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武汉肺炎:你看见了, 她就会变

(2020-02-12 14:53:47) 下一个

武汉肺炎:你看见了, 她就会变

 

在文章《武汉肺炎:当下和远方》, 我写过这样的话

 

 现在回到“你看见了, 她就会变”。 什么意思呢?就是觉知的力量。 当你意识到问题的本质的时候, 这个问题就解决了一半。 当你能够觉知到身体的问题, 那个问题也就开始真正的疗愈了。 

 

这背后有一个根本的身体的规律(奥秘), 那就是身体的自愈力,自平衡,自修复, 都可以通过这个方法唤醒。 

 

一旦唤醒, 你就拥有了世间最强大的药。 你身体能够提供的最终极的答案。 所以可以包治百病。 

 

武汉肺炎对个体来说, 首先是一种肺炎,一种身体的疾病。 那么, 如果你的觉知力足够的强大, 这个病就会变好。 也就是说“你看见了,她就会变好”。这个看见就是觉知,而觉知唤醒身体的自带的最强大的药,也就是自疗愈, 然后病就变好了。 

 

那么对社会来说, 武汉肺炎是一场瘟疫,是社会得病了。那么, 这儿“你看见”指的是什么呢?

在讨论这个问题之前, 我先讲一些故事。 

 

在发了《武汉肺炎:当下和远方》之后, 有一个同学给我发了这样一条短信

 

“写的太好太好了,转了我妹,近来她搞了翻墙,希望能读到。”

 

我们做一个简单的分析。 文章:国外的信息。 我妹:国内的民众。 墙:一面看不见,却又人人都知道的墙。 希望:希望总是美好的, 向往美好,也是最基本的人权。 

 

高墙之内是什么呢?焚烧炉冒着青烟, 万人空巷, 其实是14亿人空巷。 最基本的,最简单的人权(活着)已经成了最大的奢望。 

 

高墙之外呢?空气新鲜, 春暖花开。 

 

所以, 民众有一个基本的权利, 那就是翻过高墙, 呼吸自由新鲜的空气, 置身春暖花开。 

 

在中国呆了1个多月, 我用自己的两只眼睛去看周围, 用两只耳朵去倾听周围人的声音, 用心去感受弥漫在空气中的味道,用双脚去丈量那片养育我的故土。 

 

在有人的地方, 我都已经感到陌生。 在没人的地方, 一切又是那么亲切。 

 

回到美国深山里的家中的时候, 停下车, 走出来的时候。 那种差异, 不知道是高兴还是悲哀, 你都想流泪。 灿烂的阳光,蓝蓝的天, 温润透亮的空气, 放眼远方, 高高的redwood, 连绵的群山。 狗从旅馆回来, 漫山遍野的狂奔, 一个多月把她憋坏了。 

 

孩子们有点愣住了, 但谁也没有进家, 在院子里就开玩了。 我深深的陶醉的吸着这空气。 不知道为什么, 是为了自由舒畅, 还是为了清新自然?

 

有一个洛杉矶的同学和我说

 

”最后说一下,也如你所知,我是不相信什么 heaven 和 hell 的,这些天的感受就是,我觉得自己看见了 Hell, 也觉得自己生活在 Heaven. ”

 

是啊, 当你”看见了“ hell, 你就会觉得自己生活在heaven, 也从此开始珍惜自己这平庸单调朴素自然的生活。 这就像从死亡边缘回来的人, 活着就是世界上最美好的事情。 

 

也有这样的夫妻, 吵了一辈子的架, 等对方先走了, 突然发现, 原来, 有她(他)是如此的美好啊。 那么, 为什么活着的时候,要吵那么多架呢?为什么不能珍惜眼下的生活呢?


