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寡妇危机(周文长篇小说团圆第一百零九章)

(2020-07-28 15:37:07) 下一个

第109章 寡妇危机

周文长篇小说《团圆》


香港人建别墅,都是拎包即住。文军李倩怕茜妈寂寞,也一起住进了别墅,王凤霞杜博也跟着入住。
三家人基本上并成了一家人,吃饭时都来到“君憩”吃饭,茜妈做的饭菜美味可口。三个小女人也常常打打下手,让园里的年轻女孩子羡慕嫉妒死了。
在茜妈的允可下,文军看中桃花劫溪流边的小山坡上一块地,就把茜爸和茜的骨灰移到这里安葬,做了一个十分讲究的大墓地。在茜的墓碑上,按茜的遗愿写着:“爱妻欧阳茜之墓”,旁边写:“深爱你的丈夫文军立。”
茜旁边就是:“岳父大人欧阳剑之墓。”
修了个专用水泥小路,连接上了养老院的大路。茜妈十分满意,也常常去墓地里看看丈夫和女儿。既锻炼了身体,又释放了心塞。精神一天比一天好,脸上几乎每天都挂着笑容。
茜妈妈与李倩的关系十分好,基本上当自己闺女。她感觉倩与茜的相似之处太多,感谢苍天,在她垂暮之年给她这么大个礼物。
倩也十分粘着茜妈,常常怂恿茜妈去打文军。也是一举两得,满足了文军思念妈妈打儿的心态。茜妈是老教授,不宜动粗,只是笑着帮帮李倩而已。
韩欣和王晗没有进“君憩”住,很不甘心。多次找倩做工作,希望三个人一起住,相互有个照应。
韩欣讲:“王凤霞和杜博的老公从不露面,应该是离婚了。她们每年仅只回去二次,每次个把月。基本上是以这里为家,可以负责任地讲,她们已经是寡妇了。”
王晗:“寡妇门前事非多,看看,啧啧!左右住着两个寡妇,多危险!”
李倩:“别讲得这吓人好不好,妈妈(茜妈)会帮我看着的。”
王晗:“老教授的眼睛高度远视,且反应慢。走路不方便,怎么看得过来呢?”
韩欣:“像上次,不是我和王晗分分钟看着那两个寡妇,她们算不到合伙把文总给办了。”
王晗:“就是,只差一步!反正我俩进来是帮你照着这两个寡妇,暂住而已。”
韩欣:“我分析,这两个寡妇与那对寡妇的相似地方特别多。都是好朋友,姐妹相称,这叫什么?组团!”
王晗:“所以,我们仨也一样要有团队精神,抱团取暖。”
文军进门了,问道:“抱团干嘛?”
李倩“对付你!”
文军:“还嫌对付少了吗?基本在你们的软禁中工作和生活。”
韩欣和王晗笑着讲:“没……没那么严重吧!”
李倩忽然上前抱着文军,娇滴滴地说:“军军,我想王晗和韩欣她们一起到别墅里住嘛!打牌也方便些,你说是不是?”
文军边推开李倩边讲:“羞不羞呀!大白天的。同学也在,肉麻不肉麻!”
李倩被推开又回身拥抱着文军说:“不怕,我们三人是一个团队。”
文军对王晗和韩欣讲:“别仗着你俩比倩多读了几年书,就来怂恿倩哈!”
韩欣:“倩比我们聪明,又是我们的领导。”
王晗:“对,我们三人不分彼此,有福同享。”
李倩在文军怀中撒娇地:“军,嗯,,……哎!……嗯”。
文军:“别肉麻了,我都快被你麻软了。”
三个人开心地笑着……。
文军:“让我再想想,至少要与妈妈(茜妈)商量商量,行吗?”
果然不出所料,茜妈一口回绝了。老教授认为这是引狼入室,并耐心地向李倩讲通了道理。
文军把妈妈的意见带到王晗和韩欣。
韩欣:“有道理,我们只是想帮帮倩而已。”
文军:“她需要帮忙吗?,出了什么问题?”
王晗:“等出了问题就晚了。”
文军:“谢谢!我需要你们帮,你们怎么不好好帮帮我呢?”
韩欣:“怎么没帮,你的《回忆录》写到108章了。王晗也天天帮我抄写校对。”
文军:“我准备结束了,已经写到最后的心愿了结了,应该结束。”
王晗:“正是高潮,怎么结束?”
韩欣:“你看看,人物全部写进了桃花劫,正是非常好写的时候了。”
王晗:“漂亮女鬼欧阳茜已经进了桃花劫,可以写成鬼小说。或者写灵族欧阳茜与木兰湖鱼族,美人鱼之间的玄幻小说。”
文军:“还把木兰将军扯进去哈!”
王晗:“对对对!美女木兰将军偏袒美人鱼,率十万神兵捉欧阳茜。文军以凡人之驱,以卵击石去救美……结果他九死一生,受尽磨难。情感动天,玉帝就成全了这对阴阳恋。”
文军:“滚,你才去与死人结婚。”
三人哈哈大笑。
韩欣:“没有王晗那么赶时髦,目前的确鬼小说和玄幻小说最流行。还是将西式言情小说进行到底。”
王晗:“怎么写?”
韩欣:“写《桃花劫的女人们》,前面有十大劫主串着写。再把思思,圆圆,莹莹,贝贝加进来。哈哈,那才热闹!”
王晗:“对对对,母女同爱,相互吃醋……”
文军打断道:“瞎写,莹莹未成年,贝贝还是儿童呢!”
韩欣:“这才有意思,朦胧爱!可以把三大帅哥扯进来写,双胞胎常常被女孩吻错抱错。”
文军:“我不写这些意淫的小说,完全是虚构。”
王晗:“什么虚构?本来就是这样的好不好!无非就是推理,推理小说。”
文军:“你们想怎么写就怎么写吧!我的《回忆录》该结束了。下面写最后一章,桃花盛宴。我起草了一个《邀请函》,你们两个看看。”
俩人看后,韩欣讲:“这可来的人多呢,相当于来者送一万元的免费旅游。”
王晗:“免费大吃大喝三天,还包住!到时候人满为患的。”
韩欣:“我建议把《回忆录》更名为《团圆》。《回忆录》网上一查,几百个回忆录。”
王晗:“对对,《团圆》才时髦又贴切。”
文军:“好吧,同意!”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