溪水流长

淙淙溪水,源远流长,驻足芳园,滋润心田。
个人资料
小溪姐姐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50‘ 后婚姻记事二三--雨中的你

(2021-10-31 14:30:34) 下一个

休斯敦的秋天,要是下雨,常常是滂沱,又会数日,白天黑夜,仿佛天泪不尽,奔腾而下。

一个这样的雨天,我坐在窗前,看着园里的玫瑰在雨里折弯了腰,大树也低下了头,雨从枝头叶稍匆匆地流淌,听着大雨千军万马般地敲打着屋顶,然后顺着屋檐急急地倾泻。爱尔兰女歌手恩雅的歌“It is in the rain”伴着雨声,在耳旁若隐若现,思绪把我带回到那如烟的往事,好像又在雨中听到你的呼唤。在雨声中,我仿佛还在听着你说,那个雨啊,总是不停地在下,在下。。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KcMbYGmUDy4

Enya - It's In The Rain

那是1968年的严冬,分外的冷,在寒风, 冰雨中,花季的我们背着铺盖行李,告别了家人和学校,离开了从小生于斯,长于斯的古城金陵,去上山下乡,插队落户。从此一别,你我各奔东西。当我们尝尽了人生的酸甜苦辣,历经了世间的风雨坎坷,得以再相见时,你我都已是两鬓苍霜。

在四十多年后的中学同学聚会上重逢,你和我忍着即将夺眶而出的热泪,紧紧相抱,良久抬头,凝视对方,几乎同时发问“这些年,你还好么?”光阴似箭,岁月无情,细细端详,寻觅记忆中儿时的模样。要不是同学聚会,在大街上擦肩而过,很可能是相逢不相识了吧?当我们终于可以相互倾诉的时候,你的声音依旧,还是像你少女时那样悦耳,轻柔。我的思绪随着你的娓娓道来回到了久远。。

记得上中学的第一天,还只是顾着玩,性格又是粗枝大叶,十二岁的我,不知为什么,第一眼见到了你,竟然会被你的美丽所吸引。你齐耳的短发天然微微卷起,衬着一张五官极其精致的小脸,一身很平常的布衣裙穿在你身上,竟也会显出你小女生的绰约风姿。应该是,从初一开学的第一天起,我就喜欢看你笑起来的模样,你笑起来嘴角上扬,眼睛微微眯起,笑把你的小脸舒展开来,白里透着一抹红晕,有如清晨里,初绽带露的鲜花。然而你并不经常笑,总是安安静静,似乎还带着一丝少年老成的忧郁。那时候,你和我们班的“班花”,一个也很爱笑,亲和力很强的漂亮女孩儿同桌,要是形容“班花”是太阳花,那你就是月亮花。你俩那时真成了我们班上少男少女的一道风景。我常常会悄悄地看着你们,还不懂得嫉妒但已经知道欣赏。也许就是从这个时候起,我慢慢地开了窍,懂得了女孩儿应该是要爱美的吧。

记得那是夏日午后的一场雷雨,我没有带伞,放学了,你轻轻地走到我的身边,把你的伞尽力地遮到我的一边。你绕路把我送回家,伞不够大,我俩各自一边的肩都湿了,雨顺着我们打湿的头发流下来。急雨汇成了股股溪流,从民国石头路的高坡上哗哗地流淌下去,不远处,一栋小洋楼里传来叮咚,悠扬的钢琴声。我俩在雨里不慌不忙地走着,开心地笑着,讲了很多女孩儿之间的悄悄话。文革前的那两三年,国家经济刚开始好转了,虽然阶级斗争的红色风暴已在酝酿中,然而,那可是我们这些出生在五十年代前后,长在红旗下的青少年们最后所拥有的,靓丽青春的好时光。。

上初中的那两年里,放学后或周末,我常去你家找你一起作功课,一起玩,也知道了你的父亲是所谓的“资本家”。你为了这个出身,常常觉得抬不起头。也许由于家里的环境,小小的你就很善解人意,内心且又是非常自尊。哪怕是一件旧衣衫穿在你身上,也是要收拾得干净,利落,好看。在班上,你可以说是默默无闻的,但学习很好,要求进步从不落人后。

现在,我有时也会呆想,要是没有文革,没有下乡,我们这一代人的命运会是怎么样的?你从小的理想是要长大后,要作一名救死扶伤的白衣天使,凭着你的懂事,聪颖和努力,你的生活和命运应该是充满阳光,快乐和笑声的吧?

