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美地主码工

在美国奋斗了这么多年, 突然发现在美国的人生时光比在那生我养我的故乡还要多。得到的,失去的,痛苦快乐,这也可能就是我们人生所追求的。当你用一颗感恩的心去看你所经历的, 你就是那命运的宠儿。
正文

西雅图的雨 2

(2017-05-15 23:47:30) 下一个

八月北方城市的天气还是很热的, 不知道是紧张的缘故还是天气热, 我不停的流汗。 在八零年代,我们很少能看到外国人,跟不要说要和他们交谈。我们学院领导对我们学校的外教也非常重视,经常开宴会款待他们,大大小小的领导作陪就有十几桌。我要是搞砸了, 这丑就出大了。

我们当时的简陋机房只有五六台苹果II 和十几台没有硬盘的8086. 一台十兆硬盘的 8086. 我吃过午饭就赶紧跑到机房,等待这两位大人物的到来。

Dr. Smith 是一位蛮有名气的原子物理学家,他在西雅图一所大学作系主任,他也曾经当过大学的校长。Dr. Smith 的太太是小学老师,那一年他们利用自己暑假时间来到我们学院教英文。他们那年六十岁,第一次来中国。也许他们是对我们这里的人有特殊的感情,他们不怕国内当时艰苦的生活环境,他们对每一个人总是面带慈祥的微笑。

他们终于来了。Dr. Smith 伸出他的手:“Hello,I am Dan Smith. This is my wife Jane. Thank you for helping us”。“Ha, Ha…Hello, my name is Li. Welcome…”。我当时感觉空气好像凝固了,好像我会听到我汗水落在水泥地上的声音。“哈哈哈…”一个女孩的笑声打破了沉静。“有我在,你不用那么紧张”。然后她递给我她的手帕。

站在我面前是一个一米六身穿白色连衣裙的女孩,白色的连衣裙胸前秀了一支粉红色的蔷薇。她在我这一米八东北小伙面前显得有点娇小。看着她和 Dr. Smith 夫妇有说有笑,我心里想, 这是那家的奇女子,我被她深深的吸引了。她的出现,就好像是清风吹过,我内心的焦虑荡然无存。她就像白色的天使飞到这里拯救我。

我们那个时代, 大学没谈过恋爱是很正常的。我只有牵过两个星期的手感情经历, 不敢追女孩, 也没被女孩追过。我们班有三个班对,我们这些单纯偏傻的大男孩还笑人家。她是唯一让我感到非常特殊的女孩,我的心好像是被她牵走了。

(声明,我是公认的帅哥,大学不敢追女孩是不懂,也没兴趣和自信 [grin])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科技界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盘中餐' 的评论 : 是啊,尤其是在东北,更难让人接受。
盘中餐 回复 悄悄话 哈哈, 自古英雄救美, 到了前辈这里, 反了过来。这才叫现代爱情故事~

初相见的场面描写非常细腻生动~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