朴实的心声

我多么期望有一天,我们的民族能够把自由、民主和人权大写在自己的旗帜上,从而以崭新的面貌,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
个人资料
加成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看网民如何妄议“不准妄议”

(2017-07-09 19:36:55) 下一个

最近,有一位叫老泉鲁的作者,在微信上发表了一篇题为《什么是文明和野蛮的差别》的文章,其中有下面一段话:

有一个段子说,有人之所以不让说话,要么是过去干了坏事,要么是正在干坏事,要么是准备干坏事。否则干嘛不让说话呢?

这个段子总结得极其经典。其实我们老祖宗对于广开言路的好处也早有总结,比如“集思广益”,“忠言逆耳”、“兼听则明偏听则暗”,“三个臭皮匠赛过诸葛亮”。就连伟大领袖不也说“让人说话天塌不下来”吗?最流行的是“真理越辩越明”。古希腊格言:“我不赞成你的观点,但是我尊重你说话的权利。”

搜集古今中外的所有典籍,唯独找不到“不准妄议”。这个将来一定会作为笑话给“上书”的。

老泉鲁关于“不准妄议”这段话,引起了读者极大的反响,纷纷留言,足见公道自在人心。照录于下。

。。。。。。。。。。。。。。。。。。。。。。。。

何立保
现在“禁言”的风声越来越紧,说明那一帮人越来越不自信,甚至于胆战心惊了。支持老泉,望保重!

芦竹枫荻
行善而欲使天下人尽知,便不是真善,作恶而怕天下人知,便是大恶!

邓文泉
鲁老师,虽然“不准妄议”,但还是有可乐观之处,没有人再相信新闻联播、人日、领导的报告或讲话了,多数人自己会独立思考,捍卫自己的正当权益特别是经济利益。至于跟着鹦鹉学舌,唱唱高调,应付一下,实际该怎么干还是怎么干。事情不至于像猫时代坏到哪里去。


嘴歪歪嘴
我父亲参加七千人大会,会上不少人叫唤耄下台以谢天下。七千人大会后,耄退出一线。七千人大会是耄发动無產階级文化大革命的原因之一,不是惟一。根本原因是解决接班人,免得鞭尸。

廖开胜
恶贯满盈,民心丧尽,他们只有一条路:做恶到底。不如此,那就是倒台,被清算。别看他们大权在握,荣华富贵,假裝自信满满,实际上被清算的恶梦每天晚上都在做。国际大环境和十三亿人民的觉悟与文革时期大不同了。大限将近,风声鹤唳。


青青珊瑚海
其实,应该允许老百姓在网上说说,如果禁言,发个帖都被删除,只会越窝越火,越来越愤怒,一旦凤吹草动,只要一点点火星就会爆炸,中国人是没有任何底线的,一旦混乱,将不堪设想,你以为你们有绿卡你就跑得出去吗,还记得89年西方跟中国断交吗。纵观历史,哪次禁言不是统治者自掘坟墓的开始。

海盗:传播常识,聆听真相
德不孤必有邻,互联网的今天,有人还妄想秦始皇秦二皇秦三皇。。。下去,一定不能得逞!要不,今天不该是秦某世的。有老泉,有。。。大中华一定不能,一定不会永远与世界文明例外下去。


唐建平
高,言论不自由,监督无方术,大难一到,头颅如滚石,叙利亚前车之鉴。

眼镜
不准妄议,
要守规矩,小学生规则,
吃包子灵感,
民主自由,不独裁,你信吗?


天佑斯勤
蒙住眼,堵住嘴,塞住耳,心情就平静了,社会就和谐了,大家就可以共同做美好的中国梦了。举国上下,其乐融融,一派祥和盛世景象,这正是核心的过人之处,不愧为世纪伟人。

圣一
老泉写的文章耐看耐读有嚼头,“不准妄议”注定遗臭历史。


moulianle
老泉,您揭露的太到位了。可惜,在不准妄议的最高指示下,听到的只能是谎言和假话。何时才能从野蛮走向文明,最终汇入世界文明之流,眼下还真看不到太大的希望。今天路过山西大字,看到山西大学的建校史,令人心痛的是:北洋政府统治下的山西大学巳具有民主之开放,学术之自由的学术环境,时到今曰大学竞¨七不讲¨。