文革的初期,你家人所受的迫害就可想而知了。即使小小的你也不能逃脱,班里的红卫兵(包括你同桌那位出身革干的班花)雄赳赳地列队来到了你家,把你团团围住,开了个批斗会,责令你和家庭划清界线,还要和自己的资产阶级思想作斗争。

后来,你把天然卷曲的头发紧紧地梳成两根小辫儿,贴在耳旁。你要和你的同龄人一样,出身不能选择,革命要靠自己。

文革的中期,我俩和另一个高中的女孩儿加入了同一个造反派。我们三成立了一个叫“反帝,反修,反资”的战斗队,成天忙着抄写,转贴大字报,因为家里有海外关系,于是我的笔名是‘反帝’,你自然就是‘反资’了。可是有一天,那个笔名叫‘反修’的高中女孩儿把我拉出了教室,悄悄对我说,你家是黑五类,而我和她家庭出身职员,是黄五类,最好不要再和你搅和在一起了,否则今后对自己不利。自以为革命,其实是非还分不清的我,听了她的话,内心很是矛盾,你是我的好朋友怎么说不要就不要了呢?犹豫了很久,还是决定不再和你说话了,要和你划清界限。真是悲哀啊,我那年才十五岁,就被文革里猖獗起来的血统论毒害了,自己被人鄙视,还要去和你划清界限,虽然出于无奈,却以为这样可明哲保身,也许就是从那一刻起,我践踏了我人之初的纯朴和天真。

起先你不明白发生了什么事,我对你不理不睬,你还是对我一如既往,直到又是一个下雨天,我也是没带伞。你走到我身边,像往常一样,把你的伞撑到了我的头上,可我一把把你推开,狠狠心对你说,“我自己走,以后不要总跟着我”。说完,我一头栽进雨里。跑出很远一段后,还听到你在雨中叫着我的名字,我于心不忍,回头偷偷地看了你一眼。你的脸上湿湿的,分不清是泪水还是雨水。你紧紧地撑着伞,还愣愣地站在原地,雨顺着你的伞流下来,在你的周围溅起无数的水花。

那雨天之后不久,文革里清理阶级队伍的运动就开始了,我父母很快双双被关进了牛棚。于是我也就和你一样,从此尝尽了被人从背后扔石子,捣脊梁,吐唾沫的滋味。然后你,我还有班花都下乡去了(班花老革命的父亲也被打倒,隔离审查了)。

再往后阴差阳错的,我们竟然没有再见过一面,可你知道么?这么多年里,即使我跑到了天涯海角,我还会常常在梦里看见那个小小的你,孤零零地站在雨里的情景,于是醒来,心被愧疚揪痛,问自己,为什么当初会那么愚昧地伤害了你?然而我要对你说的这一声 “对不起”却让我整整等了四十多年。当我终于再见到你,向你道歉,善良的你却是一脸的云里雾里,你说你不记得我伤害过你,只记得我们是好朋友。

第一张和最后这张照片来自网络

你说起在乡下的日子,你挑担,锄地,插秧,收割。。你是可以教育好的子女,当然要好好劳动改造。另外,你老父被审查,扣薪,你必须挣工分,养活自己。纤弱,娟秀的你咬紧牙关和粗壮的农妇们干着一样的重体力活。你说你一贯要强,就是自留地里的菜也种得不比乡下人家的差。你还养了鸡和鸭。辛辛苦苦挣了一年的工分,要等到春节农闲,你才会背着刚碾的新米,拎着自己不舍得吃,一个一个攒下来的鸡蛋鸭蛋,挎着自己种的新鲜菜豆回一趟家和年迈的父母过个年。你从小就有风湿性关节炎,腿不好,要不是为了出身,是完全可以因病留城的。春寒下水田,无疑是加重了你的风湿病,年复一年,你的腿越来越痛,尤其是天寒地冻,阴天下雨就更难熬了。那一年冬天,雨雪交加没完没了,你腿痛到下不了床。当时,有门路的知青都已返城,走得差不多了。他也是我们学校的高中生,和你在一个大队插队,他和你一样,出身不好,也没有门路,你们俩是同命相怜。这一天,他来到你的小茅屋,帮你到河里砸冰挑满了一缸水。就这样他走进了你孤独,困苦的插队生活里。。

未完待续

感谢您花时间读文。。原创拙文,请勿转载,谢谢!

