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边

相信的就是真实,难以置信的就是虚构。我随便写写,你随便看看
个人资料
riverside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生活的小习惯

(2017-11-05 16:28:09) 下一个

有很多生活中的小习惯从父母那里学来,就以为大家都是那么做的,直到结婚以后才发现有些生活的细节方面来自不同家庭的人可以有挺大的区别。比如,我父母挤牙膏都是从底部一点一点挤过去,随着牙膏越用越少,逐渐把牙膏底部的铝箔部分细细地折叠过去。我自然就学会了这种很规矩的挤牙膏方式。结婚前哪里想得到河东挤牙膏的方式是粗放式的,就是从牙膏中部开始捏下去,等以后那里挤不出来了再从牙膏根部挤过去一些接着挤。人学好学规矩比较难,学偷懒学随意比较容易,慢慢我也学会这种从牙膏中间下手的豪放挤法,挤得来劲。

我父母剥香蕉的方法是从香蕉的头上开始剥,手里可以拿着那个香蕉的柄部。河东看到我使用这种剥香蕉的方法很不理解,因为她父母都是从香蕉的柄部开始剥的。河东认为,如果从香蕉的顶部开始剥,那里有一小块黑黑的东西需要先扔掉,比较麻烦。在这件小事上我们各执己见,无法达成一个共识。最后我们决定看看当时八九岁的娜娜是怎么剥的,因为我们觉得孩子应该会学习和接受她认为更合理的剥香蕉方法。当然,这么做对河东有一点不公,因为娜娜小时候在爷爷奶奶家里住过一段时间,可能会倾向于学到我父母家的方法。不管怎样,出于好奇,我们还是拿了一根香蕉,递给娜娜,然后屏住呼吸很殷切地看娜娜怎么剥。

结果,娜娜接过香蕉看了看,然后又递了回来:“你们给剥!”----原来在爷爷奶奶家从来都是爷爷奶奶给剥好了,没有需要自己剥过,所以娜娜从小学到的剥香蕉方式就是:有人给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