 

接着这个话题,我来讲另一个故事。 

 

我和老公在有孩子以前几乎没吵过架。分歧争吵最多的就是在处理和培养孩子的事情上。现在孩子大了,唯一很想跟老公沟通的是他的健康理念。老公对待不同观点时是火爆脾气。他只信科学。对中医嗤之以鼻。喜欢跑步,练肌肉。近一两年相信只吃鱼肉,蔬菜水果,nuts, 不吃米面碳水化合物是健康的。这类话题他坚决even不跟我讨论! 有空想听听你怎么处理夫妻之间的不同。基于尊重个人选择,让对方自己从生活中领悟, 修自己的功课,有多少是可以并应该去影响对方的呢?对比你对孩子去医院事情的坚持,想想是不是我爱的不够,现在怯于正面冲突, 哪天会不会后悔没有早些去说,去做自认为是正确的事情?

 

这是一个同学的来信。 我也没有参透婚姻的奥秘。 所以没有太好的建议。 不过, 就像任何事情一样, 我坚信“你看见了, 她就会变”。

 

怎么说呢?也就是说这个同学意识到了这个问题(看见了), 并且深入的去反思了, 那么, 这个问题就会发生变化。 而且基本上可以肯定会往积极的方向变化。 

 

很多夫妻可能不会因为这些问题而吵架/冲突, 但是, 往往不是他们之间没有这个问题,而是他们看不到这个问题,或者无视这个问题, 或者掩盖这个问题, 或者压根就不放在心上。 那么, 毫无疑问, 是看见了负责任呢?还是没看见负责任?

 

夫妻是两个独立的个体, 只要是两个独立的个体,就不可能在所有的问题上都是一致的。 所以, 矛盾是必然存在的。 我们中国的传统讲究相敬如宾。 我对这个传统不是很感兴趣, 相敬如宾,也就意味掩盖隐瞒甚至欺骗。 面对矛盾是走向平衡和谐的必经之路。 

 

回到个人, 一个人不可能生下来就是完美的。 在长大的过程中, 更是会变得各种不完美。 如果一个人太爱自己了, 从来不批判自己,那么, 到头来,别人看着你一定是很恶心的。 所以, 为什么要修行?因为我们是不完美的, 我们有很多地方要修正。 如果你说你挺好的,不需要修, 那么其实就等同于你其实挺不好的。 

 

所以, 夫妻也一样, 两个个体, 靠所谓的爱来掩盖一切, 就像纸终究是包不住火的。 

 

不管对个人来说,还是对夫妻来说, 还是对一个国家来说。 如果不能接受批判, 不能接受诽谤, 不能接受谣言, 不能接受监督, 那么这个人, 一定会渐渐变得丑陋, 这对夫妻也会渐渐貌合神离, 那么一个国家, 也就会是一个危机四伏,甚至瘟疫横行的国家。 

 

所以, 我很赞赏这个同学, 能够如此正视自己的问题,正视夫妻的问题。 用“你看见了, 她就会变”的理论, 我提前祝贺她。 

 

说到正视自己, 我来讲另一个故事。 

 

“最近日子过得很浮躁,跟大多人一样被武汉肺炎事件搞得心神不宁。尤其我们地处洛杉矶这个华人聚集地,不仅已经有确诊案例,还有不少微信里爆出来的疑似案例,所有口罩脱销,更让周围不少朋友都人心惶惶。

 

我虽然还是每天练功,但是可能心不定,也没什么进展。昨天看了师父的文章,突然发现自己最近很少抬头看天了。这对我可不太寻常,因为我以前基本上每天都要和天地对话的,融入其中。今天我特意在后院练功,感受天地,心情平复了很多。大自然就是如此神奇,当抬头看天,感受大道的力量,就会忽略生活中的琐事,起码在当下已不再重要,一切归于平静。虽然我对大道一知半解,但是师父的话又一次灵验了,下面来写一些对这篇文章的读后感。

 

我目前的理解,极致的入静就是万法,也就是师父一直强调,但是大家摸不着边际的“空性”。我一直都觉得自己入静挺快的,一坐下,身体各种反应马上就来了,一分钟不耽误。而且我目前练的功法,压颈,抬头,都对身体有显著的帮助,所以我很少去想关于入静的很多问题。师父也提醒过我要往那个方向精进,但是我当时没看明白,也没意识到这是一个问题,因为在我看来,我目前的入静功力不错,已经够用了,万蝶飞舞离我十万八千里,怎么练都达不到。

