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订婚失败(周文长篇小说团圆第六十四章)

(2020-06-12 14:20:14) 下一个

第64章 订婚失败

周文长篇小说《团圆》


文军带着杜博来到中钢集团贾总办公室,部级领导的办公室就是不一样,光面积就超过了150平方。主办公室两旁有接待室和书房、卧室、卫生间,不出办公室,一切日常生活就可以搞定。
杜博大开眼界,从来也没有见过如此大的领导。贾总是老朋友了,也很平易近人 。对美女博士更是热情,亲自敬茶。
文军介绍:“这是我女朋友,杜博。”
贾总一楞:“在武钢打字的小杨……”,大概知道自己讲漏嘴了,马上笑着:“请喝茶!”
杜博马上眼睛瞪着文军:“你还有个小杨是不?”
贾总笑着道:“误会,大家开开玩笑!”
文军:“回去再解释,大领导面前,留点面子好不好?”
贾总也岔开话题道:“你去日本前已经打电话讲清楚了,我就叫我的同学——大唐来操作这些事了。”
文军:“哦哦,那好!只是我顺便提醒老领导一下,特别与你有关联的人,更要无私操盘。你看我在操武钢盘时,几乎得罪了我的全部亲友,黄安来的县领导也全部得罪干净了。人家都在背后叫我(胚子)”{湖北方言:傲慢的意思},三人哈哈大笑。
每个领导都有穷亲戚,都希望以评估低价购得车辆或设备,不想走公开·公正·公平拍卖程序。武钢集团就有几位上层领导对文军打招呼的,文军一个后门也没有开,有不少人在讲文军的坏话。
文军把这些亲自经历过的委屈向领导讲了,意在提醒贾总。在处置国有资产时千万要慎重,当然也有想自己介入此生意。
贾总感谢文军的一贯支持,也表示大唐已经介入了,“协议”已经签了。
文军与杜博回到房间就拉开了扯皮序幕。
杜博:“哪里又冒出个小杨,还有什么瞒着我的?”
文军把小杨·方红梅·巧儿的事情全部如实陈述了一遍。
杜博听后,长叹一口气说道:“我怎么说你好呢?长期孤男寡女同居一室,这能讲清楚吗?无论什么原因,至少是你营造的气氛。氛围中刚刚又是情窦初开的怀春少女,能不出事吗?最终受伤的全都是无知少女们。”
文军:“那还是我的不是。”
杜博:“用得着狡辩吗?”
文军深知,与博士辩论的结果,最好的方法就是认输、整改。
文军:“这样,我回武汉就另租间房子,让她们俩一起住。”
杜博:“这就对了,让她们自己磨合或分走。”
文军讨好地:“那你可以入住吗?”
杜博:“当然,值班时我就回不去了。”
文军:“没问题,那我就去你宿舍挤挤。”
杜博手指夹着文军的脸皮道:“你想得美,又在打我室友注意是不?”
文军:“怎么,你不是单人宿舍?几个人?”
杜博:“就两个人,不要人为的制造想象力好不好?”
文军:“那是,我绝不踏入你宿舍一步!”
杜博:“这就对了,不要处处留情,到时一处情也收不到的。”
文军:“那你不值班时一定回来哈!”
杜博妩媚的笑着:“回家干嘛?”
文军也笑着:“干你愿意干的事。”
杜博马上把文军按在床上讲:“我现在就愿意。”
两人开始进入滚床单程序……。
杜博的老家在河南漯河市,她爸爸是当地很有名的老板。最大的电脑耗材供应商,又开始从事小产权房开发,应该是身价过亿了。杜博是一对龙凤胎,弟弟读书十分差,高中一毕业就当富二代。这样更显得杜博的价值,基本上是整个家族的榜样,也是亲戚子女效仿对象。
杜博从小乖巧听话,是爷爷奶奶的宠孙,更是爸妈的掌上明珠。
特别是爸爸,只要杜博回家,他就全天都陪着她。每天带她去最好的酒店吃饭,导致她身体微胖,皮肤白嫩。
这两年父母同时逼婚,杜博就高高兴兴地把文军带回家了。
她妈妈倒十分高兴,大有丈母娘看女婿——越看越好看之势。
爸爸则拉着女儿上楼进行密谈,大约两个小时后,父女并不愉快地下楼了。
杜博就耍大小姐牌,拉着文军就出门,文军茫然不知所措地跟她出门。
来到她家不远的四星酒店开了个房间,进房间后,杜博把父女谈话内容全部讲给文军听了。
她父亲详细了解文军情况后,就坚决反对。第一,他这么优秀的女儿,竟然嫁个二婚,且大她十几岁。第二,文军身体有大量核辐射,不可能生育,今后身体也许有残疾。第三,文军的家庭、文凭、资产无一能匹配杜家。第一次,父女闹翻了。
文军听后,感到杜父讲得很有道理,他很理解。就建议,自己先回武汉处理公司事务。杜博留下,与父母慢慢沟通。父女有话好好说,一定会达成个共识的。杜博认为文军讲得有道理,只是今晚不许走,她要让父母知道她的爱到了什么地步。
文军坚持不过杜博,只好一起去购买第二天的火车票。
杜博出家门的手机一直响个不停,前几次她也接接,简单地回答几句。后来响声频繁了,她就干脆关机。
文军多次叫她开机,免得父母操心,特别是爷爷奶奶已经是七十多岁高龄了。晚餐吃完饭,趁杜博付款时,文军就偷偷把她的手机开机了。
她回到桌边手机就响了,她瞪了文军一眼。看看来电,果真是奶奶的电话。杜博是个孝顺孙女,马上接电话。电话那端的奶奶带着哭的声音,求杜博回家,其实她爸爸已经查到了她在“博顿酒店”。
全部亲戚都没有来骚扰她,然后奶奶大咳不止,几乎透不了气。
杜博眼中含着泪光看着文军,文军则鼓励地:“去吧!别把奶奶气病了,去安慰安慰老人家。”
杜博深情地拉着文军的手:“那今晚……”。
文军大方地装笑道:“没事,岂在乎一朝一夕?”
就这样,好不容易把杜博哄回家去了。
第二天一大早杜博就来到文军房间,似乎来不及脱衣上床。
文军:“一夜而已,你就来不及?”
杜博:“嗯”就裸体地压着文军开始运动中……。
在去火车站的路上,杜博讲了全家开了一个夜晚的会,连一向支持她的妈妈也开始劝她远离文军。
文军故 做镇定地:“理解,其实他们都是为你好知道吗?”
杜博不解地看着文军:“怎么你也站在他们那一边。”
文军:“不孝有三,无后为大……”。
杜博:“慢!这是我爷爷昨晚的话。”
文军:“这样吧!趁这几天休假就好好陪陪爷爷奶奶、爸爸妈妈。如果他们改不了主意,你就通知我。”
杜博:“不可能,看来只有私奔了。”
文军:“别走极端,一家人,有话好好说”。
杜博扑向文军怀中道:“可我离不开你了,真的,一时一刻也不可以”。
文军拥着,轻轻抚摸着,尽可能安慰她……。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