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美发师波波

(2018-03-29 17:24:24) 下一个

波波是美发师,有着二十多年经验的资深美发师。波波的大名非常阳刚,人也帅气。热爱他的以女人为主体的顾客群,送给他波波这样一个昵称,对他的喜爱不言而喻。按照时下流行的说法,波波属于暖男。

每次回家看望父母,一定会想着去波波的理发厅打理一次头发,其实就为遇见波波。二十多年过去了,波波不仅样子没有变,待人谈吐也始终如一的温润亲切中带着幽默风趣。即使当了奶爸,有了一对龙凤宝贝,每天日子忙得昏天昏地,他仍然一如既往的会把最美的你展现出来。

当你落坐在美发厅的转椅上,眼睛望着镜子里的自己,你也会同时看到波波,他训练有素的目光正在审视着你。波波的目光非常自然平静,长久的注视也不会让你感到尴尬。波波喜欢聊天,他会眼睛看着,手上动着,并随时配合女士们扯些家长里短,冷不丁冒出几句诙谐语句,让人忍俊不禁。女人一般都会在意自己的不完美,波波会温和坦率地告诉你他的想法和最佳发型设计,波波知道自己的责任是让你变得完美,并坚信自己可以做到这一点。

还记得第一次遇见波波,是在城里一家规模很大的国营美发厅,我是慕名而去。那时波波是刚出师的新人,但美发技术已经被人称道。我坐在转椅上,他左右环顾着我,非常真诚的提出我的脸型适合剪什么样的发式,头发质地较硬,软化一下会更加随意自然。他的每一剪都非常认真精细,不断的地端详着镜中的我。在全部程序完成后,我为自己有一次不一样的体验和完美发型兴奋不已。

波波有了一群忠实的顾客。波波有了自己的美发厅。美发厅规模越来越大,妹妹从一个地址追到另一个地址,虽然嘴里跟我抱怨着波波美发厅离家越来越远,到了需要剪发烫发染发的时候她还是毫不犹豫的去找波波。二十多年间,妹妹也时时想着换换美发师,换换不同的发型设计,每一次尝试后,嘟囔一句,下次去找波波。

高中毕业后,波波进了美发厅,选择了他想做的事情。从小工徒弟做起,波波的每一步都踏踏实实,不慌不乱,沉的下心境,耐的住时间。他的才华和勤奋,随着岁月的推移,成就了今天的他。波波成了家,有了娃儿,对老婆孩子疼爱有加,一对双胞胎姐弟天天挂在嘴上,喜在心间,标准的成都好男人。

波波当了老板,波波依然是美发师波波。日复一日,波波做着他热爱的美发工作,把美丽奉献给爱美的人们。热爱工作,热爱生活,这就是波波,这就是幸福。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广西人山西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闲闲客' 的评论 : 是的,认识波波很幸运。:)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找到一个喜欢的美发师,是很幸福的事。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