急(另, 最近身体不给力,不得不减少上网时间,很多网友的好文也没能拜读,留言,请见谅!这个系列是旧文,发上来,也好填补我十月发文的空白,还是不愿松手文学城里的博客,希望籍以减缓我脑筋下滑的速度)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3)
评论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真是甜蜜的回忆!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1

感恩节过来看看小溪姐,祝一切安好,感恩节阖家快乐安康!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感恩节快乐,姐姐!
阿邕 回复 悄悄话 过来看看小溪姐姐,祝姐姐感恩节快乐!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问好小溪姐姐, 感恩节快乐!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感恩节到来之际,来看望小溪姐姐,问好,祝愿姐姐身体安康!并祝愿姐姐感恩节快乐!:))
云霞姐姐 回复 悄悄话 来看小溪姐姐,还沒更新呀?祝姐姐节日快乐!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溪姐姐,希望你身体恢复了,感恩节快乐!
南岛水鸟 回复 悄悄话 小溪姐姐有不少好故事,谢谢分享!并祝小溪姐姐安康,周末/新一周愉快! : )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往事不堪回首,友情永驻心底。问好小溪姐姐!祝阖家幸福安康!周末愉快!
枣泥 回复 悄悄话 1968年下乡,小溪姐姐比我大一点点。好喜欢这篇真情流露的文章,那时的我们,虽然低人一等,依然善良纯真。希望下一代人不要经历那些丑恶。小溪保重。
海风随意吹 回复 悄悄话 真挚感人的好文,小溪写得有文学味十足,期待下文。小溪多保重身体。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小溪姐姐好文!滂沱大雨里,回忆闺蜜往事,泪水和雨水交织,也温柔了岁月,惊艳了时光。纯洁的友谊可以永存,也能温暖人心。读小溪姐姐的文也很疗愈。这也是文城的一道亮丽的风景。祝小溪姐姐健康快乐。秋安!:)
小溪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善良的菲儿刚刚旅途归来,就赶紧去各位网友家读文留言,真是感受到你对大家的赤诚友情和温暖。只是希望你先好好休息,读你的精彩游记不急的。祝菲儿阖家秋安。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igerlily66' 的评论 : +1

才看见小溪姐姐更新了,读你的文,总是触动我心里最柔软的地方,这次的片片也特别的美。禾儿说得好:用细腻丰盈的笔触,善良宽博的心态,回首过往。。。善良的人总是对自己严苛责求,对别人宽悯容纳。姐姐多保重,希望能在文学城多看见姐姐的身影。

