刹那芳华

记取生命中的那些瞬间
正文

修心札记1 想回家了

(2008-11-03 17:21:00) 下一个
    刚刚写了一篇,不料发表时消失了。看来自己的确太懒散了,需要更多的磨练和耐心。
    今天突然很怀念亲爱的奶奶,回想过去其在世时光,不禁泪如雨下,悔恨自己当初的不珍惜,更加感叹无常。想到自己发愿为其诵的《地藏经》已经中止太久,心生愧疚,自己的懒惰让奶奶要多受苦难。于是决心从今天起收起种种懒散的理由,好好学佛,精进学佛,要记得印光大师的教诲时时将死字挂在脑门。否则枉得人身一场,重新六道轮回。尘世的苦太多太深,不再想留恋。或许过去的种种都是今生给我的功课:体验苦与空。所以我只有感恩,也只能感恩。对自己经意或者不经意间所造的诸多业也真心忏悔,从今更要看好自己的身口意,要从尽量少造新业到不造新业。我知道这很难,也是修行之路必由之道。但我已经准备好了。


    回想自己很多年的迷茫,只有在聆听佛的教诲之后才有所醒悟和明确。自己一直为那些为大众服务之故事而感动,冥冥中感觉到自己一直在追寻什么,如今才明了今生之目的,不觉泪下。经历了如此多,佛菩萨终没有舍弃我,其实佛菩萨一直在自己身边,而自己愚钝,知道亲身体验种种苦,才回头。感恩苦难,真心感恩那些曾经使我痛苦的人,他们都是佛菩萨来教导我成长,教导我放弃执着与妄想,引导我看透世间因果与人生真相。





    我想回家,我要回家!



南无十方三世一切三宝!
南无本师释迦牟尼佛!
南无阿弥陀佛!
南无观世音菩萨!
南无大势至菩萨!
南无大愿地藏王菩萨!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