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我带老妈去旅游

(2018-06-06 20:32:42) 下一个

老妈有些洋盘。我知道她心里有个愿望,希望有一天能够去欧洲走一趟。

十七年前,我自告奋勇地组织了一个小小旅行团,自任领队兼导游,团员有母亲和儿子。三人成团,我们这个团应该是规模超小的旅行团,自认为也应该是最安全的旅行团,老人,妇女和儿童,惯例属于受保护人群。

那个风和日丽的初夏时节,我带着母亲和儿子,来到了欧洲,慕尼黑成了我们欧洲之行的始发站,也是旅游结束的终点。我们坐着欧洲列车,从慕尼黑到巴黎,接着去到罗马,佛罗伦萨,威尼斯,继续前往维也纳,萨尔斯堡,把这些老妈能够说得出来的地方一网打尽。

在迪拜转机的等候期间,我们在候机厅里转转悠悠,到处金光耀眼,让老妈联想起一千零一夜故事里阿里巴巴的芝麻开门和那些充满异域色彩的天方夜谭。

来到慕尼黑,我们参加了一个一日游团,准备去那遗世独立美伦美幻的新天鹅城堡。我们和二十多位年轻的美国人凑到了一起。

组团项目最后是骑自行车环天鹅湖登山上城堡。年轻人们有些担心母亲和儿子,在肯定了我们没有问题后,他们派了一人跟着我们,放慢速度紧随其后。我们真不愧是来自自行车王国的儿女,母亲和儿子跨上自行车,跟随着这群年轻人一路飞奔到城堡。

白色城堡耸立在高高的上山,远望湖光潋滟,山野葱葱,一个童话般的世界。一个唯美的世界。

我带着老妈,边走边看边拍,希望用相机和底片为她记录下那每一个难忘的瞬间。

走进那些大大小小的教堂,从尽人皆知的巴黎圣母院,到梵蒂冈圣彼得大教堂,母亲徘徊流连,感叹这是多么不同的另一个世界,而这又是一个与我们相同的世界,人类的智慧和力量。

老妈热爱唱歌。在家的日子,空闲时,我会翻翻她的那些歌本,雪绒花,她非常喜欢的歌曲,静静地在那里开放。音乐之声曾经深深地影响了我们两代人,那些优美动听,流畅生动的音乐永远留在我们的记忆里。来到萨尔斯堡,音乐之声的故乡,那身临其境的感受让母亲激动欣喜不已。

走在萨尔斯堡老城的小街小巷,在莫扎特故居拾级而上,音乐在空中回荡。

老妈的心愿终于了了。当她翻看着那些照片,读着她的旅途随笔,她会笑笑说,我也去看过了世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广西人山西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闲闲客' 的评论 : 谢谢!是的,非常美好的经历!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这个团太美了!
广西人山西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谢谢!一定要争取成行哦!
广西人山西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真好,我也想带老娘去旅游,可总不行,凑不成时间。羡慕你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真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