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角枫叶的咖啡

一枚误落红尘的女妖,一个狂热的爱着俗世生活的旁观者和记录者,今生今世闯入我生活中的每一个人,每一件事都是上天特意为我安排,我只需笑纳。
个人资料
正文

雨味咖啡馆第十二章惨遭毁容(5)

(2019-07-07 15:43:09) 下一个

梅雨琳看清了眼前来人,手抽出来紧紧捏住包带。

月光下的姜夏凡依然白净、瘦削,这么热的天笔挺的白色西裤和淡粉色休闲衬衫还是把他衬的风度翩翩,只是目光中多了些陌生的东西。

“你好吗?”见梅雨琳点点头,他继续说:“我陪导师回来找些资料,不过没住家里。”

梅雨琳明白了,“放心,我不会说。”

姜夏凡抬头看看楼上,“米小鹿还好吧,不请我上去坐坐?”

梅雨琳摇摇头“太晚了。”

“不方便?他不是不在吗?”

“你跟踪我?”梅雨琳想到白天自己总感觉背后有束目光。

姜夏凡笑了,“还用跟踪?这么晚他怎么舍得你自己回家?”

这是实话,梅雨琳笑了。

他凝望着月光下那犹如大理石般的小巧面庞,有一丝伤感像触须探出了头,他急忙转开目光,

“我们都没有正式道别过,朋友总该能做吧?”

梅雨琳将目光转向天际,此时月亮恰巧躲进一片迷雾,暗淡的光线中看不清她的表情。

“既然你已经选择了,好好对她 。”顿了顿她又放低声音,“别让我看不起。 以后不要再来了。”

梅雨琳的声音冷淡而决绝,不等夏凡说什么,开门进了楼道,……

楼道昏黄的灯光打在那道黑影上,看起来如雕塑一般,不知过了多久,一声轻叹他转身离去。

 

梅雨琳见人走了,缓缓走回沙发上抱起米小鹿,黑暗中环视着有过他们很多美好回忆的小屋,为了忘掉过去,她把能换的都换掉了。

“——忘了他!”她用命令的口气对米小鹿说。

“喵呜!”米小鹿眯起眼睛叫了一声,像是对主人的附和,然后继续窝在她臂弯里睡起来。

电话响了,是战雨,她要求他今天晚点再打电话。

“囡囡,今天怎么样?顺利吗?”

“什么顺利吗?”她急忙看看那个小盒还在。奇怪难道战雨知道她今晚干了什么?

“嗯,……”感觉电话那边沉吟了一下,“我的意思今天过的还好吗?”

“不好。快忙死了,筹备这么大型的晚会比酒会难多了。”梅雨琳的声音带着点撒娇。

“那你可悠着点,要是累瘦了,看我怎么罚你。”

梅雨琳脸红了,“怎么罚?我胖成这样都拜你所赐,要罚也是我罚你。” 她还不习惯隔着电话线的亲昵,语气有些生硬。

“罚,我的女人怎么罚我我都愿意。”

梅雨琳脸更红了,幸亏他人不在身边,不然看到自己这样又有的说了。

战雨没事人一样,继续叨叨不停,

“告诉你个好消息,下周我们这里就完工了,到时候我去接你,我们一起在湖边好好放松一下。”

“那你答应我的事……?”

“记着呢。到时候男团组合一个不少都到,我也会参加。”

“谢谢。我等你啊,早点睡。”梅雨琳本想说白天有人跟踪的事,可想想他那么远,说了他会担心,如果放下一切跑过来,岂不误事。

“嗯,晚安!”

放下电话,梅雨琳稍微松了口气,今年的中秋酒会,她策划了与过去完全不同的形式,做成大型晚会,对外售票,看样子不仅能请来战雨的铁哥们儿——男团“新生代“组合,电影《红尘劫》的宣传推广也多加了本市一站的义演,连从不参加这种宣传的战雨也会出场。

不知道金导演会不会高兴的骂人。她自己是真的为这样的阵容高兴,可随即一个更大的忧虑袭来,她拧起眉头,这么多明星,每一个都足以带来疯狂,更何况接二连三出事的H省高层,正面临你死我活的权力斗争,她一个小小的总监有能力保证晚会的安全吗?

想到这里她忽然想起,从包里拿出那个冯副局长的小情人家里找到的小盒,打开来取出一张折叠的纸,展开来那是一份死刑判决书中的两页,正是袁琳娜在沙市公安局看卷宗时,里面缺失的关键两页。她仔细地阅读起来,开头便是:

上述事实有下列经庭审举证、质证的主要证据证实,本院予以确认。

1、被告人宇文楷在侦查阶段的供述证实:其于1979年8月28日下午4点值班时接到峰林铁矿报警电话称有人在矿井闹事,严重影响生产,随即在汇报给相关领导后,按照要求跟随当日执勤外勤共4人持枪赶到现场。…….其还使用54式7.62毫米手枪射杀一名中央领导的保镖,致其当场死亡。……

2、证人徐斌的证言证实:……

3、证人冯杰的证言证实:

4、证人徐斌的证言证实:

5、证人袁X、江X、张X、王X的证言均证实:

梅雨琳的目光停留在54式7.62毫米手枪和那几个证人的名字。她写下来,然后把纸重新放在小盒里,粘在了鱼缸的下面。

~~~~~~

 

H省政府招待所的大会议室里,姜启辉等十几个人正在聆听回乡省亲路过此地的公安部某局局长林平指示。他不断点头附和,同时将烂熟于心的秦秘书撰写的汇报材料简明扼要地口头上报给这位有恩于自己的林局长。

“江总书记在全国公安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是指引新时代公安工作发展进步的纲领性文献,你们要好好学习,组织全省公安系统的同志们认真领会每一个字的深刻含义。好,那今天就到这里。”

“解省长这几天在北京开会,一会儿由省委赵副书记出面代表省长有个欢迎宴会,还请领导……。”

不等姜启辉说完,林局长爽朗地笑着拍拍他,“我这不是视察工作,不必那么客气。更不能铺张浪费,越简单越好。”

“简约大气,绝不浪费,您也是难得来一趟,要充分领略这里的文化、传统,美食是很重要的方面哦。”姜启辉不卑不亢的话让林局长心中熨贴、舒适。

“那我就恭敬不如从命了?”

“嫂夫人已经有人去接,我们过去吧。”

林局长满意地点着头,这个人我没看错,能干、周到,也很会抓住机会。

说话间几个人下楼坐上车来到接待外宾也是全省星级最高的省国宾馆宴会厅,宽敞的宴会厅早已经布置妥当,一跨进去省委赵书记就笑着迎上来,寒暄之间姜启辉身后的秦秘书心里咯噔一下,除了赵书记和林、姜两位夫人,一个特殊的客人正襟危坐在靠窗的椅子上:他怎么会出现在这样级别的地方?

不待秦秘书想下去,寒暄过后的姜启辉正为林局长和赵书记介绍那位客人,这是我们省内著名的德馨公司董事长——谢贵翔。谢董事长双手毕恭毕敬地握住林局长伸出来的手,

“久仰大名,一直想有机会能拜见您,今天终于得偿夙愿。”

“哦,是老姜?又在背后议论领导。”林局长点着姜启辉。

“这领导可真冤枉我了。”

“不,不,是北京局内保处长很崇拜您啊。”

“哈哈,原来你认识他。”林局长手握的更紧了些。

林局长听说过赵姜两家的关系,“所以今天我们算是家宴了?”

秦秘书一边安排服务员上菜,一边琢磨姜启辉找来这么个人是什么意思。

原本秦秘书是要歇假的,可姜启辉让他过了今天重要的迎接活动会放他一周假期。秦秘书现在庆幸自己没有休假,第一时间得知了姜启辉这样的行动。看来所有人都上当了,今晚无论如何都必须去见张意诚。

宴会结束,领导们离开,借口送行,姜启辉带着夫人到林局长下榻的宾馆做私人拜访,两个人在房间附带的会议室密谈了一个小时。

第二天送走了林局长,姜启辉精神大不一样,心情似乎也好了很多。放了秦秘书假,不过一周后他必须回来帮助自己筹备全省公安局长会议,他要再加大马力,干一票漂亮的。林局长临走时叮嘱的话反复回响在耳边,

“你要拿出点成绩,最好干漂亮点,接下来我上副部,你就有机会坐上常委的宝座,当上副书记。”

现在棘手的问题是怎么处置表弟冯锡禄。

税务局长发生车祸后,解省长大怒,要彻查到底。由市里和密云公安局联手调查。市公安局的古局长是个出了名的难剃的头,交给他查案,解省长的意图明显。姜启辉只能回避。

张意诚出车祸之前已经将整理的材料交给纪委,杀人动机有了,根据司机口供,抓捕了一干人,却不过都是些跑腿的,幕后指使者依然没有浮出水面。

没有直接的证据,表弟的问题就是帮助企业偷税漏税,帮助辅仁公司贷款吃佣金,目前还没有查出更多的事情,这些事说大就大,说小也不算什么,只是他赶的时候不对。自己也只能是尽量为他减轻处罚。过了风头再想法弄出来。

手机铃声响了,是私人电话,他接起来,一个熟悉的声音响起,

“领导,冯局长有些不太好管,……”

对方有些犹豫着说。

“文杰,跟我说话不用绕弯子,说,怎么回事。”

余文杰是94年撤销全国企业公安机构,企业公安队伍整建制划转地方时,通过老家的关系找到自己安排在市局,现在已经是副局长了,对自己可以说忠心耿耿。

听着他在电话里的汇报,姜启辉的眉头越皱越紧。最后他斩钉截铁的说:“必要的时候可以让他吃点苦头,告诉他想活命最好闭紧嘴巴。”

放下电话,姜启辉沉思了一会儿,给刘主任拨了个电话,说自己明天有点事出门,让他盯着有事即时通报。

晚上回到家里姜启辉专门向老婆大人致谢,说她深明大义,昨天表现非常得体。自己就知道,老婆耍小性但不会耽误大事。末了,他试探着说上次老婆提到的道观怎么走,想让老婆陪着去一趟,王勤书表面不满说:也不提前说一声,害的自己一点准备也没有,但最后还是答应了。不过依然拒绝他搬回去的要求,说要看丈夫的表现再说。

晚上回到自己的卧室,她悄悄给战雨发了个信息,没有文字,只有一个OK的手势。心里想着:不知道儿子来得及准备吗?”

明天到底会发生什么?儿子说过不用担心,可她还是忐忑不安。丈夫好像有什么预感,他真的是临时起意?还是做了什么亏心事,处处谨慎小心?

一切由命吧!

最终王勤书还是感叹着强迫自己不再多想。

这一夜她做了一个奇怪的梦,一晚上都在奔跑,像是在追什么人,又像是被人追。

 

 

 

 


更多我的博客文章>>>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