读完师父的文章,我开始意识到“空性”比我想的还要强大,而且自己是可以加深“入静”的练习的。这是一门非常难的功课,因为这个身与心的度太难掌握了,也就是色空之间,如何做到色即空,空即色。但是如师父所说,这是大道,末法再怎么练也是有局限性的,而只有大道才有无限的延深。虽然我没有什么宏伟目标,目前也只是想把自己头部和颈肩拥堵的问题解决了,但是随着身体的逐步打开,通畅,“空性”自然而然就显现了。比如自己治愈上呼吸道感染,就是空性的力量,觉知力的力量。

 

我以前想的是先把末法修好了,再修空性也不迟。这次武汉肺炎让我看到空性一定要修,不同的功力修不同等级的空性,总之不能放下。如果南加爆发肺炎,我要如何应对,是去修末法,还是像师父一样自信满满的去化解。我不会那么恐慌,因为我好歹也自己应付过上呼吸道感染了,我也不会像师父那么自信,因为我也只实践过几个小病例而已。对于加强“入静“练习,师父可否有一些建议,是自己去摸索“若即若离”,还是有一些可以总结的感受,恳请师父指点。

 

这是我非常得意的一个学生的信。 表面上看, 这封信稀松平常,充满了疑惑。 但是, 从这封信中, 我们可以看到一个极其重要的信息。 那就是对空性从根本上的重视。 而这个重视是建立在对自己以往的忽略的正视。 那么, 从此以后, 她也许就有很重要的飞跃。 

 

这就是正视自己的力量。 面对今天丑陋的自己, 就是迎接明天美丽的自己。 你看见, 她就会变。 你看见了今天的丑陋, 她就会变成明天的美丽。 

 

但是, 这个世界, 大部分人, 是不会去面对丑陋的自己的, 都是喜欢美丽的自己的, 都是喜欢别人说自己美丽的。 这就像疼痛,或者疾病, 世界上,极少人会“变态”一样的认为疼痛,疾病是好事的。 但就是这些变态的人, 往往才是掌握疼痛/疾病真正秘密的人,也是能够把疾病/疼痛玩于股掌之间的人, 不会被吓倒, 反而会去驾驭。 

 

现在来说说武汉肺炎给海外的人带来的影响。 其中一个重要的影响,就是虽然远隔重洋, 但是心系中国,因为那是我们的故土,养育我们的地方, 那儿有我们的亲人和朋友。 

 

但是, 这种牵挂,往往让你自己的灵魂出窍。于是就是过度的关注,过度的焦虑。 其实, 这就像孩子生病了, 母亲非常焦虑,也会出神。 到最后, 往往是不能做出正确的决定, 做最好最合理的事情。 原因很简单, 一个人, 不管在什么情况下, 最有效的状态就是身心合一的状态。

 

所以对待武汉肺炎, 不管你是局中的中国人, 还是局外的中国人, 最有效的方式,都是不要出神。 守住自己的神, 做最好的最对的事情。 

 

就我个人来说, 其实我极少关心武汉肺炎, 但是我妻子很关心, 所以,晚上回家, 她会给我更新。 微信呢, 我也会翻一翻,但不怎么读。 我自己的习惯本来就是不读新闻,家事国事天下事,都不关心的那种人。 但我会用眼睛看, 用耳朵听, 也会用心去体悟。 就像练功也是, 我极少读练功的书,但是, 这并不等于我不好学。 应该说, 我比绝大多数的人都更加谦卑。 极少让我执占据上风, 因为我深知“空性”的根本性作用。 如果有一天, 你觉得自己了不起了, 权威了, 那么, 那一天起, 你也就停止了前进,不光停滞不前, 更可能是不进则退。 

 

