我在文学城里,意外惊喜地与我素未谋面的家族亲人相逢!

那天晚上,夜已经很深,我却还在床上翻来覆去,不能成眠。似乎心有所念,却又不知为什么?于是干脆起床走出卧室,进了我的电脑小屋。

打开了电脑,上了网后,一反常态地,直接就点进了文学城里我的悄悄话,于是赫然呈现在眼前的是,一行标题“我是袁世庄的外孙女。。”每个字似乎都在闪闪发光,心速加快,喉头发紧,眼泪似乎也忙着要涌出来。。兴奋地举起双臂,要不是夜深人静,真想大喊 一声,二伯伯家的长外孙女终于找到了。。

谁说世上没有心灵感应?此刻,我心里那漫天漂浮的牵挂终于纷纷扬扬。。好似当年老宅里,那些紫红丝绒般的玫瑰花瓣在秋天的细雨里,从那两株高高大大,绿叶茂盛的花树上落下,落下。。花瓣上的雨滴像晶莹的泪珠,滚落在花树下的泥土里。。眼泪顺着我的脸颊静静地流淌下来。。滋润着那满是乡愁的干涸心田。。于是我的心快乐地飞扬歌唱起来,我终于在美国,在文学城里遇见了你们。。

我二伯伯(袁世庄先生,金陵老宅第一代 “Wellesley”学人)的长外孙女乔安,她是我安琦表姐(金陵老宅第二代“Wellesley”学人)的大女儿。乔安和妹妹凯西正是金陵老宅的第三代”Wellesley”学人。

乔安和妹妹凯西与我家姐俩都是在50年代初前后出生的。乔安和凯西在美国出生,取了美国女孩儿的名字。当年这两位一个六岁,一个五岁的小姐妹随着父母从香港罗湖进关回国后,就一直用自己按父辈家族排行的中国名字。而在这篇文里,我就称呼她们的美国名字吧。

我仅仅见过凯西和小弟(安琦表姐的小儿子,在国内出生)各一面。文革后期,他们去苏州探望外婆的途中,在南京下车,先去看林学院的姨妈,再由安琳表姐带他们来老宅玩。但我从来没有见过乔安。乔安6岁回国后,就得了很糟糕的过敏症,尤其是对南方的气候。乔安去苏州看望外婆,学习英文,也没敢在雾重潮湿的南京下过车。

打倒四人帮,文革结束后,70年代末,乔安和凯西先后追随外婆和母亲两代人的脚踪,再次跨过太平洋到“Wellesley”求学。那些年里,我家两姐妹还是一直能从南京的安琳表姐那里,知道些北京安琦表姐家和她仨个孩子的近况。

80年代初,我母亲受美国护理届朋友邀请,只身去波士顿访问学习。母亲临行前,二伯伯家的两位表姐都很热情又细心地早早写信告诉了正在“Wellesley”读书的乔安和凯西,她们外婆的堂妹要来波士顿的消息,并给了我母亲联系乔安姐妹的电话。我母亲当年出国,美方包吃住交通。中方负责来回机票,还有我妈每天的零用钱0.40美分。母亲住在美国好友家。乔安姐妹学习很紧张,还是尽量挤出周末宝贵时间,常开车去接我妈出来吃中餐解馋,带她在波士顿这座文明古城各处参观游玩,尽了地主之谊更是亲人之情。我姐那里,现在应该还保存着妈80年代回国带回家的照片,照片上的我妈和二伯伯家的两位外孙女,乔安和凯西在波士顿的雪地里开心地大笑。

八十年代末,我来到美国,和大多数中国留学生一样,开头打拼就像是不会游泳的人被扔进了大海,只顾着想法怎样活下去,哪还有心思找人啊。后来好不容易喘上口气了,立住了脚,又成天忙忙碌碌,年来岁去也不知忙出了啥名堂。。一直也没有花时间,刻意去询问乔安他们的联系方式。不过吧,我这人就是特别信奉中国的老话儿,尤其是句“有缘千里来相会”,相信我和安琦表姐家的三个孩子有缘分,定会相遇的。

这十几年里,老一辈先先后后走了,直到去年,南京的安琳表姐93岁高龄也驾鹤西去了,她是上一辈老人里最后一位离世的。。光阴似箭,乔安姐妹来美40多年了,我也来美30多年了,我们这些当年的老三届知青都到,或已经超过了退休年龄了。。

我退休后,常常沉浸在往事的回忆,怀念远去的亲人和故土,心里想和在美国的家族亲人联系的愿望也越来越强。在我动笔写《金陵老宅三代“Wellesley”学人》家族故事系列时,内心深处一直在盼望着,是否有可能,安琦表姐家在美国的三个孩子会上文学城来,读到我的回忆。。然而我也知道美国这么大,人们又太忙。。