自由中華夢
某狗裆就是一个烂裆加乱裆,你指望它们这种垃圾杂种说真话那真的是不可能,所以它们的历史我从来不看。



别看他们表面团结内斗必然白热化,他们无法解决权力分配和接班人问题。极权独裁国际不允许,国内更行不通,民主是唯一的选择。

刘建华
老骥:过去、正在、准备,这三段论经典。从历史事件中总结,画龙点睛,是妙文。


大东哥
老鲁同志,您看现在的情形发展,不就是越来越像文中说的那样?宣传正能量、中国梦,与中央高度一致!呵呵,只怕到头来是南柯一梦……

徐力
我高考的前一年的作文题就是“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而现在,我只能叹息:吾谁与归?


单刀
我以为,只要头颅长在已身者,口中不言,心中必思——什么叫“妄议”?标准在哪?谁来定标准?为什么不准“妄议”?谁干吗怕“妄议”?谁有权对谁吆喝“不准妄议”?谁会那么傻——授权让别人对自已吆喝“不准妄议”?我也想对别人吆喝”不准妄议“,不知别人能否听我的?经过这么一分思考,最后必然拍一下桌子或椅子骂一声——他妈的,就你开开放屁——都重要讲话,干吗就我说话就“妄议”了呢?凭什么?我不准你胡说——行吗?我娘十月怀胎生我,难道你不是你娘所生,是彪豹虎狼所生——我就应该惧你服你吗?

人生如茶
既然未来是一个梦,那我们就只谈谈过去吧,反省一下过去,对未来的走势和方向会有一个大致的想法。


单刀
自古有道“真金不惧火锻烧,树正何怕月影斜”——而,不准他人“妄议”,是为自已胡说八道不被揭露——鸣锣开道,“保驾护航”的——一种自惧的大披露。

南京老张
不给人说话就不是真理。真理应该能够经得起不同的人群,不同的地域,不同的空间,不同的历史时期,不同的外在内在条件等检验,证明,能够成立的,才有可能是真理,否则就是伪真理。就是忽悠,欺骗,政治欺骗,蛊惑。蛊惑是欺骗的最高境界。真理应该能经得起置疑,设问,辩论,检验,证明,,,,


单刀
厉王止谤,能何下场?皇帝穿新衣,还能掩裸体?掩耳真就可以盗铃吗?“不准妄议”——岂不等同”此地无银三百两”——岂不聪明反被聪明误——自证自揭其隐?!

自我追尋(cys)
有人之所以不让说话,要么是过去干了坏事,要么是正在干坏事,要么是准备干坏事。否则干嘛不让说话呢?


诗酒趁年华
一脉相承,源出一派,恬不知耻,认作慈父,屁民生死,视为蝼蚁,桩桩血债,罄竹难书。终当有日,鞭尸腊肉,家祭毋忘,告知乃翁。

文中
面对现状,我们光“忧”不行.功成不必在于我们,成功我们在于其中.


采真
他们的真实历史不敢曝光,那是块遮羞布。话说回来,有那么多脑残自干五们他们也觉得自己好像挺有自信的。

常思道
世界上充满罪恶和谎言是客观的,因为目前在世界掌权的是魔鬼,没有高举上帝和圣经的地方没有文明,只有假文明,人们看到罪恶腐败等,都是恨不得清算,.让恶人遭报,这是不可能的,恶人反而比你兴旺发达,世上的审判不能公平,不能彻底,只有上帝的最后最终审判才彻底,任何人都逃不掉,地狱的永刑都定了,等人信耶稣悔改,不悔改的人地狱的位子为他们订好了。


松旺江南
什么时候能让人说真话说实话社会就不会如此腐败了!

一甲子
不许乱说,乱说罰款,防民于口胜于防川。试问:你们所做的一切都无比正确,为什么还怕说呢?这个社会戏子模行,流氓欺压百姓。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茵茵梦湖 回复 悄悄话 我看他们真是做恶到底的意思。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群众的眼睛是雪亮的,头脑是清晰的,逻辑是严密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