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里人家,平凡人家.

写写自己所经历的,所见的,所闻的 ,所想的...
个人资料
山里人家168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享受了“明星”待遇,这些可爱的孩子们

(2023-05-01 10:48:05) 下一个

乌拉圭与阿根廷毗邻的南美第二小的国家,领土面积为176,000平方公里(68,000平方英里),人口342万,居民约90%是白人,其余有8%为印欧混血儿。多信奉天主教。从布宜诺斯艾利斯乘船穿过Rio de la Plata( 拉普拉塔河,河中线为两国的边界线。)仅需一小时15分钟就到达乌拉圭的Colonia del Sacramento(科洛尼亚·德尔萨克拉门托城)

既然布宜诺斯艾利斯离乌拉圭如此之近,一天就可打来回,这个小国家以后估计不会专门去旅游,何不跑一趟,打卡到此一游,  给自己到过的国家加添一个。我们买了船票,在阿根廷海关出关,仅一步之遥就是乌拉圭入关窗口,马上办理了乌拉圭的入关手续,有意思,乌拉圭把海关设在阿根廷的土地上。

我们来到了小镇,沿着人行道行走,时不时停下拍照,背后传来一阵叽叽渣渣的声音,回头一看像是刚路过的中学的学生,很快超过了我们,一个梳着一条大辫子的可爱女孩看着我,拿着手机打手势问可以与你合个影吗?哇,居然受到名人待遇,被人要求合影,猜想可能是我们难得一见的亚裔面孔,整条船几百人就我们两张亚裔脸,人以稀为贵。面对这些可爱的孩子,我自然十分配合,与大辫儿女孩等合影数张。合完影后,一个最小的男孩问我手机是否是苹果11,我说是苹果14 pro, ”哇“小男孩脸上显出夸张羡慕的表情。此手机出行前刚买,原来的苹果11pro被某人接收,现在外出都不带相机,嫌携带麻烦,手机更方便。新手机据说分辩率更高,可是我不喜欢凸出的镜头,镜头易擦碰,亚马逊买个手机套套上,镜头被个塑料罩(有机玻璃?)罩上会不会影响分便率啊。

可爱的孩子们继续前行,心想怎么没用我的手机给他们拍张照呢,后悔中朝着他们的背影拍了一张,谁知道正在这 时他们转身往回走,看到正拿着手机对着他们拍照的我,在一两秒内迅速自动排好队形,于是我拍下这群天真浪漫孩子们的合影,太太可爱了。挥手告别,孩子们返回学校去了,我们继续逛,来到世界文化遗产保护区。在路边餐馆吃一顿此行最难吃的晚餐,点了combo,端上一看,有炸 鸡,炸猪大肠,血肠,牛肉,香肠,立马倒了胃口,就吃了一点牛肉打道回府,渡轮坐位很舒服,可以半躺着睡觉,最多可坐四百人。来回化了8,9个小时。晚上八点半回到阿根挺。有早点出发的渡轮,我们去时已卖完。

智利和阿根廷的大巴也很舒服,位置都很宽敞,有搁脚的地方,大奔牌的居多,车票便宜,半躺着长时间乘车一点也不累。

可爱的乌拉圭孩子们

 

乌拉圭科洛尼亚·德尔萨克拉门托的古城区:世界文化遗产

此城最初由葡萄牙人1680年建造,战略位置非常重要,这个小镇的修建,是西班牙和葡萄牙这两个殖民强国相互争斗的结果,镇上两种不同建筑风格奇异的揉合反映了它动荡的历史。在小镇的高处,晚上可望见布宜诺斯艾利斯闪烁的灯火。西班牙与葡萄牙为了这个小城,打斗了100多年。此小城建筑风格为葡萄牙式,西班牙式,

 

 

城门前的吊桥

 

 

拉普拉塔河像楔子一般插入南美大陆。它的河口足有280公里宽。是南美洲仅次于亚马逊河的第二大河流,具有十分重要的战略意义。葡萄牙人和西班牙人为夺取对这条河的控制权而争斗了近一个世纪。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6)
评论
山里人家16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思韵如蓝' 的评论 :我们现在一想起来那个画面就开心,将来也会。
思韵如蓝 回复 悄悄话 乌拉圭“八九点钟的太阳”,太太太亮眼啦!今早点开此篇,立刻心情大好。:)
山里人家16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菲儿是人人羡慕的对像。
山里人家16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我喜欢孩子,有小孩缘。现在想起来还很开心。
山里人家16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的评论 : 我有小孩缘。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的评论 : +1

羡慕人家成明星,要跟着你去旅!:)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据说乌拉圭马上要跟台湾断交了,转向跟中国大陆建交。第一次见乌拉圭国家的景色,还是不错。那些孩子真可爱,人家被当成明星,很开心:)谢谢人家好游记分享!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青春靓丽的孩子们,还是第一次听说这个年龄的孩子有愿意为陌生人摆拍的,赞家家好人缘!
山里人家16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瓜苏' 的评论 : 青春无敌。
山里人家16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其实乌拉圭是南美洲经济最发达,民主最成熟,社会最进步的国家。” 园园的老妈厉害,我这回去玩才知道。乌拉圭确实没什么好玩的地方,我甚至想这个文化遗产是否有照顾的原因在里面。
南瓜苏 回复 悄悄话 超爱第一章照片,好动人的青春。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谢谢介绍乌拉圭,去那里旅游的人太少了,一个平坦的国土恐怕确实没有太多风景可看的吧?其实乌拉圭是南美洲经济最发达,民主最成熟,社会最进步的国家。不由地我想起了我的老妈,是她告诉我的。
山里人家16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还不错,晓青新周快乐!
山里人家16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还行,弄弄新周快乐!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各国风情真不一样。漂亮!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这地方不错啊,漂亮!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