爱你,小溪姐姐,不要停笔。好好保重,有空更新。所有的文章以后都可以成册留念。一笔精神财富。
小溪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禾儿到访,好高兴!抱抱你,感谢禾儿花费宝贵时间读文留言鼓励,禾儿也多保重,祝你阖家秋安!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喜欢读溪姐姐的故事。用细腻丰盈的笔触,善良宽博的心态,回首过往。。。善良的人总是对自己严苛责求,对别人宽悯容纳。姐姐多保重,希望能在文学城多看见姐姐的身影。
小溪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igerlily66' 的评论 : 感谢百合读文留言鼓励,感动你花宝贵时间,读我这个50后的老故事。还有你的理解和共鸣,令我深感欣慰。祝白合阖家秋安。
小溪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云霞姐姐' 的评论 : 感谢云儿高抬老溪,感动你的善良和热心。
不过,我有自知之明,我就那点儿中文底子,只能写写叙事忆旧,初中水平的作文,在城里也少有读者,我还坚持写写,练练脑子是唯一的目的。
小溪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林向田' 的评论 : 感谢林兄花宝贵时间读文,留言鼓励。有您这位同代人的理解和支持,真是非常荣幸。祝您阖家秋安。
小溪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云霞姐姐' 的评论 : 感动着云儿的感动,尤其是出生60,70 年代后,像云儿这样隔代读者们的理解,认可对于老溪这个50后真是非常珍惜,宝贵的。感谢云儿花时间耐心读文,留言鼓励和支持。顺祝云儿阖家秋安!
Tigerlily66 回复 悄悄话 那个特殊年代的个人命运起伏和真挚情感让人动容,四十年一晃而过,姐妹有缘再次重逢,让人感慨和感动。赞小溪姐姐文笔自然流畅,真挚感人。祝姐姐身体安康,心情愉快!
云霞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小溪姐姐出书吧!我先预定一本,姐姐的文笔太好了,50后的经历及故事都非常感人!那种逆境中求生存,自强不息的精神,是我非常钦佩的,致敬50后!
林向田 回复 悄悄话 写得真好,经历了文革的50后会更能深刻地理解你写的历史和场景。
云霞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好感动哦!小溪姐姐的文章:既有故事,又有浪漫,还有真诚,常把我感动得一塌糊涂,眼泪直在眼眶里转…喜欢听姐姐讲故事,期待下一篇
小溪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东篱翁' 的评论 : 东篱学长好,知道您和学嫂去枫叶国,看望女儿全家了,为您们高兴啊。祖孙三代团聚,真是亲切融融,幸福满满啊!加拿大已经是色彩斑斓的深秋了,一定很美。祝您阖家安康幸福。
小溪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梦回西藏' 的评论 : 您也多保重!我们这些50‘前后出生的一代,小时候三年饥荒,青春期上山下乡,文革后拼命努力,要找回失去的青春。当年透支了的身体,年纪大了,毛病来了不奇怪。有病治病,随遇而安就好了。
小溪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梦回西藏' 的评论 : 感谢您的光临,我拜读过您的不少佳作(只是没有留言打扰),您精彩的人生经历和生动感人的文字都令我非常感动和敬佩。读过了您和外婆在西昌老家生活的童年故事,您第一次进西藏途中的肠胃炎,还有那些您遇到过难忘的人。。。真是有缘,有幸在文城遇见您这位我们老三届里,学富五车,德高望重老高三。顺祝您阖家秋安。
小溪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感谢小小一直以来的支持和鼓励,小小的温馨留言太令我感动了。过天就去拜读小小的佳作,跟着你的脚踪,欣赏五彩缤纷的秋色,聆听秋天的交响曲。。顺祝小小阖家秋安。
小溪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随缘无我' 的评论 : 感谢同代人缘缘的理解,共鸣。我的中文就是那么点底子,想象力缺乏,现在年纪大了,喜欢忆旧,写写过去,仿佛就是昨天的事情。而现在随手放下的东西,马上就找也找不到了。顺祝缘缘阖家秋安。
