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色偶然

怀念那些偶然的瞬间带给我的惊喜~~~
正文

弱水三千我只取一瓢饮

(2005-12-09 16:18:59) 下一个

   吃我做的饭菜,给我你的姓氏~~~

   男人眷恋自由,不想被婚姻束缚。他符合我的一切条件,除了一直不想结婚。几个月来,我孜孜不倦地用美味可口的饭菜诱惑他,用女性与生俱来的细心弥补他生活习惯中的不足,(其实是互相弥补,因为我的坏习惯比他多得多~~)用一个草莓慕丝蛋糕博得了他爸妈的赞许。一切付出换来了他的一句话“I really want to marry you!”

这两天就要去领证了,发这个贴纪念这个即将在年底之前成为我法定男人的男人。

在一起也有一年半的日子了,今年八月我正式搬进他的公寓,打理他的起居。我从国内那个饭来张口衣来伸手的懒丫头,成功过渡到了菜刀使得呼呼作响的煮妇。做姑娘的时候毛病不是一般的多:厨房不愿涉足——此地乃是刀山油锅;不碰生鱼生肉——那是被肢解过的尸体啊。两个月前第一次挥刀砍鸡骨的时候,感觉自己好变态,生怕由此下去不知哪日把自己的老公也给咔嚓了~~~ 如今在厨房里呆久了,手上的旧伤新痕记载着每一次餐桌上的丰盛。

    如此的付出,因为这个男人值得。好男人要有三心:耐心、爱心、恒心(不得花心)。 三十二岁的他,有时候像个孩子一样单纯。他曾在凌晨站在窗边装出粗重的声音警告楼上每晚凌晨吵架扰到邻里的couple,然后走到床边轻声对我说“其实我很害怕的。我刚才声音很粗,他们一定以为我是个彪形大汉。”(注:此男身高1米88,体重170磅) 他也曾在一个飘着冷雨的下午,为餐馆外避雨的无家可归的妇女买下一份快餐。他还会在我每个月“姨妈”来的时候,凌晨被我的呻吟声吵醒却毫无怨言,把我冰凉的双脚贴在他的胸口……



Oyakodon亲子丼——由于他早上只喝咖啡不吃早饭的习惯,我踏雪出门买足了材料,让他中午下班回家就能吃到热热的饭。


Potato Cake——我喜欢吃米饭,家中常备。他喜欢吃土豆,但每天吃米饭也无怨言。直到一天我们到店里吃套餐,他的米饭几乎全都剩下了,问起他才说,真的不太喜欢米饭。回家就做了这个土豆千层糕给他解解馋~~
做法:5个中等大小土豆切片。6寸脱底模刷黄油。铺一层土豆,刷一层黄油,撒点盐、胡椒粉。盖上铝箔纸进375F烤箱烤45分钟。拿去铝箔纸再烤至表面焦黄即可,大约20分钟。


千岛鸡肉沙拉——鸡胸肉一块,抹油,撒盐、胡椒。Grill烧熟,切块。淋上沙拉酱+番茄酱调成的千岛酱。


茴香Garden Salad——加了几株茴香的沙拉,减肥圣品。被茴香熏得几天没胃口~~~


简简单单Pasta~~~


回味深长卤肉饭~~~


心有千千层——心形葱油饼~~


正宗菠萝咕老肉——为啥叫“正宗”呢?因为下面还有个材料不足的“试验版”。

没有青红椒,没有番茄酱,逼我用了苏梅酱~~~



鲳鱼三吃——一盒急冻白鲳,三种不同口味~~
Grill小烤

红烧

油泼


满腹经纶的菠萝~~

肚里有乾坤——咖喱海鲜菠萝炒饭


周末的Brunch—— Raspberry Pancake


松子珊瑚豆腐——就是永远的“杏仁珊瑚豆腐”,杏仁换成烤过的松子也很香~~~


菠菜鸡蛋Pizza——面饼上涂一层番茄酱。菠菜叶微波炉里高温转两分钟,挤干水份,铺在上面。蘑菇切片,炒锅内撒点盐干烧去掉水份,铺在菜叶上。上撒盐、黑胡椒和Parmesan cheese。400F烤箱烤20分钟。用勺子把儿在菠菜叶上弄四个洞,每个洞打上一个鸡蛋。再撒上一些Parmesan cheese。再进烤箱6-8分钟,直到鸡蛋熟了为止。


拍黄瓜——拿俺的砍骨刀练练手~~~


蚝油生菜~~~


滑蛋虾仁~~~


红帽JJ的菠萝反转蛋糕——用了两个小烤模,材料的用量也是原贴的一半。
味道太好了。BF已经钦点此蛋糕为圣诞节指定蛋糕了~~~

这个大一点~~~~


BF平常的小Snack——梳打饼干+Cream Cheese+Black Pepper+玉米粒+黄瓜片+红椒丝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绢子 回复 悄悄话 口水长流哇!真希望自己是个男人,可以尽情享受美食+美色。哈哈!祝福你和你的爱!
紫色偶然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小麦~~画中的玫瑰花好美呀~~~~~~~~~~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被你的巧手和爱感动着!祝你们天长的久!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