也许是上帝知道了我的心愿。。几年前,乔安也在文学城开了个博客,文章文笔真诚,生动感人。她还和网友们无私分享,交流过自己怎样培育孩子(她那八岁来美,德才兼备的儿子也像妈妈一样,在哈佛取得博士学位)的经验。不过,她已经好几年不太上文学城了。

乔安是美国名校Johns Hopkins University的教授,这刚过去的学期,她和大多数的美国教授一样在网上教完了课,放假后就宅在家里。虽然一如既往地要忙教学科研,她也重新捡起上文学城读文的老习惯,她主要看看首页上的新闻,也读读论坛和博客精选里感兴趣的文章。

同时,乔安也在等待着疫情稍缓,就可飞往外州去看望自己心爱的孙辈,和儿子一家团聚。等啊等,终于过两天她就要起飞了。这天,她整理好出城的行装后,休息的时候打开了文学城。。

乔安眼睛的余光瞬间扫过一个标题100年前,9岁女孩杨绛的几位女性亲戚已在美国留学》

她心里好奇100多年前发生了什么样的故事呢?于是就在网友西北东南(以下简称东南妹妹)这篇博文即将转下城头前一刻,乔安手里的鼠标点了进去。乔安仔细地读着,眼前豁然一亮,万分惊喜见到了自己外婆二十几岁时,1921于“Wellesley”的毕业照。。。

袁世庄先生1921于“Wellesley”的毕业照,网友西北东南提供

东南妹妹与乔安,我是隔代人,她比我们这辈老三届,可年轻多了。当年我和乔安上山下乡当知青,乔安在东北一望无际的黑土地上锄垄,我在江南早春的秧田里插秧,那时的东南妹妹大概刚刚或还没有出生呢。东南妹妹是文革后恢复高考,应届高中生考进北京的优秀大学生,对民国,49年前留洋回国的那一辈老知识分子心怀尊敬,对他们的命运和事迹非常感兴趣。多年里,她满腔热情,业余时间里,作了不少细致耐心的搜索工作。在文学城的《几曾回首》论坛里,献过不少珍贵的文章,资料。

东南妹妹是在我《金陵老宅三代“Wellesley”学人》博文里留言后,和我相识的,她作为年轻的隔代人对我的理解和鼓励,于我是格外珍惜的。更令我意外惊喜的是她读了我的回忆文章后,还更进一步找到了乔安外婆袁世庄先生于1916年,抵达美国旧金山海关的记录,还有袁世庄先生近100年前的在“Wellesley”毕业照,对于袁世庄先生的亲人真是太太珍贵了。而因此,我终于和素未谋面的乔安,二伯伯的长外孙女,金陵老宅里第三代“Wellesley”学人在文学城中奇遇,喜相逢。。。真是太感谢东南妹妹了!

1916年,中国留学生抵达美国旧金山海关记录,排在第一行的名字就是二伯伯袁世庄先生。

当时乔安立刻在东南妹妹的博文里留了言,就在东南妹妹来我博客给我报喜的同时,我也看见了乔安给我的悄悄话。乔安还说,她已经告诉了她妹妹和弟弟,他们读了我的回忆文章,都很高兴和激动。第二天的早晨,我和乔安通了话,当听见她的第一声“小溪你好”,真是惊叹血脉传承的神奇!乔安的声音竟然和她的外婆,妈妈,姨妈的声音一模一样。她那清脆悦耳,而又熟悉的次女高音带着我仿佛穿过了那斑驳的似水流年,我又回到童年,看见,听见老宅里慈祥的二伯伯满面笑容地坐在藤椅上,教我和姐唱我们的第一首英文歌,Roses, roses growing, in my garden are blooming。。

乔安,凯西,还有小弟,你们好!相信你们的外婆也教你们唱过这首歌吧。。?能在文学城里和你们相,真是太高兴了!May God bless you and your family.