小溪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痴一生' 的评论 : 太感谢您花费宝贵时间,耐心读文,仔细留言,which, I greatly appreciated .您的理解和共鸣也深深地打动我的心。我是老三届,比您年长几岁,至少有过小学6年,初中2年的正规教育,总算有过没有满地人斗人的金色童年。想象一下,文革时您也许刚上小学就参加文革,学工,学农,学军,就是不学文化,哪里还有什么童年可言。耽误了十年的年少,青春的大好学习时光,我们这辈人,以后的人生,就要付出几倍的努力和奋发,承受更多的压力。所以如您所说,我们这些50‘ 后是Survivors。 我们更加珍惜,Enjoy我们余下的人生,即使身有疾病,也不轻言放弃,为我们自己,还有我们爱的,和爱我们人,认真活好每一天。我俩有缘在文学城遇见,就继续互相勉励,祝福吧。Wish God bless you and your family.
小溪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山里人家168' 的评论 : 握手山里清纯妹妮,知道妹妮和先生一起云游山水间,享受退休后的自由好时光,房东生意也是红火兴旺。敬佩啊!我等有劲了,先去妹妮府上,补读错过的佳作。顺祝妹妮阖家秋安。
小溪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吴友明' 的评论 :友明兄好,见到您很高兴啊!感谢您读文留言鼓励。近一个月,我减少上网,错过了不少好文,有劲就慢慢补读了。顺祝您阖家秋安!
小溪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点点好,东部北部都进入初冬了,点点阖家也多保重!
小溪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傻猫儿' 的评论 : 欢迎猫儿到,家里熬了山药鸡汤,赶紧给猫儿暖暖手,时光似水,转眼多伦多又到了冬天,猫儿保重!
小溪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梅华也是记者出身,出文又快又好,敬佩啊,最近没怎么进城,要去梅华家补课了。顺祝你阖家秋安。
小溪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麦子好,麦子写文行云流水,文章深刻,紧密联系当下,不愧是记者出身!我近一月没怎么进城,要去麦子家补课了。顺祝麦子阖家春安。
东篱翁 回复 悄悄话 感情真挚,深深地被感动了!血统论是一把伤了多少人心的毒剑。
梦回西藏 回复 悄悄话 人生之秋,多保重!
梦回西藏 回复 悄悄话 情真意切,从那个年代过来的心酸。。。同感!非常细腻的文笔,经典,谢谢你!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小溪姐姐与月亮花姐妹情深,虽然在那个年代,有些事迫于无奈,姐姐是一个重情义的人,理解姐姐的心情,四十年后重逢,姐妹情依旧,令人感动。
虽然我们没有经历上山下乡,但也听到许多上山下乡的故事,这是一代人的经历,是历史的见证,值得记录下来。
姐姐身体欠佳,不必在意回复,愿姐姐保重身体,秋日安康!:))
随缘无我 回复 悄悄话 小溪姐姐的文总是这样的让人感动,放上这么应景的歌足见你的用心,字里行间将你纯真的心丰富的情表达得如此贴切,非亲历而能写出,我看了非常感同身受,特别喜欢。你的“不懂嫉妒,但已知欣赏” 让我看到那么小的你有着那样的善心,来自骨子的善!希望你的雨中同学能看到你的这篇文章。问好小溪姐姐,深秋安康!
痴一生 回复 悄悄话 “记得那是夏日午后的一场雷雨,我没有带伞,放学了,你轻轻地走到我的身边,把你的伞尽力地遮到我的一边。你绕路把我送回家,伞不够大,我俩各自一边的肩都湿了,雨顺着我们打湿的头发流下来。急雨汇成了股股溪流,从民国石头路的高坡上哗哗地流淌下去,不远处,一栋小洋楼里传来叮咚,悠扬的钢琴声。我俩在雨里不慌不忙地走着,开心地笑着,讲了很多女孩儿之间的悄悄话.
….
起先你不明白发生了什么事,我对你不理不睬,你还是对我一如既往,直到又是一个下雨天,我也是没带伞。你走到我身边,像往常一样,把你的伞撑到了我的头上,可我一把把你推开,狠狠心对你说,“我自己走,以后不要总跟着我”。说完,我一头栽进雨里。跑出很远一段后,还听到你在雨中叫着我的名字,我于心不忍,回头偷偷地看了你一眼。你的脸上湿湿的,分不清是泪水还是雨水。你紧紧地撑着伞,还愣愣地站在原地,雨顺着你的伞流下来,在你的周围溅起无数的水花。”

