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美地主码工

在美国奋斗了这么多年, 突然发现在美国的人生时光比在那生我养我的故乡还要多。得到的,失去的,痛苦快乐,这也可能就是我们人生所追求的。当你用一颗感恩的心去看你所经历的, 你就是那命运的宠儿。
正文

西雅图的雨

(2017-05-15 00:13:29) 下一个

西雅图总是阴雨延绵的, 在这里生活了二十七年了,对这里已经产生特殊的感情。二十七年前,我来到了这个城市, 那是我人生中经历过最多的第一次尝试:第一次坐飞机,第一次出国,第一次要完全用英文和他人沟通。我一路非常紧张, 在飞机上不知道如何系安全带,不知道如何用餐,在旧金山不知如何转机。还好,一对华裔母女与我同机,她们热情地帮我搭上了飞往西雅图的飞机。

飞机在西雅图机场降落了, 我期盼已久的时刻即将来临。为了她, 我两年办了十一次签证都没有放弃,为了她, 当美国领事把我的护照狠狠摔在地上的时候,伴随着“我永远不想见到你"的怒吼, 我都莫莫的忍受了,没有放弃。在到达那一刻,我的心情是难以用言语能表达的, 我感受到有一种无形的压力在我的心里,作为一个男人, 在以后的日子里要完全靠女朋友生存,不知道自己有什么本事能在西雅图打拼。 

她是一个很有个性的女孩, 非常有胆识,也很聪明,我刚从大学毕业,到一家学院当老师,她刚好在那个学院进修,她是高中英文老师,在毕业后的暑假,在校帮一对在学院美国的老夫妻当翻译。Dr. Smith 要用我们计算机,我们主任让我去陪伴,这一陪伴,改变了我一平似水的人生。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盘中餐 回复 悄悄话 坐沙发上等着继续看故事~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