 

原创拙文,请勿转载,谢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3)
评论
美丽风景 回复 悄悄话 血脉相连! 祝福小溪姐姐!
小溪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xi' 的评论 : 谢谢西西的祝福啊,握手拥抱了。
xiaxi 回复 悄悄话 真为溪姐高兴!
等疫情好转,你们就可以在美国相逢了!
小溪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岛水鸟' 的评论 : 谢谢水鸟妹妹来玩,这次王妃活动可是太想念歪歪正了。多保重啊!Wish you and your family all the best!
小溪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ayflower98' 的评论 : 谢谢花儿光临和祝贺,也很喜欢你的文笔和故事,都是充满活力,朝气和笑声的。
小溪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喜清静' 的评论 :喜孩儿,谢谢你来看我。正要问你借些机灵和文采过来,老溪是到了什么字也不出来的地步了,找到了亲人,这篇回忆一定要写完,还有一篇呢。
小溪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乔宁' 的评论 : 谢谢乔宁又给老溪准备了钻石花冠大奖。感动啊! 等我写完这个系列(脑子太慢),也会把我的大奖Show 一下呢。
南岛水鸟 回复 悄悄话 冒个小泡,问好小溪姐姐!忙,有空再入城与你们一起玩 : )
mayflower98 回复 悄悄话 恭喜小溪姐姐找到亲人!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过来看看小溪姐姐。在王府天天一起玩儿的好快乐,突然一下就散了。
乔宁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溪姐姐' 的评论 : 去我家看看,发加奖了。
小溪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陕西南路' 的评论 : 太感谢了,您的悄悄话,我已经回复了,请查阅。
陕西南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溪姐姐' 的评论 : 我收到您的悄悄话了,谢谢!希望您能收到我的回复。
小溪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陕西南路' 的评论 : 我基本不用微信,您还是试试这个悄悄话?如有什么问题,再给我留言,谢谢了。
小溪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谢谢松松祝福,同喜啦!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亲人们最终相认,真太好了!恭喜你呀,小溪姐姐!
小溪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labama' 的评论 : 谢谢Alabama兄来访留言鼓励。您多保重,祝安康快乐!
小溪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陕西南路' 的评论 :您进文学城,是要登录后才能留言,您在文学城首页的顶部 可看见
左边 简体版|繁体版
右边你没登录时显示是 用户名- -密 码- -保持登录- -登录- -注册[忘记密码]
您登录后,首页顶部右边原地就显示您的名字,悄悄话等等, 如下。。
欢迎您:陕西南路 [帐号管理][我的悄悄话][我的群组][我的博客][我的书签][退出登录]
您点击那个悄悄话方框,就看见我发给你的悄悄话了。我可以从我的悄悄话里看到你有没有收阅。
小溪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陕西南路' 的评论 :谢谢您又来访。 我读到您的第二次留言了,读完后就删了,毕竟上面有您的微信号,还是属于您的隐私吧。让我来研究一下,您没有开博客,只是注册可以留言。是否可以收到悄悄话呢?
Alabama 回复 悄悄话 奇遇我也发生过,我的博文被一个香港亲戚看到,他特意到B城讲学,实际上来探望我,认亲。 结果一查,我是第23代传人,他是第26代。 不过,我们都用名字称呼,不讲究辈分了。 祝贺您!小溪姐姐!
小溪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西北东南' 的评论 : 好好拥抱东南妹妹,这几天身体不适,没有及时回言甚歉。在你的博客里又读到好几篇你对民国留洋知识分子的研究报道,太感谢你和你的朋友们,注重发掘真实历史,发扬光大已经被,或正在被遗忘的中华民族真正玫宝,前人的优秀高尚品德和奉献精神。
小溪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oyi0127' 的评论 : 谢谢前辈的留言,真是动乱连隔世, 家书抵万金!真是没有想到在这些令人沮丧的日子里,竟然有他乡遇故知这样的大喜事从天而降!
小溪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y56' 的评论 :闻香说的太对了,世界很大,大到了失联四五十年,小到鼠标轻点。愿天下有缘人都能相逢。
小溪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vie' 的评论 : 谢谢您的祝福,也祝福您和全家安康吉祥!
小溪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陕西南路' 的评论 : 握手,您是袁先生孙子WZQ在美国同学了,幸会太感谢您!南京我姐在我找到安琦表姐的大女儿乔安之前的一天,已经看到了您的截屏。ZQ把您的截屏转给他在南京的堂兄弟,我家和南京表姐家几十年一直很亲近,所以我姐也在第一时间读到了。而我是找到乔安她们,才知道国内亲人已经读到我的老宅回忆了。
我没有见过ZQ,他从来没有来过南京他祖父母的老宅,很敬佩他在逆境中奋发,77年考上大学,成为和祖父母一样的大学教授,继续他祖父母汪懋祖教授,袁世庄先生的理想“报国平生志气,树人百岁心”。您可以读到悄悄话吗?我想向您请教几个问题。再次向您鞠躬致谢了。
