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美地主码工

在美国奋斗了这么多年, 突然发现在美国的人生时光比在那生我养我的故乡还要多。得到的,失去的,痛苦快乐,这也可能就是我们人生所追求的。当你用一颗感恩的心去看你所经历的, 你就是那命运的宠儿。
正文

西雅图的雨 17

(2017-06-03 23:34:38) 下一个

因为需要赚学费,我很快的在学校里找了四份工作,学校的计算机实验室,计算中心,图书馆和计算机系的实验室,也为Dr. Smith当过助教。我几乎每天白天打八个小时的工,晚上上研究所的课。我当时的薪水只有四块两毛五,每天努力赚的的薪水,一开学又原封不动的交回学校当学费。

其实我们当时出国自费留学生都是这么辛苦,我的情况算是非常幸运的,至少我不需要为我的吃住发愁。我的美国妈妈每天都为我把饭菜做好,她还会帮我洗床单,剪头发。Dr. Smith的家又离学校很近。

每天我拖着疲惫的身体悄悄的开了前门,他们一对老夫妻穿着准备睡觉的衣服,微笑的迎接我,我赶快洗漱一下,冲到楼下,乖乖的打开圣经和他们轮流朗读。有时候我回家有一些晚,我很希望他们已经睡了,我可以偷偷懒,可是他们永远都是那么的耐心,总是微笑的迎接我。

好不容易到了星期六,可我还是不能偷懒,Mrs. Smith吃过早餐后,就会在花园里忙碌,我怎么可能视而不见。我赶快出去用除草机割草。开始还觉得很新鲜,可干久了就会有些厌烦。如果是自己的父母,我早就撂挑子不干了。Mrs. Smith就像绣花一样,把每一根杂草都小心的拔出来。国内多少浪漫诗人写下那代表爱情,自由,浪漫的蒲公英,在这里却成了人人怨恨的头号杂草。我强作欢颜慢慢地度这四五个小时。

久而久之,我也逐渐的习惯了,也开始和她一样的高兴的做起来。有一天,我们两个不小心踩到树丛中的马蜂窝,我的脚被蛰了一下,我们两个像小孩子一样疯狂的奔跑,我们从房子的后院,我从左,她从右,狂奔到前院草坪,我们看着彼此,笑得前仰后合,我忽然发现,有一只峰还在我的裤子上,用力的挥舞着它的针。我看Mrs. Smith带着厚厚的手套说:“Mom, could you please chase it away from me?(你可以把峰赶走吗)?” 她笑着和我说:”No”.

我没有了选择,只好自己动手驱赶那只拼命三郎,那只峰又飞了起来追赶我们,我们俩又兵分两路的跑回了后院,我们笑的都快要喘不过气来。

在国内的时候,我每天都盼望着美国的来信,来了美国,每天盼望着国内的来信。纸里包不住火,不久老妈就知道了我们分手的消息,她有很吃惊,但她更担心是在她眼里一向懦弱的儿子能否承受这样的打击。她常常写信鼓励我,安慰我。每当我看到老妈的信,我心里有说不出的愧疚。我每次写回信的时候,都会在信里装上二三十块美金。她每次都严厉的加以斥责,不要我寄钱回去。

有一个星期六,我和Mrs. Smith做着院子,因为一点小事,我对Mrs. Smith大发雷霆,她很生气,不知道为什么一向温顺的孩子会这么暴躁。她把我拉到了Dr. Smith的面前,说我对她不尊,我当时放声大哭和他们说我妈妈出了很严重的事情了,住了医院,他们赶紧让我打电话回家。二姐夫说家里一切都很好,让我不要担心。

可从那天开始,我心里就意识到我最不想要的事情发生了,可我宁愿欺骗自己不敢面对这样的事实。如果真是我的幻觉,又何必去证实呢。我没有这个勇气。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