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桃花劫》周文长篇小说:第十章 幼儿反革命集团的审讯

(2017-06-30 06:16:50) 下一个

 

审讯工作的重任是国家至高无上的领导组织:革命委员会承担。

因为这个反革命集团的六大成员都是学校3-5年级小学生,所以会场的主战场定在了学校,学校也腾出了一个比较好的教师做审讯室。

周京普副主任坐在这个审讯室中央,两边亦然是手持红缨枪和钢叉民兵。对面就是脚手都被捆了起来的六个犯罪分子,旁边旁听坐着几个委员们。

周希勋走到周京普旁边耳语:“周主任,应该是单独讯问吧?”

周京普:“一边去,现在是我共产党的天下,我想咋地就咋地,还怕串供不成!”

周希勋:“我提醒你这种做法不对,上次我就反对批斗儿童,这次还审讯,荒唐。”

周副主任向来跋扈地:“你是不是反党?我忍你很久了,为反革命分子辩护是不?”

周希勋:“小孩子饿很了偷吃,抢吃,顽皮都很正常,用不着大惊。”

周京普大呵一声:“红卫兵,跟我把周希勋捆起来!”

红卫兵七手八脚将周希勋捆了起来。

周希勋无力地抗争:“我又是何罪?我是一个老师,为自己的学生讲讲话,何罪之有?”

周京普:“反革命分子,右派分子,把他关进黑房里审查。”

几个民兵干脆把周希勋口中塞了个毛巾推出门外。

周京普:“顺我者昌,逆我者亡。敢与我这个优秀党员唱反调?哼!”

周京普拖着噪音讯问:“一号分子(文军),为什么要组织犯罪集团?”

文军:“没有,都是天天看‘闪闪红星‘自然在一起的,潘冬子只有八岁就扛枪杀人,够胆,我们都还没开始杀人呢,电影中不是宣传鼓励儿童参加杀戮吗?”

旁听席的周银堂激动了:“你妈的,还狡辩?!潘冬子是杀敌人,是鼓励儿童杀敌人懂不?”

元正:“对于饥饿者来说,不让我们吃的人就是敌人。动物为了吃一样拼命,更何况我们肚子饿得比动物还难忍,抢食仅仅是为了活着……”

周银堂:“你妈的,没问你你叉什么?”

元大红:“又不是你问,你也在叉什么?”

“反了反了!真是身经百战是不?勇于反潮流勇于斗争是不?”

姚校长看不过眼了:“周银堂,周主任还没问完呢,你跳出来干什么?没有上下级是不?一点革命的组织纪律没有?”

“我是气不过!”

“我警告你,你只是个副校长,平时教学生尽教别字,我也算了,你刚用的是褒义词来形容敌人,也配当老师?现在提倡张铁生白卷英雄,也不计较误人子弟,没人叫你发言,你抢着发什么言?你是不把我这个正校长放在眼里!”

周京普严肃地:“有没有革命纪律?有没有无产阶级专政觉悟?”

周银堂:“毛主席万岁!”行了个日本军礼。

姚校长立即起身行了个希特勒礼,“毛主席万岁!”

周京普纠正道:“应该行人民解放军军礼!有时间我再教教你们怎么行军礼……咳咳……批斗会怎么成弄成抬杠会。开始继续审讯!”

周京普:“谁给你们的胆与成人打架的?”

“毛主席他老人家。”文小广抢着回答。

“放屁!又没问你!”周京普。

“刘胡兰、董成瑞都是十二岁参加战争的,同样也是儿童,他们连人都敢杀,够胆吧!他们才是我们学习的榜样。”

“放屁……”

应周京普放屁之声,旁听席的元冬保刚好放了一个又长又响又臭的屁了……他的本意是想忍者、夹着的,却弄巧成拙,拖拖拉拉反复放了几分钟的臭屁。

弄得满屋子里臭气熏天,审讯实在是不能进行下去了。

周京普手指夹着鼻子骂:“这就是你冬保为人风格,有屁快点放,又怕又放的,弄得大家嗅臭屁,大家出去透透气吧!”