la-vie 回复 悄悄话 祝贺,真好,为你高兴。
陕西南路 回复 悄悄话 我把你的文章及照片截屏发给了在北京的汪家人,地球真的是一个村。
小溪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每天一讲' 的评论 : 感谢一讲送来祝贺。正如你所说,诚心所愿,感谢主。 阿门!
小溪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傻猫儿' 的评论 : 猫儿也为我开心啊!谢谢你来和我一起庆祝。
小溪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云自无心水自闲' 的评论 : 云水妹妹,你说的对!找到亲人真是太棒了,谢谢你的祝贺,也祝妹妹阖家安康吉祥!
小溪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雪花漂飘' 的评论 : 您也是贵客光临,感谢您的祝贺,也祝您阖家安康吉祥!
小溪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antong' 的评论 : 欢迎您光临,读文留言祝贺,他乡遇故人真是天大的喜事,谢谢您的感动,大家一起高兴!
小溪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雨女' 的评论 :欢迎雨女光临,给您上江南新茶,感谢您的祝贺。其实我很喜欢您的文章,常常去您府上拜读。只是没有留言,不想打扰还在上班的网友。也祝您阖家安康吉祥!
小溪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如斯' 的评论 : 谢谢金陵小老乡的祝贺,还真是要感谢你的启发,就是读了你颐和路的回忆,才想着写写我从小长大于之的老宅故事。真没想到文学城帮我找到了家族亲人。
小溪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抱抱弄弄,一起高兴庆祝。到你和你孩子这一辈,不太会有我那辈人半个世纪失去联系的事了。现在的网络多发达啊。很珍惜隔代网友弄弄的祝贺。
小溪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太感谢园姐的光临和祝贺了,园姐金句,真是感谢文学城给亲人架起相逢的桥梁!也祝园姐阖家安康,吉祥!
小溪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ooibosTea' 的评论 : 感谢茶帅和老臣一起,激动高兴庆贺老溪的文城亲人奇遇!真是天大的喜事啊!
小溪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谢谢京妞百忙中来读博,留言祝贺。心领你的心意。每天在文城能够读到如京妞,菲儿,王妃等等。。。风格各异,古今中外,题材万千,精英写手们的大作,真是开心,我还能在文学城找到亲人,更是意外惊喜!
小溪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麦麦好,谢谢来和我一起庆祝亲人团聚,也祝麦麦阖家安康吉祥!
小溪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家宴' 的评论 : 感谢家宴妹妹来访祝贺啊!人世最开心的一件事就是他乡遇故知,被我遇到了,真是好高兴!同时我也要感谢上帝让我们世界华人拥有一个自由交流的平台。也祝家宴妹妹阖家安康吉祥!
小溪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波城冬日' 的评论 : 谢谢冬日来和我同庆啊。文学城里,喜遇亲人,真是满心的感恩和快乐啊!祝冬日阖家安康吉祥啊!
小溪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喜清静' 的评论 : 好消息让老溪返老还童了,抱着喜孩儿一起唱歌跳舞,啦啦啦,感谢文学城!
小溪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思韵如蓝' 的评论 : 谢谢思韵妹妹与我同喜同庆,在文学城找到亲人,真是上帝送给我的一份厚礼,好高兴啊!!
小溪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谢谢王妃祝贺啊!真没想到在文学城里还真找到了亲人。那天西北东南博主的博文也正是要下城头,赶巧被表姐女儿乔安读到了,才又找到了我。我的老宅回忆早就下了城头,下了城头的文章一般读者是不可能读到的。相遇是缘也是天意,也万分感激文学城这个让世界华人可以自由交流的平台。
小溪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谢谢点点的祝贺,他乡遇故知的心情真是太快乐了,同喜同喜啊!
小溪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阿邕' 的评论 : 抱抱阿邕妹妹,那晚上读到乔安的悄悄话,真是喜极而泣。谢谢妹妹的祝贺。
小溪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领导说得太对了,真是要感谢文学城这个让世界华人可以自由交流的天地,帮我找到一位从为谋面,另两位近五十年没见面的家族亲人。
小溪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格利' 的评论 :您是第一次光临的贵客啊,给您上江南新茶, 谢谢您的祝贺,同喜同喜啊!
小溪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大马哈鱼' 的评论 : 也抱抱鱼鱼,同高兴啊!鱼鱼说到我的心里去了,真是太难以置信的相聚。
小溪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暖冬妹妹,记得你还问过我,在美国的亲戚大概不少。其实那会儿我还真不知道怎么回答,仅仅知道我母亲家族里应该有一些,都没有刻意去联系。现在一下子找到了三为家族亲人,还有他们的家人。网络真是太神奇了。我好高兴啊!
云自无心水自闲 回复 悄悄话 亲人失而复得,太棒了。祝贺小溪姐姐!
傻猫儿 回复 悄悄话 祝贺小溪姐姐找到亲人!
boyi0127 回复 悄悄话 动乱连隔世, 家书抵万金!

