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美地主码工

在美国奋斗了这么多年, 突然发现在美国的人生时光比在那生我养我的故乡还要多。得到的,失去的,痛苦快乐,这也可能就是我们人生所追求的。当你用一颗感恩的心去看你所经历的, 你就是那命运的宠儿。
正文

西雅图的雨 20

(2017-06-05 16:15:55) 下一个
Mr. Howard看我紧张的样子,转过头来对Norio说:“Please show Li around.”

Norio赶快收起吃饭的小桌子,他带着我穿过一个大厅,来到了厨房,Norio把今后我要做的事情一一道来:
    “早晨七点钟准时把报纸和一杯橘子汁送上去。“

然后他打开一个小门,里面有一个小电梯,他一按按钮,小电梯就升上二楼,再按,就回到了一楼。
    “晚上一周给Mr. Howard做三次饭饭,他经常不在家,所以你不需要担心会做很多的饭。”
    “那你都给他做什么给他吃啊?” 我问道。
    “一道主食,一个色拉,一个汤,还有一个水果。”

我听的有点晕,我哪有哪本事做出这些菜。Norio看出我的担心,
    “没关系,头几回我会帮你一起做,其实满简单的。“
    “他还有六辆车,每周洗一辆。我带你看你住的地方。“

我们穿过厨房,下了楼梯来到了地下室,地下室有好大的一个厅,虽然有窗户,但都比较小,看起来很阴暗。大厅里有好多古董沙发。

    “你可以用这个厅.”

他打开了地下室最靠墙的房门,房门里有一个很小的房间,有一张单人床,和一个个柜子,柜子上摆放了一台老旧的彩电。剩下的空间只够放一张单人床。Norio开了另外一个窄门,里面有马桶和淋浴。这房间里尽然有自己单独号码的电话。

    “满意吗?”
    “很好,他为什么其他的都没有问我,只有问会不会喝酒。”
    “哦,对了,跟我来。”

他带我穿过地下室的大厅,来到了一个厚厚精致的木门前,

    “这是酒窖,里面有Mr. Howard爷爷开始搜集的酒,很昂贵。Mr. Howard爷爷是SeaFirst 的创建人。
    Mr. Howard曾经雇佣了一个喜欢喝酒的日本女人,有一天他发现这个日本女人喝的宁酊大醉,酒窖里
    的好酒竟被那个女人喝掉了许都,让他心痛不已。”
    “明白了,不喝酒的对他来讲的确是非常重要。那我刚刚看到你墙上照片的女孩是谁。”
    “我是接替她的工作。Mr. Howard以前喜欢女孩子看家,他担心男孩子会不听话。可有一天,
    Mr. Howard喝醉了,来敲这个女孩子的房门,他知道自己这样会给他带来许多麻烦,所以改用男孩替
    他工作。”

看来这酒可真能改变一个人的命运,还好没有和Mr. Howard吹牛说自己是东北人,能喝。

他又带我来到了后院,“你可以在这游泳池里游泳,这个游泳池是恒温的,水不会冷。” 西雅图这里不像加州,几乎家家有游泳池,这里的天气很冷,很少的房子配备游泳池。

他然后带着我从南门离开了社区,来到了一家商店。
    “你可以在这个店里拿你需要的食物,然后记在Mr. Howard的账上就可以了。“
    “这么好,我想吃什么就可以拿什么?“
    “只要不太过分就好。“
    “可我没有车怎么办?”
    “我可以把我的脚踏车给你用,我以前也是骑车买东西的。”
    “他为什么只有一个人?”

Norio一副说书的样子,把这大老板的故事细细道来:   
    “他和第一任太太生了两个女儿,两个女儿都在东岸,都非常有钱。但很少见到她们。 他的第一任也住在这个社区。第二任是个空姐,年轻漂亮,分手后,分去了许多财产。现在他有个女朋友,有欠了很多债,讨债公司上次就差一点把她的车子拖走。“

我对Norio佩服的五体投地,对老板的事情了如指掌。
     “他非常守时,如果他不回来,一定会打电话通知你。你最好不要迟到。“

我一向大大咧咧的个性,不迟到是挺难做到的。但为了这么好的机会,我一定会努力的。

我很兴奋地把我找到住处的消息告诉了Dr. Smith夫妇,他们很不高兴,说他们不卖房子了,直到我可以独立再卖。我和Dr. Smith说,帮我的那个人是个银行总裁,他听了后觉得很受伤。
    “银行里几乎每个人都是总裁。”
    “Dad, 你可以带我过去,随便帮我看一下那里的环境,你们也好放心。”

他们终于被我说服了。Dr. Smith开车把我送到了那富人区。 从此,我过起了富人区里的穷人生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