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色偶然

怀念那些偶然的瞬间带给我的惊喜~~~
正文

这个冬季,我搭上了倒数第二班车

(2005-12-31 01:37:21) 下一个
 圣诞晚餐在老公的娘家。

我迷上了各式各样的蜡烛,噼哩啪啦拍了一气。回家处理相片的时候才记起忘了拍饭菜!哎,罪过罪过~~

这是饭桌中央的蜡烛,幸运的被拍出了温馨的光晕~~ 背景里的使出无形幻影手的武林高手不是别人正是老公他爹~~





布置得挺简单的圣诞树却也朦胧可爱,可惜我没有参与劳动~~~





我最钟爱的圣诞礼物——一只睡眼朦胧的粉红猪宝贝。来自老公他妈(还送了一件BR的粉红色毛衫,老公说我穿上之后何这只猪宝贝很像~~),难道我在她心目中就是这么个光辉形象?:(








接下来是厨房里的摆设,我很喜欢这些花里胡哨的DD。我们自己的家很小,一切从简,只有看看相片过过眼瘾~~
圣诞红年年有,今年特别红~~~





厨房一角——到处都有蜡烛,停电也不怕!







小红莓里长出了绿竹笋~~~





赶紧上菜——圣诞节前的菜——
这段时间都在扫荡冰箱里的残存食品,为了不暴露出其“糟粕”本质,在包装上下足了功夫。
虾仁盖浇饭——可爱的不忍心吃了,只好闭着眼睛打扫光~~~








煎猪扒饭~~~








圣诞节前夕的姜饼娃娃和杏仁饼干——老公他娘的手艺~~








把美味——和营养——卷—起—来~~ 每次做蛋卷就想起小时候电视里“康来蛋酥卷”广告里小屁孩的叫嚣~~
我们的口号是:把剩菜——和剩饭——卷—起—来!





买了四只新鲜的生蚝(小只的55分一只),加了勺美奶滋放烤箱烤,400F 20多分钟到表面金黄色。在温哥华好几年没有体味到青岛海鲜的“鲜”劲儿,这道菜还真可以解解馋~~
日餐店的Oyster Motoyaki差不多就是这种做法,只是他们用罐头蚝,而且每只蚝一切为二~~~





某日某餐——土司炒蛋沙拉烤猪扒~~





说起这个猪扒就一定要推荐一个好东西——图中这一大罐调味料。只要在烤肉之前撒上,不用花时间腌制入味,直接烤就行了~~方便没的说,味道更是棒!

各大西式超市均有销售~~~





今天是2006年12月30日,我选在今天登记结婚了。这一天是年底前一天,在这一年,这一天结婚,我也想做那个“乘倒数第二班车的人”。

五年前大学毕业,我在一所职业高中教数学。对生活的种种不满让我懒得计划未来,错过很多机会。
有一天课间在报纸上读了一篇文章“一个乘倒数第二班车的人”********************************************
每天,他下班都很晚。上司问他:还有车吗?他说:有,我乘倒数第二班。

他一直是个张弛有度的人,27岁,不上不下的年纪。与其他同事不一样,公司要人加班时,有的请假,说家里有事,或说晚上没公共汽车;还有的,比他卖命,常常忘了时间,最后只有打车回去。

他一个人,工资怎么也够用了,可是,每天打车总归是奢侈的。他的最后一班车是晚上11点,几乎每天,他都晚上10∶30准时走出公司,到车站恰好乘上10∶45的车,那是当天的倒数第二班。

他在公司的表现,在上司眼里不是那种很会“讨巧”、很让人喜欢的那种,也决非那些油嘴滑舌的讨人嫌的人,可令人奇怪的是,几乎每个上司都很信赖他,难道因为他每天准时上班、准时去乘倒数第二班车吗?

一年后,他终于升了职,工作做的有条不紊。当了领导,事情很多,每天还坚持自修,因为他是大专学历,不上不下,怕以后被淘汰。他依然保留着每天乘倒数第二班车的习惯。

又一年过去了,他已做到部门主管,公司专门配给他一部车,他不必每天去赶公交车了。不久,快到30岁时,他从身边许多对他有好感的女孩子中找到了自己的另一半。他结婚的年纪,在周围人眼里也是不早不晚,太早影响事业,超过30岁可能又太晚、没感觉了。如他所愿,他30岁有了儿子,40岁时独立开了家自己的公司。他儿子刚刚懂事,他就不紧不慢地告诉他:你的人生刚刚开始,你要自己给自己创造机会,不要等到最后,怕来不及。他的公司朝着他希望的方向迅猛发展。在企业文化培训会上,年近半百的他讲述了他的“倒数第二班车”的故事。

他说,从那时起,我培养了自己一种成功的生活方式。在你的生活中,你不能总企望自己能幸运地赶上末班车,万一由于你的原因或车的原因甚至是天气的原因,你没赶得上,那你就会错过。每天都给自己留一份余地吧,做到心里有底线,毕竟,我们都是平常人。 ************************************

很多事情上,我都想要明白自己的底线,不要等到底线临近了才采取行动,给自己一些余地才会踏实。对我而言,婚姻的底线是28岁,就是明年的春天,我搭上了我的倒数第二班车。12月30日,离新年钟声敲响还有一天多的时间,一切都不算太晚~~~










公证进行时——
对我们来说,婚姻真的就只剩差一纸文书了。既然选定了日子,我们轻轻松松就把公给证了~~
一大早我和准新郎先去了Futureshop换掉不好用的mp3 player(去晚了又要站在几十米长的退伍后面排队),之后赶回家填好申请表中的遗漏项目。

马上,作为见证人的两个朋友就开车来接俺们了。真是不见则以,一见吓一跳——我们俩都穿着运动鞋,我牛仔裤他口袋裤,上身都是休闲装。我们的见证人们却是男的西装革履女的大衣皮鞋,不问还真不知道是谁要结婚。还为我们准备了一束粉红色的玫瑰(见上图。好像应该用红玫瑰?大家都知道俺最喜欢的就是粉红色,所以就打破了世俗~~欧耶)。

由于我们俩都是一婚,没有经验,居然不知道公证的时候就要交换戒指啥的,空着俩手,顶着头就去了。还好我们的见证人不愧是过来人,去年刚结过婚,随车带来了夏天在夜市上没有卖完的一大盒银戒指,还有两个红红的首饰盒。我们按尺寸挑了一对,每人裤兜儿里揣一个。好像傀儡一样用完这些特定的道具宣了誓,我们就合法化了。事后吃饭,买菜,回家睡午觉,跟平常一样。只是商量哪天去Mall里买一对“真的”结婚戒指……

原来结婚就是这么一回事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狗狗老婆是兔子 回复 悄悄话 恭喜你!勇敢的大踏步加入了俺们已婚妇女的大队伍!!!要不是怕你嫌我烦,真想在每篇美文后都添上俺的滔滔口水哦!
yangyang啦啦啦 回复 悄悄话 第一次来,首先恭喜你搭上你幸福的班车!懂得生活的女人是值得好好爱的女人,把你这个心灵手巧的双鱼加在我的blog里,分享你的幸福!
紫晶 回复 悄悄话 恭喜!
偶总是迟到!
就算迟到也要祝福你们佳偶天成!
愿你们白头偕老,心想事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