朴实的心声

我多么期望有一天,我们的民族能够把自由、民主和人权大写在自己的旗帜上,从而以崭新的面貌,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
个人资料
加成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最短篇小说:尴尬

(2019-04-12 06:41:15) 下一个

????°??°?????????????????°???????

    自三年前租下房东太太这间小屋,她就把它构筑成温馨小窝:床柜桌椅一应俱全,无一不是悉心选购与布置。

    事与愿违,她所在的公司搬迁到外州。她必须随迁,却为小窝里的东西伤透脑筋。带走不可能,卖掉不值钱,送掉没人要,留下又不甘心。直到临去机场那天,她才痛下决心:扔!

    几小时后,她又敲开了房东的门。见房东太太一脸惊愕,她不好意思地说:“飞机出故障,改明天起飞。旅馆都客满了,不得已只好再来打扰。”她见房东太太面露难色,忙补充道:“不多麻烦您,我在地板上对付一夜就行了。”

    推开小屋的门,她简直不相信自己的眼睛:床柜桌椅全在,而且布置得同以前一模一样!

    那晚,她在尴尬中彻夜难眠。但她不知道,同一屋檐下的另一个女人,也在尴尬中辗转反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5)
评论
荷风 回复 悄悄话 看这篇文章同意是尴尬和不同意尴尬正好是二类不同性格的人。一类人心理复杂,又不愿意沟通,尴尬人难免尴尬事。一类人想法简单,又愿意沟通,就不太容易碰到尴尬人,除非碰到象文中主人翁这样的人。
荷风 回复 悄悄话 看这篇文章同意是尴尬和不同意尴尬正好是二类不同性格的人。一类人心理复杂,又不愿意沟通,尴尬人难免尴尬事。一类人想法简单,又愿意沟通,就不太容易碰到尴尬人,除非碰到象文中主人翁这样的人。
rp2002 回复 悄悄话 这个最短篇有点长哈
hz82000 回复 悄悄话
nydct 回复 悄悄话 房东太太又不是她的衣食父母,为了这点小事都会彻夜难眠,人生也是够尴尬的了。
nydct 回复 悄悄话 这个作者够拧巴的。租房子住,尤其是还跟房东一起住,哪有那么精贵,走之前肯定要沟通好家具怎么处理。而且,飞机改时间,她怎么可以不先打电话就直接上门,不合规矩吧?
鲁钝 回复 悄悄话 我觉得小说写得挺好的。这种情况下,某种性格的人是会觉得尴尬,正好房东和房客都是这种性格的人。某种性格的人却不会,这里说不会尴尬的网友正是另外性格的人。因人而定。这正是此文引人入胜的地方。
亘古未见的笔名 回复 悄悄话 想多了,捡来自用或留给下一个房客都可以,没什么尴尬的,与女主合同已结束了,女房东找一个借口推走她就可以了。:)
东山风景 回复 悄悄话 她说“扔”是把家具丢在房间里然后自己走了,还是把家俱搬到别处去,把房间腾空?但无论如何都没有尴尬的理由。
Kaile 回复 悄悄话 这小说写得不明不白的!
.川晔 回复 悄悄话 还是搞不懂为什么要尴尬,租客回来看到可以笑着说:噢!我竟然没想到你可能需要这些家具,就顺手丢弃了,对不起呀!这样说不是很自然的吗?

如果租客不懂得这么说,房东也可以说:哎!你不要的家具我捡回来了,还挺好的,不舍得丢呢!不也是可以吗?

是我太迟钝了吗?
加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川晔' 的评论 : 她因为没有把家具留给房东,却又来麻烦她而尴尬。房东则是因为捡了她丢掉的旧家具而尴尬。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呵呵,好小说!
.川晔 回复 悄悄话 她走之前去问房东一句:我的这些家具你要不要都留下?如果留下我就不用麻烦丢掉了!不就行了吗?我还是不懂她为什么会看到房东把家具捡回来就感到尴尬了?
.川晔 回复 悄悄话 不太看得懂,为什么尴尬?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