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角枫叶的咖啡

一枚误落红尘的女妖,一个狂热的爱着俗世生活的旁观者和记录者,今生今世闯入我生活中的每一个人,每一件事都是上天特意为我安排,我只需笑纳。
个人资料
正文

雨味咖啡馆第七章(7):“雨味”不平静的周末

(2018-11-10 17:33:33) 下一个

周六晚上是雨味咖啡馆最忙的时候,8点30分,战雨结束了手里的工作,泡上一杯Cappuccino(卡布奇诺)找了个角落的椅子坐下来静静地等,这个角度正好看到墙上挂的电视,此时那里正在播放广告。8:40电视里出现了《千禧激情》的片花。几分钟后随着热烈的掌声,那芊芊和男主持出现在屏幕上。

“舞动千禧;”

“品味激情。”

“电视机前的观众朋友们,”

“现场的来宾、家长和小朋友们”

(合)“大家晚上好!”

……

随着那芊芊婉转动听的声音响起,咖啡厅嘈杂的人声好像突然都没有了,有些人边喝咖啡边盯着屏幕,有的人指指点点品头论足。而战雨和其他人不同,他的注意力完全不在主持人身上,每一个反切观众的镜头,他都仔细去搜寻,他在找那个熟悉的身影,即使明知她不可能期期坐在台下看。

武龙知道这个时候不能打扰战雨,可无奈刚进来的那个男人很固执,昨天他已经来过了,战雨不在,他也没有等就走了,今天他又来了坚持要现在立刻见战雨。武龙只能让他先等在吧台那儿。自己去问问战雨,战雨漠然地看看走过来的武龙和跟在他后面的男人,目光又迅速转回到屏幕上,好像怕漏掉什么一样。突然,他仿佛想到了什么,一转头,迅速再扫一眼那个男人,惊愕地站了起来。

——那个男人,那个正微笑着向他走过来的人,正是见了一面却让他再难忘记的强哥——强维伦。

强哥微笑着伸出手,两双手紧紧地握在一起,像是两个久别重逢的老朋友。

战雨让武龙上了杯咖啡,上了杯茶,两个人面对面地坐下,战雨静静地等着强哥开口。

“你好像对我的到来不太惊讶?”强哥搅动着咖啡杯,他刚刚往里面加了3袋糖,让对面的战雨看的心惊胆战。

“恰恰相反,我很惊讶,不过一看到你,我就明白你为什么来?”

“哦,说说看。”强维伦放下勺子,饶有兴致地看着对面的战雨。

“她要嫁给仇人的儿子了,这大概是你最担心的问题。”战雨感觉对于梅雨琳的复仇计划,强维伦是知道的。所以也不必避讳

“嫁?恐怕还早呢。”

两个人都不再说话,因为不知道从哪儿谈起。强维伦盯着咖啡想心事,偶一抬头,他发现战雨却是一直盯着墙上的屏幕。

“你……”强维伦不知道自己这样一个尴尬的身份,该如何启齿去问?

“你……,还爱琳琳吗?”

战雨看着他郑重地点点头:

“我正在调整,希望——”战雨长出一口气,“今后能像兄长一样疼她。”

战雨将目光移开,不愿意对面的人看到哪怕一丝一毫内心的痛。

强维伦太懂那种疼痛,不同的是:当他挣扎其中的时候,梅雨琳还是少不更事;而现在,战雨和琳琳都很成熟,那种被强行压抑的爱会更痛苦,一旦爆发也会更猛烈,他隐隐地有些担忧。

“想不想听听我了解的琳琳?”强维伦本不打算告诉战雨那些隐秘,可是当那天他在北京接待高美玲一行人,喝多了的高美玲告诉他梅雨琳恋爱了,对方是姜省长的公子那一刻,他就有了第二次的心痛,他迫切地想要战雨了解琳琳,他真的害怕这个年轻人绝望离开。他知道自己这样做或许对战雨很不公平,可战雨就像当年的自己,如果当初有个人这样忠告自己,自己可能会抛弃一切带她走,那也就没有了今天梅雨琳的复仇和自己的愧悔。

战雨赶紧点头,这倒是出乎他的意料,他让强哥等等,去吧台倒了两杯白兰地,两个人边小酌边回到了那段不堪回首的岁月。

“我认识琳琳的时候,她在北京上大二,那时候是她人生最惨的时候,失恋,养父重病没钱医治,她自己交不起学费面临辍学。为了多挣点钱,她白天不上课时给人做家教,晚上就去夜总会陪酒。那时北京都知道国贸那儿有家夜总会有非常漂亮的大学生在陪侍,很多达官贵人都去那消费。有一天我从一个房间经过,就听到啪啪的声音,然后还有哭声,我很好奇,门没锁,我就推开一条缝,只见一个50多岁看起来很凶的女人正在训斥一个女孩,这女孩跪在那儿哭,她们的关系很奇怪,因为那个女人边说边用手掌打她,说:你爸爸都成这样了,你这孩子有没有点良心啊?我要不是看在你死去的妈妈份上、现在你爸爸又病成这样我才不管你,那东西怎么就那么重要,放着好赚的钱你不挣。那女孩什么也不说就是哭。那天我就点那个女孩,一聊才知道女孩是只陪酒,无论那鸡头女怎么逼,客人怎么叫价,她就是一个态度——绝不陪睡。那女人其实也很疼她。也不忍太逼她。后来我就收她做了义女,没多久她养父病逝,我就建议她去国外读书,她可能也想离开伤心地,就同意了。那时正好我在美国有业务,就帮她申请了美国的大学。在国外几年她一直是打两份工,尽量不用我负担她的生活费。后来我结婚了,太太在国内,我也就回了中国,她自己留在国外直到毕业回国工作。”强哥沉浸在往事中,讲到这儿端起酒杯想要和战雨碰一下,此时他才发现战雨两手绞在一起,青筋暴起,抬头再看他的脸,两个眼睛直直地看着前方某个地方,紧紧地咬着下嘴唇,强哥看到那儿已经渗出了血丝。他站起身,拍拍他的肩,走向吧台,背影看起来有些苍凉,甚至凄惶,战雨知道他有没说的隐秘,那一定是他小心珍藏在心底最深处供自己回忆的甜蜜,不过已经足够了,这个有着 父亲一般宽厚胸膛的男人一定是认可了他对琳琳的爱,才肯这样向他交心。