斗争会场的人纷纷出了室内,在走廊上就碰上了从市里开会回来的革命委员会一把手夏训国,他无论多热,脑袋上总戴着顶帽子,因为他满头的癞痢,人称夏癞痢,身后跟着人武部的宋部长(手下没有一个兵的部长)、公安局下派的徐特派员(也是个光棍司令)。

夏癞痢把他们马上叫到另一间办公室吼道:“文盲,法盲加粗莽,才扫盲的干部是不?”

周京普一脸茫然问:“夏主任,有最新精神吗?”

夏训国:“我们三人开会不到一周,你们就捅出了这么大个喽子。幸亏我们在革委会挡下了你们上报县的卷宗。”

徐特派员:“儿童怎么成了反革命集团呢?还开批斗大会?搞笑吧!”

宋部长:“荒唐!一点法律知识都没有!”

周京普一脸委屈:“这次又有这么多场批斗会任务,捉反革命份子,我们也是没办法呀……”

夏训国:“还是把几个老地主弄出来斗一斗,不就行了吗!”

“你没抓具体工作不知道,几个地主二代受不了架飞机轮番批斗,自杀了。几个老地主已经被斗得卧床不起了,上次几个民兵抬个老地主去斗,差点被愤怒的红小兵小将斗死了。上次好不容易捉了个小偷当反革命斗,你又说斗错了,哪有那么多的阶级敌人呢?”

夏训国纠正道:“毛主席说阶级斗争天天讲,他们每时每刻都在想颠覆我们的幸福生活,反革命正在企图破坏人民比蜜还甜的美好生活。”

周京普:“那是那是!我们的生活过得比蜜甜。”

几个民兵开始唱着:“甜蜜的生活,甜蜜的生活无限好哟喂,我们的生活,我们的生活比呀比蜜甜喽。”这是当时广播大喇叭中最热播的革命歌曲。

周京普狠狠瞪了几个民兵一眼道:“又不是开会,谁叫你们唱的,滚一边去!还在边唱边摇晃呢?足球啦啦队是不?”

有个民兵讨好笑着回答:“领导的生活比蜜甜,百姓的生活苦不堪言。”

周京普更愤怒:“放你妈的屁,拍马屁的话也不会讲,把社会的顺口溜也弄出来拍马屁是不?没文化。”

几个民兵笑容可掬地:“那是,都是听来的顺口溜。”

夏、徐、宋苦笑地摇摇头。

夏训国:“那也不能把几个顽皮小学生弄去斗啊!别说了,快点放人,好在愚民政策好,老百姓也不懂法。”

周京普:“我已经几次电话口头向上级几个领导汇报了, 在电话中,领导还表扬我们阶级觉悟高,揪出了反革命集团呢。”

夏训国:“好大喜功,你向上级汇报时一定没讲你们捉的反革命集团年龄是吧?”

“还没来得及讲详细。”

“胡扯!快点想办法圆场。”

幼儿反革命集团闹剧就这么草草收场,几个孩子当即释放,恢复了学习。

这帮人通过三天三夜的分析,梳理案情,终于出现了重大发现。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zhou_we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遍野无尘' 的评论 : 文化大革命时,农村貌似政策滞后几年。
zhou_we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红新' 的评论 : 是的,文化大革命期间,农村每年都在放映仅有的几部电影,前几年貌似还放过这部电影。
longmarch 回复 悄悄话 伟大领袖那时可不是在意淫,而是在和张玉凤。。。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A1O3I_Rc1mQ
qi91856 回复 悄悄话 意淫编故事没多大作用
红新 回复 悄悄话 《闪闪的红星》于1974年10月1日上映。

红卫兵作为一种群众性组织,则一直延续到1976年。


》》》》》
遍野无尘 发表评论于 2017-06-30 08:44:03
看《闪闪的红星〉时候,已经没有红卫兵了。
遍野无尘 回复 悄悄话 看《闪闪的红星〉时候,已经没有红卫兵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