所以,面对自己,尤其是自己的丑陋,是给自己最大的机会,因为丑陋的起点非常低。 所以, 你的受益往往非常大。 就像你各科成绩, 如果数学不及格。 那么提高数学一定是效率最高的。 我们以前班级, 很多同学偏科, 尤其是英语。 初中的时候, 我们流行比谁的英语最差,最差是光荣。我初一的期末考只有69分,挺光荣的。 但是, 后来我清楚的意识到, 如果偏科, 是效益最差的, 我是浙江人, 骨髓都是商人。 所以, 我就提高英语,把奥数竞赛都放一边了。 结果当然很容易提高总分。 到了高中, 语文又变得很差, 居然不及格。 于是把数理化的奥赛都放到一边。 每天中午写一篇作文。 于是, 我的语文最后变成了我最自信的科目。 直到今天, 我都会为我自己骄傲, 就像Grace说的那样, 我可以开无轨电车,我可以信马由缰。 就算跑的不怎么样, 你也不能否认我的自在。 我可以坐下来, 不上厕所,不喝水不吃东西, 一口气写15000字, 不停顿,就是不停的敲键盘。 如果平均1个小时两千字, 也就是7个小时左右。 至于写的好坏不重要, 我享受这种高度入静的状态。 所以, 我不怕静坐, 也不怕站桩, 几个小时对我都是很容易的事情。 包括在Mt. Shasta, 我仅仅在悬崖上就连续努力了13个小时, 这十三个小时, 可是没吃没喝, 任何闪失都是万劫不复的。

 

就像我的偏科,我身上有很多很多的缺点和问题。 但是,我崇尚歌德的哲学, 就是你可以不美, 但是你不能停止对美的追求。 所以, 我可以很丑, 但是我从来不停下修行的脚步。 我修我修我修。时间久了, 我发现, 我也不是那么丑了。 

 

比如人都是自私的, 都是不太愿意把自己宝贵的时间无偿的用来带给别人美好的。 这是人性丑陋的一面, 我也当然有。 但是没关系, 我就把它修的好一点。 所以, 我带学生, 没有任何条件的奉献自己的时间。 然后呢?然后就是我的空性涨了, 我的那个丑陋,越来越美丽了。 

就像上面的学生问我, 老师啊, 有什么好的建议来提高空性吗?有啊, 这就是其中之一啊。 等有一天, 你不再计算自己的得失的时候, 能为别人的美好奉献自己的时候, 你的空性就会自然升起。 

 

但是, 商人的我, 是不做亏本生意的。 那我得到的是什么呢?就是强大的空性,可以给你带来无限财富的空性, 足以改变你的身体, 你的精神,你的生活, 就是你的整个人生轨迹。 曾经有人看了我年轻时候的照片和我现在的样子, 感叹说, 判若两人。 我不知道这个判若两人是什么意思,大抵是,年轻的我,“风尘少年”, 现在的我,“仙风道骨”。 听起来有点恶心对不对?没关系, 总之呢, 不一样了, 大不一样了。 

 

然后,大家可能有一个问题。 千年啊, 你为什么总是说话那么让人恶心啊?

你想要答案吗?

我告诉你背后的秘密。 我写文章, 是给人看的, 尤其是给有心人看。 那目的是什么呢?是为了积极的影响我的读者, 走上修行的路, 看到人生的真想, 真实的自己,从而改变自己的人生。好, 现在, 你看到一个很恶心的人, 你会不会因为他的恶心而忽略他的价值?如果你会, 那么说明你有极其强烈的自我/我执。 如果这样, 你阅读的时候, 大抵只会看那些“你想看到”的东西。 这样, 你就永远看不到真理。 

 

但是, 如果你看到恶心的东西, 还是能够不嫌弃的看到恶心背后真正的价值, 那么, 你一定是可造之才。 总有一天, 你会看到真理。 

 

就像疾病, 很多人得了癌症, 什么都看不见了, 只看见痛苦,绝望,焦虑,悲观, 愤怒,抱怨,恐惧等等。 那么, 这个人也就基本没救了。 其实大部分癌症病人都这样。 但是, 如果有癌症病人, 不嫌弃癌症的种种丑陋, 看到癌症其实是自己身体的一部分, 是自己“作孽”的一部分,从而面对自己, 从而修正自己, 积极向太阳。 那么, 这个病人必定有福。 这样的人, 就不可能跌倒了就赖在地上, 一定会重新站起来的。

 

比如, 下面是我的一个癌症学生的信。

“老师好文。我自己体会到的:放轻松, 常内观,顺其自然,大道至简。每个人都有不一样的journey, 带着悲悯心看人性,渡人,这是您了不起的地方!

