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边

相信的就是真实,难以置信的就是虚构。我随便写写,你随便看看
个人资料
riverside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龙虾自助大餐

(2010-06-12 22:30:59) 下一个

有人说,吃自助餐的最高境界是扶着墙进去(饿的),扶着墙出去(撑的)。我以为,吃自助餐境界没有最高,只有更高。躺着进去,躺着出来,那境界就比扶墙的要高。 

要说这一家海鲜自助餐,那可不是一般的海鲜自助餐(参见《龙虾大餐)。方圆几十迈之内,只此一家有大龙虾,而且只在周五晚上供应。我前一阵子考完一个大试,曾在大活佛像(这个佛像很有来头,参见贡唐仓大活佛)前许诺,如果考过了,全家一起去吃龙虾自主大餐。可是,三个人不是这个忙考试,就是那个要交Project,要不就是有人值班,总也凑不出一个星期五晚上可以一起去吃龙虾自主大餐。 

既然这么不容易才能去一次,那就要认真对待,一定要做足准备工作。你们肯定会猜,早晨中午都不要吃饭。那还用说!那是常识,小儿科!自助餐高手很重视行头。球鞋,夜行服,板儿带,多功能摄影小马甲?错!告诉大家吧,要去吃自助餐,要点是裤腰要宽松。河边的打扮是上身穿宽松无领T恤衫(吞咽比较顺畅),加拉链外套(空调太冷,万一冻着了会胃寒,不利于发挥);下身穿非裔少年的那种肥肥垮垮的短裤,裤腰系在胯骨上,远远低于肚脐,保证不压着胃。河东的打扮简单,孕妇装,肚子绝对放松。娜娜的打扮是韩装,裤腰系在胳肢窝下,时尚又实用。 

自助餐的盛景就不赘述了,可以参见我以前写过的。汇报一下战果,两个女士一人吃了两个龙虾尾,我吃了三个。为什么我不吃更多?因为吃多了怕胃肠承受不住就反而白吃了(参见:《为什么我就是长不胖)。河东对龙虾尾其实不是太在意,在我再三敦促下才吃的。但是她特别喜欢螃蟹,那种半只的大海蟹,拿了十多块,过足了瘾。吃到最后,肚子里最后一点儿缝儿也用粥溜过了,三个人看着盘中最后几片水果瞪眼。不想浪费,但是又怕万一吃下去把肚里的好东西给逗出来。 

终于吃完,河东缓慢起身,整得真跟孕妇似的,羽毛球冠军的英姿消失得无影无踪。三个人都恨不能就近先找一块草地躺一会儿再走。两个个女士在那里商量能不能躺在后座上,或者把椅子放平了,腿伸直了。河边就惨了,需要开车,大腿不得不弯着。 

回到家,坐着觉得肚子窝得慌,站着又太累。吃这么多后悔不后悔?不后悔。要说我们平时吃自助餐也不少,连那种挺老贵的sushi自助餐我们也不照死了吃,觉得健康第一,不能暴饮暴食。为什么这次吃成了这个惨样呢? 

答案一:太好吃,去一趟又这么不容易。

答案二:因为跟佛爷许诺过的事儿,就要努力去做!

答案三:为了写这个笑话故意夸张,编的。

没有正确答案,大家觉得哪个比较有道理就是哪个。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7)
评论
nightrose 回复 悄悄话 河边先生果然有气量,接受批评也痛痛快快,决不煮熟的鸭子嘴硬。河边医生平日里治病救人,积了不少公德。又不辞劳苦把所见所闻写下来和我们分享,劳苦功高。希望以后发扬光大。
riversid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nightrose的评论:
你说得在理,下次我许吃斋的愿。我当时刚考完,脑子都糊涂了。勉强辩解一下呢,现在经济不好,我也算照顾贫困地区(贫困地区州政府才特批开办赌场的)的生意吧。最主要的想法是觉得一家人跟我一起受罪,考完想出去吃点儿好的,而且开车一个多小时,路上风景也不错。但是要是万一没考过就没脸去吃了。
nightrose 回复 悄悄话 人家和佛爷许愿都是愿望达到就吃斋还愿,因为佛爷保佑你,你也应爱屋及乌,保护一下飞禽走兽鱼虾。怎么河边反而愿望达到便大开杀戒?佛爷下次可不敢收你的愿了。
riversid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盈袖2006的评论:
不用太羡慕啊,也没那么馋人。这里有不少艺术加工,夸张的成分。
盈袖2006 回复 悄悄话 come to have a look at. Surprisingly found so "delicious":)
heathcliff 回复 悄悄话 笑死。。。自助餐还是少吃。。。。伤身体。。。
riversid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anniesky的评论:
老去的我都不稀罕了。附近有一家十美刀多一点儿的,我去就象随便吃顿饭,不玩儿命吃。
anniesky 回复 悄悄话 相信,是真的。
我家也是一样,哈哈哈哈。。。
每次我们去吃,我妈都在电话里叮嘱半天,生怕吃出胃出血,尤其是我先生,有一次差点不能开车回家。。。
不过不能常去,对身体不好,哈哈哈。。。
祝你们开心!
riversid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剑吼西风的评论:
都吃得走不动了,还美呢?
不全是编的,做了点儿艺术夸张。
剑吼西风 回复 悄悄话 这么优美的故事,要是编的太可惜了。
扶墙进扶墙出 回复 悄悄话 N 年了,现在肯定搞不到了! 和和。。。
riverside 回复 悄悄话 Timberwolf:
有点儿后悔在那儿大声用中文说话,以为人家听不懂,其实那里懂中文的肯定还是有一些的。

海对面 :
不能说,说了就成了作广告了。而且这个要保密,要不然你们都去了,排队就长了。

扶墙进扶墙出:
你的笔名是刚申请的吧。
扶墙进扶墙出 回复 悄悄话 hoho
Timberwolf 回复 悄悄话 没注意老板有没有眼中喷火头顶冒烟
海对面 回复 悄悄话 是哪个自助呀?我也想去
riverside 回复 悄悄话 还好,没病。下次不能这么玩儿命了,年岁不饶人阿。
鹈鹕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全家多保重啊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