当强维伦端着新斟满的酒坐回来,两个男人已经都恢复了平静。墙上的电视正在播放《千禧激情》的第三个单元,一个漂亮的小女孩穿着小公主裙从后台走出来,那芊芊迎上前,单膝跪地,拉着女孩的裙子问:“吆,你的裙子怎么那么漂亮啊?”

“嗯呐,”小女孩骄傲地说“我阿姨给我买的。”这句话差点让战雨瞬间泪崩,何其相似啊。他想起那年囡囡住在自己家那一周天天跟着战雨妈妈去上班,有一天回家就是穿了一件小公主裙,战雨爸爸问她哪来的,囡囡就是这样一副骄傲地表情“阿姨给我买的。”

战雨深吸一口气,把脸转向门口,突然战雨的眼睛直勾勾地注视着刚进门的几个客人,那表情不仅让坐在他对面的强维伦心里一颤,吧台上刚好抬头的武龙也吓了一跳,武龙顺着战雨的眼神看向门口,门口走进来的四个人,是姜夏凡母子和另一对看起来像是母女的一对,他们显然很熟,边走边互相聊着。一男一女两个年轻人年龄也相仿。武龙不明白,人家梅雨琳都不爱你了,你咋还管他们的闲事,那姜夏凡爱找几个女友跟你有关系吗?她梅雨琳自找的。而坐在战雨对面默默观察的强维伦感觉到,战雨那惊愕的样子绝不是因为那对年轻人,可另外两个妇人为什么会让他有这样的表情呢?

 

武龙看着姜夏凡往吧台走过来,立刻吱遛进了厨房,他才不愿意和他说话。

强哥研究着战雨的表情,想起自己还有个问题不明白,

“能不能告诉我琳琳是不是受了什么刺激,怎么会突然做出这么大的改变?”

战雨明白他的意思,收回目光,闭了下眼睛,仿佛不愿意再回忆那些痛苦的往事。然后缓缓地说:

“她的一个摄像死了,被捅了十几刀?死在电视台家属院门口。”

强哥的眉毛跳了一下,不过战雨只顾难受,并没有留意。

“凶手是什么人?为什么?”

“两个无赖,说是抢劫。”

强哥彻底明白了,他相信梅雨琳也明白那不是真凶,只是幕后真相恐怕并不是她相像的那样。

“必要的时候得逼一逼她。”他想起了那句话,他又有了那种不能言说的痛:看着琳琳痛,看着琳琳迷茫,却不能说出真相,就像当年一样。

或许是他的表情打动了战雨,战雨努努嘴,

“姜公子。”

顺着战雨的视线强哥第一次看到了琳琳现在的恋人——姜夏凡。

他忽然特别后悔来这一趟,他本想解除自己的焦虑,想安抚战雨,告诉他或许梅雨琳只是一时的想法,坚贞的爱终将感动上苍,不要放弃,现在他什么也不想说了,因为事情看起来远比他相像的复杂。该怎么办?怎么帮助我的琳琳,什么时候才能说出真相?

墙上的电视还在自顾自播放着,这次那芊芊正在动情地介绍一个胖胖的小男孩,男孩4、5岁的样子,长的太可爱了,大大的眼睛异常明亮,摄像推上去一个大特写,镜头里孩子的睫毛长长的,每眨动一下,像两把小蒲扇忽闪忽闪惹人怜爱,他先唱了一首《爱拼才会赢》闽南话非常好听,那芊芊说“你怎么那么可爱啊?”

小孩说“就是胖拜,胖就可爱。”

“那你咋那么胖呢?”

小孩垂下长长的睫毛,“我有病,吃药吃的。”

那芊芊动情地把孩子抱在怀里亲了他额头一下,眼里闪着泪花,小男孩给那芊芊擦着眼泪说:“阿姨不哭,我打针都不哭。”

“你得的什么病啊?”那芊芊擦擦泪,问到。

“肾病。我爸爸说喝了不好的奶粉。阿姨没事,我现在快治好了,治好我就能上幼儿园了。”

那芊芊的泪哗哗的流,观众席上有唏嘘的声音,也有被孩子童真的话语逗笑的声音,那种夹杂着哭泣的笑仿佛更有震撼力。咖啡厅里再一次安静了,人们都注视着事态的发展,接着是画外采访的镜头,孩子的爸爸介绍孩子从几岁得病,怀疑的原因是从小吃的奶粉,但是没有提奶粉的牌子。

战雨的第一反应“坏了,琳琳要出事。”

强哥点点头,并没有战雨那么紧张:“看来这里将有一场强震了,”

 

 

 

 

 

 

 

 

 

 

 

 

 

 

 

 

 

 


更多我的博客文章>>>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8角枫叶_coffe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ornfield' 的评论 : 谢谢您一直喜欢。
cornfield 回复 悄悄话 等着真相的到来!琳琳活得太累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