每日的修行,到最关键的时候检验出来,不慌不乱有条不紊,谁说危机一定是我们的敌人,感冒不是,肺炎不是,癌症也不是,化危机为转机,才是应该做的,谢谢老师分享!”

 

我非常非常看好这个学生, 人生就应该这样。 人生本就是坎坷崎岖的, 本就是像大海一样, 不会风平浪静的。 如果一个大一点的坎, 高一点的浪,你就被干掉了, 也没什么好叹息的,因为你自己把自己打败的,怪别人,怪上天干什么呢?但是, 如果你没被干掉, 你就是好样的, 至少, 在我眼中, 你是世界上最美的人。 

 

这个学生能够想到这一层, 就像那个学生能够想到“空性”的根本重要性, 或者上面学生想到的自己生活中的问题等等。 都是”看到了“,既然看到了, “她就会变的”。 事实上, 这些学生都在不断的受益。 

 

现在从另一个角度来理解“你看到了, 她就会变”。这是两部分, 是一个有机的,动态的组合。你的看, 她的变。 也是一个过程。 现在来看一个同学的信。

 

“练了几天后也想到练功应该是细水长流,急不得的事情 (谢谢老师的 validation)。所以后面都基本不去追求舒适的感觉,避免以意导气,而是放松地入静而已。就这么歪头坐下来觉得经脉在一根根疏通,身体紧和疼的地方(有许多是过去没意识到的地方)在一点点放松打通。现在肝区的瘀滞已经基本感觉不到了。脾脏的不适也只是偶尔感到。左手食指的灰指甲症状有看得见的改善,小拇指的灰指甲症状时日较长还没发现什么变化。上个月有几次练功觉得浑身很冷, 还有一段时间感觉胸口发闷,喘不过气来。不过现在这些症状都没有再出现。 ”

 

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 疾病是如此, 功力也是如此, 疗愈也是如此。 病不是一天形成的, 功不是一天练出来的, 疗愈也不是一次就结束的。 

 

比如有同学肝郁, 或者胃炎。 这都是典型的慢性病。 是很久时间才形成的。 现在你练一个功法, 上来, 带出了很多的痛苦。 于是你可能就想,这什么破功啊, 我的痛苦越练越多啊。 然后千年说, 带出痛苦就是疗愈啊。 你姑且信了, 继续练, 练了半个月, 怎么越来越难受啊。 千年说, 你太执着了, 用力过猛了, 你太心急了, 心急吃热豆腐会烫嘴啊。 然后, 你好受一点了, 但是,另一种疼痛出现了。 千年说, 疗愈是一层一层来的, 就像练功也有次第。 然后, 你快好了, 又开始造了。 千年说, 阿弥陀佛, 施主狗改不了吃屎啊。 

 

怎么说呢?你看见了, 她会变。 但这个变, 需要过程, 这个过程需要就像你驱车在蜿蜒的山间小路上, 你需呀用心的把着方向盘, 不要走神, 不要一不小心撞到树上,也不要一不小心跌入峡谷, 但也不要紧张, 不要着急。 就是那样用心的开着, 欣赏山中秀丽, 呼吸空气清新。 就这样, 享受这个过程。 直到有那么一刻, 峰回路转, 眼前豁然开朗。 你走下汽车,张开双臂, 欢呼雀跃, “我来了!”。

 