两幅雨中撑伞的感人画面。前一幅是俩少女在雨中依依不舍,呢喃轻语,心心相印的画面,周围的雨水,溪流,琴声交融,汇成了一曲动人的友情乐章。后一幅是一人正在雨中消失,而另一人独撑雨伞,伫立雨中,似一只失伴的孤燕。她一脸的茫然,时间似乎凝固静止定格在那一凄美瞬间。

小溪姐的描写太感人了,尤其在读到后一段,我鼻子一下酸了,一丝颤动突然掠过心头。这是什么样的伤感离别。这一离别就是40年。
我们这一代人经历太多,六十年代吃不饱,物质贫乏;七十年代上山下乡土插队,精神和知识贫乏;八十年身带不足一百美元(国家的兑换外币配额)洋插队。我们是先天不足,后天缺乏营养,但是我们走过来了,survive 了。我们的前半生似乎都在挣扎着survive,我研究生毕业时,我的导师送给了我一本他著的新书,开页给我留言的第一句话就是:congratulations on having successfully survived your PhD studies.
山里人家168 回复 悄悄话 来欣赏姐姐美文,祝姐姐身体健康。
吴友明 回复 悄悄话 如诗如画,充满爱和真情的优美散文。
小溪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感谢京妞儿百忙中来读文,留言鼓励。猜京妞儿是70,80后,也很感兴趣,不知你想象中50后的月亮花,她的爱情婚姻是什么样子的。我这里现在是一年中最舒服的季节,早晚天气终于凉爽下来,很像北方的春末夏初,所以后院里的花也很高兴,都开花了(夏天太热,植物都是苟延残喘,休眠状态)。顺祝京妞儿阖家秋安!
小溪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东村山人' 的评论 : 感谢山山花费宝贵时间读文,留言鼓励,顺祝山山阖家秋安。
小溪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星98' 的评论 : 感谢水星兄的共鸣。我们五十年前后出生的那代人,虽然出生于不同的家庭背景和社会环境,人生的命运和经历却有着很多的大同小异,甚至惊人的相似。如童年那三年饥荒的饿,青少年期的不让读书和上山下乡,文革后的奋发图强,洋插队的赤手空拳,竭尽全力拼天下的艰辛和喜悦。。。顺祝水星兄阖家秋安。
小溪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谢谢暖冬妹妹暖心留言,感动!人的一生里,舒解生活工作中的压力对健康很重要!我应该是年纪大了,年经时那些没有即使排解的压力就变成毛病陆续出来了,也说不准是不是疫苗的后遗症。顺祝暖冬妹妹阖家秋安!
小溪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给王妃请安,我也近一个月少进城了,身体的老零件出毛病,精力也不够。这不把原来QQ上好几年前的文搬来充数了。我自己QQ账号早已进不去了。顺祝王妃阖家春安。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问好小溪姐姐!祝身体健康!
傻猫儿 回复 悄悄话 喜欢看小溪姐姐写的往事,看来两人要有故事了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介绍和分享了,真好!祝快乐健康,吉祥如意,新周吉祥!!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溪姐姐的故事总是那么动人心弦,那个年代大家都是身不由己,何况你们还那么年少。好在多年后又重逢,没有留下遗憾。等续。溪姐姐保重身体,不用回复。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不平常的年代, 造就了多少不平常的故事。 我的脑子里已经给你的朋友编织里很多故事了。 还是等看你的真实的那一个吧。你的花还是葱郁, 我们这边的开始凋零了。
东村山人 回复 悄悄话 小溪姐姐好文!
水星98 回复 悄悄话 小溪姐姐忆往昔的故事引起我这个同时代的人深深的共鸣和感动。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小溪姐与闺蜜的友情经历时光的考验,四十年后喜相逢,彼此的一片冰心岁月可鉴!
小溪姐姐身体不给力,就不用回复了。希望那个因为疫苗引起的不适早日得到缓解,好转。祝小溪姐身体安康!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我这两周上来不多,恰巧看到小溪姐姐的深情穿越,和茶仙儿一起坐下听你的故事。那个年代,那些人,那些事,那种心情。。。
小溪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ooibosTea' 的评论 : 感谢茶帅对老溪的厚爱。花时间耐心读文,留言鼓励。我写的50后那代人的故事,逃避不了当时的政治环境,免不了有悲剧的色彩,但故事里的人物都坚强地survived their hard time. 顺祝茶帅阖家秋安。
小溪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ooibosTea' 的评论 : 赶紧给茶帅上桂花酒.红枣豆沙松子糕。看到茶帅回城了,真是好开心!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刚门外散完万圣节的糖,这会儿才静下读文。
令人感动的好文啊!忆往事悠悠,岁月无情人有情。
期待续文,小溪姐与月亮花重续姐妹缘,岁月静好,友情天长地久。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今天太巧了,抢了姐姐的沙发。
[1]
[2]
[3]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