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里人家,平凡人家.

写写自己所经历的,所见的,所闻的 ,所想的...
个人资料
山里人家168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此人生必去的旅游胜地,天堂般绝美!

(2023-04-18 12:46:56) 下一个

崴脚的第二天,前往格蓝酒店(hotel Lago grey)乘下午1点的游湖船(Grey Glacier(格雷冰川)。从蒙古包到格蓝酒店需开2小时,游船的上船处还得走40分钟,考虑到脚负伤便提前三小时出发。

一路上用服务员给的冰袋继续冷敷,每隔1个多小时冷敷十几分钟。

一路上风景如画,冰川湖一个接一个,美不胜收。

百内国家公园拥有神话般的壮丽景象——蓝色的山和湖、绵延在智利与阿根廷边界的巨大冰川,让徒步旅行者惊叹不已,被誉为陡步者的天堂,为全球户外爱好者的朝圣之地,10-15天的O形线及四五天的W线,吸引大量来自世界各地的背包客。我们要是年轻5岁, 10岁,指不定也会加入,现在一把年纪,旅游睡好吃好很重要。

百内国家公园集冰川,雪山,湖泊,浮冰为一体,蓝的天,篮的湖,蓝的冰川,蓝的山….. 如梦如幻,美得令人窒息。一路上,一边欣赏美景,一边车窗随拍,感叹造物主的伟大,感叹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因为不能随便停车,好在自驾的人不多,老公就时不时直接停在路上几秒让我拍照。

来到格蓝酒店前台check in,因为没到12 点,工作人员网开一面让我这铁拐李,提前check in ,先行出发。

拄着我的拐棍,(登山杖),在树林中的小路中行走,途中遇到一对夫妻俩向他们问路,当听到他们说无游船,我们走错了,顿时心中紧张起来,我这个伤员可没有时间走错路,正要打发某人回去再去询问,某人看看手机中拍下的地图,似乎没错。硬着头皮继续前行,又走了凢分钟,又碰到一对夫妻,回说没错,再走几分钟就到沙滩了,心中石头落了地。

这里气候多变,时而天空晴朗,时而多云有雨,时而雪花飘飘,时而狂风大作。沙滩并不是平常所说的沙滩,而是大大小小不规则的灰黑色的石头,不好走,拄着拐杖,艰难前行,所有力量使在双手和右脚上,时不时还被一阵狂风吹得横行几步,可以感觉到狂风夹着小沙子拍打脸部。拚尽全力走了5 0分钟,通常人家从停车场出发30分钟够了,从酒店出发要走40多分钟。终于到达目的地,最早出发,最后一个到,已经开始登船了,“you made it”,在游客的喝采声中,让我插队检票上船。哈哈,“铁拐李”我来了,本“仙”要过湖了!太美了!游湖两个半小时。尽管负伤,没耽误游湖,好开心!我又是最后一个回到停车场。

开车40分钟到rio Serrano hotel ,公园入口处附近的饭店,有雪山景色的房间近500刀一晚。包早餐,酒吧免费酒一杯,晚餐另付。此饭店不在公园內,不太紧张,某人离美前定的。度过俩整天手机无讯号,远离尘嚣的安静生活,终于有了网络。check in 时工作人员见状,主动问我是否要冰,马上给我送来了冰袋,我顺便让他们重新冰冻我的冰袋。碰到一帮忙着拍照从台湾来的旅行团,

第2天一早醒来,双腿倒没啥感觉,反而胳膊好酸痛,来美后,肩不挑,手不提,胳膊肌肉退化,跛脚走路把所有力借助拐棍转移到胳膊上,胳膊哪有不痠痛之理。

从蒙古包出发去游船的沿路风景。

 

 

 

 

 

 

 

 

 

 

 

路边的野生羊驼家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6)
评论
山里人家16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如梦如幻。 周末快乐!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人间天堂,美得不真实。
山里人家16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Dalidali' 的评论 : 难不成你也碰到过这种情况?哈哈,周末快乐!
山里人家16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平等性' 的评论 : 谢谢。
平等性 回复 悄悄话 山里好文,赞一个!多谢分享!
山里人家16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波城冬日' 的评论 : 冬日好,好久不见冬日更新了。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艾玛, 最后一幅看得心都化了!真如园姐说的, 上帝的手笔,亲临其境一定震撼! 问好山里!
山里人家16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是的。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人少的地方,天空更蓝了。
山里人家16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就是,出游最怕此类事情发生,尤其是在荒无人烟的地方。
山里人家16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的评论 : 蘑菇好,谢谢蘑菇欣赏。看过蘑菇的带状疱疹一文,我也得过,现一疲劳还会隐隐作痛。
山里人家16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也谢谢沈香,祝天天快乐!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1

真是天堂一般的美,尤其是有雪堆的那种。赞人家勇敢前行,出去旅最怕脚出问题了。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真是美啊,理解家家拄着拐也要去。照片也拍得好,我这来来回回看了好几遍。谢谢你分享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人家拍的片片太美了!震撼!谢谢人家精彩游记分享!
山里人家16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思韵如蓝' 的评论 : 在大自然面前,人类何其渺小。思韵新文中给我的祝福看到了,谢谢。
思韵如蓝 回复 悄悄话 园姐说的对,辛苦了家家,便宜了我们。:)风景太美了,上帝的作品。
山里人家16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禾儿好,游船离冰川最近只有十几米,干脆静止停在湖面上,隔段时间缓缓调整方向,游客即使坐着也可全方位欣赏美景。我们也去过阿拉斯加,游轮太大,无法太靠近。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真美!山山拍的很棒!虽然山山去赶游湖船很辛苦,但是吃这个苦,有丰厚的回报。游湖船与冰川靠得非常近,可以很清楚地欣赏到冰雪喷涌滑入冰河那一刻的壮观景象,真是太好了!我们去阿拉斯加的时候,大邮轮不敢靠冰川太近,邮轮上人有多,非常拥挤,根本没办法好好观看。
山里人家16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冰敷很管用,登山杖也很帮忙。
山里人家16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身临其境更美。
山里人家16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人参花' 的评论 : 我玩心重哈。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You made it!”家家啊,你赶上了船,我们也能看到你沿途拍摄的美景。谢谢分享天堂般的壮丽景色,真是上帝的手笔。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太美了!
人参花 回复 悄悄话 姐姐真皮实,脚那样了还不耽误拍美景。不过美景真是美。我先种下草。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