这就有点像悟道。 大家总是把悟道想象的很远, 很高。 其实,悟道是自己的事情, 和别人关系不大。 比如千年说自己悟道了, 大家不要意见太大。为什么呢?因为悟道是自己的事情, 也就是说是千年自己的事情,他是不是悟道, 其实和大家关系不大。 如果说大,那就是你的嫉妒心比较强, 看不得别人好。 为什么这么说呢?因为我悟不悟道, 其实只和我自己有关系, 就像如果你长的很漂亮, 也只和你自己有关系。 但是, 如果有人骂你天生一副狐狸精长相。 那就不公平了,对不对?其实啊, 你长的漂不漂亮, 和她没关系的,之所以她骂你, 是因为你比她漂亮, 因为嫉妒, 就要给你找点事。 这也是为什承认别人比自己强,很难。 

 

但是, 用我的理论“你看见,她就会变”, 这个思路就不太一样。 你看见千年悟道了, 其实他没悟道的, 但是你看见了。 然后你就想, 嗯, 千年这样的笨蛋都悟道了, 我一定也能悟道的。 所以, 我要刻苦修行, 有一天也一定可以的。 于是, 世界上就多了一个有理想的修行人。 这才是正确的思路对不对?

 

如果人世间, 所有人都有这样的思路, 世界会不会很美好呢?唯一不美好的就是这样悟道的人会遍地开花,挤的慌。 不悟道的人,反而物以稀为贵了。 

 

从根本上说,所谓的悟道, 就是“看见了真相”。 大家可能觉得兜兜里全是钱是很酷的事情, 或者名声在外,风光无限是很酷的事情。 其实啊, 这些都靠不住。 真正靠的住的是看见了真相。看见真相的人, 整个世界都会变。 所有你以前当宝供着的东西, 都可能是虚空一场。 而那些你曾经不屑一顾的,其实是生命的根本。 

 

就像我爬上大橡树, 左边是大儿子, 右边是小儿子, 晒着冬日的暖阳, 呼吸着那种可以抚慰你每一个细胞的空气, 看着芳草地,红树,bay tree散发着清香,蓝蓝的天空白云飘, 苍鹰划过天际, 麻雀叽叽喳喳。

 

我需要什么呢?我什么都不需要。 我为什么需要那些我不需要的东西呢?我为什么要给自己背上砖头呢?我为什么要给自己套上枷锁呢?

 

现在,回到武汉肺炎的话题。 在《武汉肺炎:当下和远方》的结尾, 我写了这样一段话:

 

还有一个解读, 就是武汉肺炎的当下,就是全民抗瘟。 那么远方呢?

我也不知道, 但是我可以肯定的说, 那个远方, 很重要很重要很重要!!!

 

远方是什么呢?如果用“你看见了,她就会变”这个哲学来理解。 远方在于你当下看见什么。

 

在李文亮事件后, 网上流行两段话

 

如果尖锐的批评完全消失,温和的批评将会变得刺耳。如果温和的批评也不被允许,沉默将被认为居心叵测。如果沉默也不再允许,赞扬不够卖力将是一种罪行。如果只允许一种声音存在,那么,唯一存在的那个声音就是谎言。

——柏拉图

 

我们知道他们在说谎,他们也知道他们在说谎,他们知道我们知道他们在说谎,我们也知道他们知道我们知道他们在说谎,但是他们依然在说谎。

——索尔仁尼琴

 

谎言是为了制造假象。 “看见了”真相的那一天, 就是谎言破灭的那一天,假象轰塌的那一天。 人,为什要说谎?为什么要制造假象?其根本的根本是人的眼中只有利益,自己的利益。如果当权者为了自己的利益,而忘却了人民的利益, 它就会制造假象, 让人民误以为,他们是人民的保护者,施予者,更是无上的主人。 

 

如果你看见了,看见了这背后的一切, 看见了你从来看不清的一切,原来是如此这般。 你就会变。 你会愤怒, 你会发疯, 你甚至会拼命。 所以, 那些欺骗你的人, 就会变的不安。不安,会让它们丧失底线。 于是冲突就会浮出水面,风起就会云涌,暴风雨会在雷电交加中,摧枯拉朽的到来, 重建森林的秩序。 