杜甫. 春望 :“烽火连三月,家书抵万金1"
yy56 回复 悄悄话 有时候世界真是很大,有时候世界真是那么小。

众里寻他千百度。蓦然回首,那人却在,灯火阑珊处。
每天一讲 回复 悄悄话 然而上帝每天都在现神迹和大能,让我们心怀感恩和希望。
=============

诚心所愿,感谢主。 阿门
西北东南 回复 悄悄话 小溪:
奇迹真的发生了!为你得偿所愿、在文学城喜逢亲人而高兴,也为乔安他们高兴,天上掉下一个小阿姨,还带来更多家族故事,恭喜恭喜!
一切缘分起于你在文学城叙写自己家族故事。受了感动的我,想了解更多,居然让我先查到杨绛老人的几位女性亲戚,即你二伯伯等3人在美留学的照片,遂在第一时间告知你。继而又查到你二伯伯那批留美学生1916年入境记录的史料等等。高兴感慨之余,我自己也写了几篇,算助你一臂。未曾想,乔安最先看到的却我发在几曾回首论坛、推上首页的那一篇。
其实,我最先知道的是汪懋祖教授,那是在一年以前,整理转贴《联大教授知多少》一文的时候,故看到你的第一篇文章,就觉得对某些前辈似早有耳闻。
谢谢你对西北东南的表扬,过奖了。还想借此说明一下,“西北东南”没有你说的那么年轻。常在几曾回首论坛晃悠,对历史人物、历史事件有兴趣的同学,大都不年轻了。我若再不吭声,可能会有装嫩嫌疑,但也不宜多说了,反正我自始至终只叫你小溪,哈哈。
雪花漂飘 回复 悄悄话 替你高兴
雨女 回复 悄悄话 感动,太感动了!祝福你的家人!祝福Wellesley 学人!我需要回去补课看你的三代学人。
wantong 回复 悄悄话 素不相识,为你文中的故事感动。为你在异国他乡喜逢亲人送上诚挚的祝福!
如斯 回复 悄悄话 祝贺啊,找到亲人!感谢文学城提供这个平台。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恭喜你啊,和家人在这团聚了,我们的下一代机会就少了,中文都不好。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祝贺家人在美丽的国度重新团聚!感谢文学城给亲人架起相逢的桥梁!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太为小溪姐姐高兴了!读着文章老帅心跳都加速了,为你激荡啊!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神奇网络, 拉近彼此距离。 心灵感应, 验证血缘亲情。 真好。
喜欢庭院了那些蓝色的花球。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哇,这真的是通过文城喜相聚,为小溪姐姐高兴!
家宴 回复 悄悄话 太好啦,恭喜家人又联系上了。文学城为海外华人建起一个超级高大上的平台。
山里人家168 回复 悄悄话 祝贺祝贺, 感动, 太为小溪姐姐高兴了!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字里行间都是喜悦和激动,和你一起高兴!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耶,文学城万岁!小溪姐姐高兴!
思韵如蓝 回复 悄悄话 小溪姐姐祝贺你!这是文学城里的一段佳话,将会被我们大家记住。网络神奇,网络有情!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读这篇文章为小溪姐姐找到家人的欢愉而感动,喜极而泣!祝贺姐姐又在海外多了一个家人,你们的长辈在天上也会安慰的。这个过程本身也非常神奇!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他乡遇知音的现代版本。~~ 可喜可贺!
阿邕 回复 悄悄话 恭喜小溪姐姐找到亲人! 读文时忍不住tearing up,真为你们高兴!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祝贺啊!要感谢网络!
格利 回复 悄悄话 祝贺祝贺!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运气这么好,抱抱姐姐^_^太难以置信的相聚,不是吗?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小溪姐姐,我看得眼泪都快要掉下来了,还真是有缘千里来相逢,为你们高兴啊!
小溪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谢谢杜鹃妹妹,真是想不到的惊喜啊。
小溪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谢谢亮亮妈妈,说的是,找到亲人,好高兴。也祝您阖家安好,吉祥!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真好,找到亲人的感觉真好。问好小溪姐姐。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同为你高兴。能在文城找到久别的亲戚真好啊。问好小溪姐,祝一切安好。
小溪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和文城的保护天使菲儿同庆啊!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沙发,太为小溪高兴了,找到了亲人,网络有情!
[1]
[2]
[3]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