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美地主码工

在美国奋斗了这么多年, 突然发现在美国的人生时光比在那生我养我的故乡还要多。得到的,失去的,痛苦快乐,这也可能就是我们人生所追求的。当你用一颗感恩的心去看你所经历的, 你就是那命运的宠儿。
正文

西雅图的雨 7

(2017-05-24 18:43:10) 下一个
自从她去了美国留学,我每天都去办公室等待她的书信。
   
   “小李, 今天有你的信,还是国外寄来的,你天天了看我就是为了这个吧?” 系秘书妹妹笑着对我说。

我飞快的拆开了信:亲爱的, 我今天终于有时间给你写信。我这两天天很忙,要赶快适应这里的环境。Dr. Smith 夫妇对我非常好,你不要担心。但当我一个人的时候 ,我很孤独寂寞,真希望你能在我的身边。

     “妈呀,太让人肉麻了! 开口就是‘亲爱的’。” 系秘书妹妹也在偷看我的情书。我赶紧把信收好。
     “傻丫头片子,不懂别瞎说!”

我人生第一次感到一种不可推卸的责任感,如果我要得到我追求的爱,我必须努力付出。我以前读书学习是为了应付来自父母亲的压力,尤其是我母亲。在这一刻,我明白了父母的苦心。我首当其冲的任务就是要加强自己的英文能力,我参加英文训练班,去英语角,看英文电影,听英文歌曲,凡是与英文有关的活动,我都去参加。

老妈看到我像变了一个人似的,高兴的合不拢嘴。
 “女人真是一所学校,早知道这样,早就应该找个女人来管你,也不会把我气个半死。” 她调侃我说。

四个月过后,我收到了Dr. Smith 学校发来的录取通知书,我兴奋的整夜没睡,感觉我的梦想马上就会成为现实,我再也不需要像齐秦歌词里所描述的可怜人那样,日夜盼望自己的恋人了。

拿到的护照后, 我兴致勃勃的去领事馆办签证。领事馆外面有很多人,他们三五成群在议论着。大家用好奇的眼光看着我这个不怕死,直接走进了领事馆的菜鸟。不到五分钟,我的护照的最后一页被盖了个红戳。我走出了领事馆,外面的人们把我围住。
    “签啦了吗?”
    “没签。”
    “我看他就不像能签下来的样。”

我感觉我好像进了赌场,那些人已经拿我下了赌注。

    “你傻啊,今天的签证官贼邪乎,就你这小样还敢去试?”

原来,在领事馆外面的人都是来办签证的,他们每天见机行事,根据签证的数量和签证人的表情来决定是否进去办签证。我的失败,更加让他们确认今天这个签证官的可怕。

我来到了电信局,把我签证受到挫折的消息告诉了她,她鼓励我不要放弃。因为电话费很贵,没几句话,我身上的钱就花光了。

我带着惆怅的心情,和从没有过的羞辱回到了家。我开始怀疑我是否有出国留学的能力。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