 

这就是为什么,看见了, 是如此的可怕。 如果瘟疫刚开始, 你就看见了所有的真实报道, 那么, 就不存在这场瘟疫。 如果瘟疫发展中, 你看见了所有的真实数据和真实场面, 瘟疫也就不会蔓延。 因为, 社会会自动组织出最有效的对抗阵仗。 比如, 很多人说, 这样大的瘟疫,中医为什么不作为, 或者为什么不能大作为。 我不是中医迷, 但是, 我想这里边的故事, 不是中医的故事,也不是西医的故事。 而是, 所谓的救国无门,恐怕指的就是类似的道理吧。 如果这个系统是自由的,那么, 中国很可能在这个时候, 成就一批大医, 同时也拯救人民于水火之中。 就像历史上, 大瘟疫,就会诞生划时代的大医。 

 

但是, 这一切之所以没有发生, 是因为, 我们把瘟疫当成了战争, 我们出动的是军队。 就算是医生,出动的也像军队。 关于医生无法施展拳脚, 甚至被抢物资等等事情,层出不穷。 

 

如果社会是自由的,民主的,这样的事情可以发生, 但是久不了的。 因为人民永远是历史的真正主人, 人民的力量永远就像大海, 不会让一条巨鲸,或者几条巨鲸控制洋流的。 

 

所以, 看见了, 首先就是言论的自由。 而言论自由的背后,是民主。 就像一个人, 如果什么都是自己说了算, 这个人, 很容易就会走上专政,走上独裁,也许, 有那么一段时间, 他为民请命,功高盖世, 但是, 几乎没有一个人, 可以做到一辈子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因为权利和功业的背后, 是强烈的自我。 你逃脱不了这里边的根本的矛盾。 

 

所以,人治, 是注定走不远的,是注定腐败,昏庸,黑暗的。 不是今天,也会是明天。 

 

所以, 所有的武汉人, 都不要被瘟疫挡住双眼, 所有的中国人, 也不要被瘟疫挡住了双眼, 我们永远不要忘记, 我们还有天空。谁说的, 苍天有眼啊!但是,事实上,苍天没有眼睛的, 是你有眼睛, 你要抬头看苍天,苍天不看你的。 人若有情,天亦无情。

 

当下有多痛苦, 我们就有多么向往远方,我们的脚步也会前所未有的坚定。 

 

只要“你看见了,她就会变”。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alpha123 回复 悄悄话 修行,“风尘少年“ 变得越来越“仙风道骨”;不修行,懵懂少年 长成 油腻大叔。
修,挺难办;不修,会难看。
GraceX 回复 悄悄话 非常喜欢下面这两句话:
“能够把疾病/疼痛玩于股掌之间的人, 不会被吓倒, 反而会去驾驭。”
“守住自己的神, 做最好的最对的事情。”

凡是能在某一领域里把事情做得非常出色的人,必定是一个守得住自己神的人。


starlight_YX 回复 悄悄话 “等有一天, 你不再计算自己的得失的时候, 能为别人的美好奉献自己的时候, 你的空性就会自然升起。”一个修行者一直一直走下去会想和做的。谢谢分享。
ytwadk 回复 悄悄话 给博主提个醒,这次病毒爆发,不仅仅表现在肺炎,还有肺功能衰竭,还会攻击肾,导致肾衰竭,还会攻击肝脏,导致肝功能衰竭,凶险程度前所未有。
晃晃忽忽 回复 悄悄话 点赞!
学习分享热爱生活 回复 悄悄话 嗯, 千年这样的笨蛋都悟道了, 我一定也能悟道的。 所以, 我要刻苦修行, 有一天也一定可以的。 于是, 世界上就多了一个有理想的修行人。 这才是正确的思路对不对?:)))))一如既往的搞笑。我现在无比的自信,也许有那么一天,我也会悟道吧,期待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