朴实的心声

我多么期望有一天,我们的民族能够把自由、民主和人权大写在自己的旗帜上,从而以崭新的面貌,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
个人资料
加成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我的奇特经历:过年推出了个副主席(上)

(2017-01-27 18:12:50) 下一个

到美国二十多年,只有一个春节不是在纽约过的。然而这唯一不在美国度过的春节,却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特别是不经意间竟推出了个副主席的经历,更是难以忘记。

十多年前的冬天,我从纽约被派往W大学做短期合作研究。W大学位于北欧N国的一个乡间小镇。初到异国的新鲜感很快过去,生活在那里与住在纽约的巨大反差就逐一显现出来。当地靠近北极圈,冬天的太阳九点才出工,下午四点就草草收工,接下来就是长达15个小时的漫漫黑夜。在那里,大学即是小镇,小镇即是大学,生活娱乐设施少得可怜。大学五点下班,商店六点就关门,因此下了班必须立即骑上单车,冒着风雪飞奔超市,晚一步就吃闭门羹。更有甚者,到周末时,所有的商店包括超市,只在周六上午开门。周六下午及周日统统关门。闲暇时间难以打发,不能上网遨游虚拟世界吗?不行,在纽约已用惯了的互联网,当时还没有普及到W小镇。那么不能煲电话粥来消磨时间吗?可以的,但是煲不起,因为打到美国的电话费每分钟就要2美元多。那么就看电视听广播吧,可是里面说的全是半句话都不懂的N国话。

然而有一弊必有一利。W小镇环境的寂静、生活的单调和漫漫的长夜,正适合于潜心钻研学问。回想起来,我有好几篇质量较高的论文,都是在那里产生灵感、写下初稿的。

春节那天正值周末。天还没亮,我就被急促的敲门声惊醒。原来是周君,我在当地认识的不多的几个华人之一。他为人热情,来到W镇已经好几年,在华人与大陆留学生挺有人缘。“快起来,今天我们到A城去玩!”A城是该国第一大都市,我早就想去,但碍于交通不便,一直未能成行。然而为什么天不亮就去呢?周君催促道:“车子在下面等着呢,就别问这么多了,快走吧!”匆匆擦了把脸,随周君出楼门,果然见到一部大客车,里面已经坐着30多个男女中国学生,都是在W大学留学的。见我上车,一位四十多岁的胖男人站起来,双手奉上一袋中式糕饼给我当早点,还一迭声地说:“新年好、新年好!恭喜发财、恭喜发财!感谢支持、感谢支持!”这位何许人也?周君见我一头雾水,就介绍说这是W小镇上唯一一家中餐馆的老板,姓胡。我这才回过神来,原来偶尔去那家餐馆吃饭时,仿佛是见过这位老板的。

W镇距A城约两小时车程,一路上我一直纳闷,这胡老板意欲何为,为什么要感谢我们呢?周君碍于胡老板就坐在他旁边,不便多解释,只是含混地说:“到了就知道了。”

车到A城,停在一座富丽堂皇的中餐馆前,只见内外张灯结彩,挂了不少庆贺春节的
条幅。当然,“生意兴隆通四海,财源茂盛达三江”之类的条幅是少不了的。只见大厅里面人头攒动,全是清一色的华人同胞,可说的话我一句都听不懂,原来他们说的是大陆东南某省沿海的方言。舞台上方扯着一面横幅,上书“N国华侨联合总会主席团换届选举大会”。到这时我才明白过来胡老板千感谢万感谢的原因了。

周君对我说:“你才来W镇不久,本不想喊你的。胡老板见车上还有一个空位,说每一票都可能是关键。车子又刚好开到你的楼下,所以我才临时来敲你的门。”我说:“可是我根本就不明白该选谁啊?”周君笑道:“我也不明白,到时候会告诉我们的。”不多时,选票发了下来,候选人有20多名,要选10名。这时,胡老板的指示通过口耳相传下达过来:“凡是姓胡的,全打勾;此外姓朱的、姓金的也打勾。其他的人一概不选。”

我们来自W城的30多人依照胡老板的意思,打了勾、投了票,就算是完成了任务。正当我们商量着要到外面去玩,胡老板过来说:“离选举结果出来还有两三个小时,我先带你们去看表演,开开眼界。”到了表演场地,才知道他把我们带到了红灯区来看真人秀!舞台上一俊男一美女,相互脱对方的衣服,直脱到一丝不挂,然后在台下上百名观众的注视下表演两性交合的全过程,......(此处节略123字)。几对真人先后用不同的姿势表演,坐在我身边的几位年轻留学生,大概没结过婚,瞪大了眼睛,直看得血脉喷张。这是我第一次、也是迄今为止唯一一次看此类表演。

(待续,图片取自网络)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